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番外1 爱丽丝×疯帽子】1

“在做什么?”爱丽丝端着泡好的茶,来到疯帽子身边笑着问道。

“在画裙子的草图!”疯帽子笑着回答。

她再次回来这里已经几个月的时间了,那天订婚宴她跟着一个奇怪的人再次掉进了树洞,她觉得这不是巧合,尽管疯帽子并不认识他,不过这并不妨碍爱丽丝这次留下来的决定,而且她要在这寻找答案。她有想过自己的家人,不过白皇后告诉她地上世界现在还存在着她的本体,来到这里的只是她精神的一个分支。

管他呢,爱丽丝现在只想留在疯帽子的身边。那天回到这里,她看到疯帽子的那一瞬间,她那颗自从她想起了鸭子到底为什么像圆桌的那时就开始空虚了的心突然就被充满了。

爱丽丝递给疯帽子一杯温度刚好的茶,笑道:“我还以为你只会做帽子呢!”

疯帽子接过茶杯抿了一口,说道:“偶尔也做些别的!茶很好喝!”

爱丽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着问道:“是为了白皇后的生日吗?”

“你知道啦?”

“当然啦!”爱丽丝耸耸肩,“整个仙境都在忙着宴会的事,我也在准备皇后的生日蛋糕呢!白皇后很相信我,我可是才学了几个月而已,小的普通的蛋糕还好,可是这个蛋糕简设计的太大太复杂了。”

“别担心!”疯帽子放下茶杯,双手捧住了爱丽丝的脸,“简是仙境中最好的糕点师,相信你会跟她学得很好的!别忘了,我们俩个都是优秀的人啊!”

爱丽丝感激的对着疯帽子笑了笑,说道:“谢谢!那我先去简那里了,你也加油!”

“好。”

爱丽丝在疯帽子的脸上印下一吻,转身离开了房间。

黄昏的时候,爱丽丝在屋前的小桌前研究着简画的蛋糕的草图,这时对对兄弟拿着很大的包裹走了过来。

“你们俩个小可爱来做什么呀?”爱丽丝主动打招呼。

“哦,爱丽丝,下午好!”对对德答道,“我们来给疯帽子送做裙子用的布料!”

“对对!我们看过疯帽子设计的草图了,真漂亮,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你穿上它的样子了!”,对对蒂激动的抖着肩膀。

爱丽丝听了皱了皱眉,“我穿?”

这时对对德突然推了对对蒂一下,对对蒂推回去,并叫道:“你推我干什么!”“不是她穿!”“怎么不是!明明就是!”“我说不是就不是!”“嗷!你踩我!”

“对对德,对对蒂,是你们吗?”眼看着两个人就要打起来,屋里突然传出疯帽子的声音,阻止了两个人继续争吵。

“是的,先生!”

“好了,快把东西送进来!”

“好的!”

看着慢慢进到屋里的两人,爱丽丝无奈的摇了摇头,他们还真是一对活宝。

眼见着白皇后的生日一天天临近,爱丽丝和疯帽子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一个忙着做裙子,一个忙着做蛋糕。偶尔爱丽丝闲着的时候去找疯帽子,疯帽子也不让她进到屋子里,只隔着门跟她打招呼,爱丽丝只能把做给疯帽子的糕点放在门口就离开。她担心疯帽子会累坏身体,可是她知道他做不好那件裙子是不会从房间里出来的,只能期盼他能在宴会之前做好那件裙子。想到这,爱丽丝觉得自己更应该做好那个蛋糕,便更加努力的练习裱花。不过爱丽丝心里一直都觉得奇怪,为什么蛋糕上要写“致我的最爱”而不是“生日快乐”。

这一天,爱丽丝刚刚又做好了一个宴会蛋糕,这次比之前都好很多,已经跟图纸上的差不多了。爱丽丝抻了抻懒腰,站起身想去花园里散步休息一下,于是她将蛋糕切成若干份,装好,打算一会分给在花园中见到的伙伴。

到了花园,爱丽丝开始给那些小精灵们分蛋糕,虽然它们不会说话,但是看着它们快速的扇动着翅膀,爱丽丝知道它们吃的很开心。爱丽丝继续向花园深处走去,在一片草地上见到了白兔子、睡鼠和三月兔,爱丽丝便开心的过去打招呼。

“你们在聊什么呢?”爱丽丝边坐到它们身边,边拿出蛋糕。

“哦~蛋糕!”三月兔露出惊奇的神情,好像第一次见到蛋糕似的。

白兔子和睡鼠接过蛋糕,对爱丽丝表示了感谢,接着白兔子说道:“我们在说红大头!”

“红大头?红皇后吗?”

“是,她疯了!”白兔子说道。

“吓!疯了!”三月兔突然抓住自己的耳朵使劲的向下拉,浑身颤抖着。

“你别打岔!”睡鼠对着三月兔叫道,三月兔吓得向后一躲,睡鼠对着白兔子说道,“你接着说!”

“斯坦尼偷了一个守着流放之地的守卫的短剑,他趁着红皇后睡着想砍断她的手,好自己逃走。可是这时红皇后突然醒了,吓得她猛地收回了手,结果因为手铐连着两个人的手,所以斯坦尼来不及收手砍断了自己的手!”

“然后呢?”爱丽丝问道。

白兔子吞了一口蛋糕,接着说道:“斯坦尼的叫声惊动了守卫,守卫赶紧汇报给白皇后,白皇后同意给他医治,可是当守卫带着医生再赶回去的时候,斯坦尼已经死了。红皇后就晕倒在他身边,不知道到底是斯坦尼自杀还是被红皇后杀死了。等红皇后醒了之后她什么都不记得了,医生说她受了太大的刺激,所以失忆了。”

“这是她的报应!”睡鼠激动的叫道。

“哦哦哦,对了!她之前还被写入了禁灵书!”白兔子补充道。

“禁灵书?那是什么?”爱丽丝问道。

“那是一本名册,名字被写到上面的人,死后灵魂将不会再在仙境中轮回了!”

爱丽丝沉思了一会,缓缓地说道:“这样的话、、、她也挺可怜的、、、”

睡鼠听了激动地站起身,挥舞着叉子,叫道:“你怎么能这么说,你忘了她都做过什么了吗!”

“我没忘,可是、、、她已经得到教训了,而且现在失忆了,也许我们可以重新给她一份记忆,让她彻底放下红皇后的身份,重新做一个好人!”

“谢谢你的蛋糕,爱丽丝,可是你的话我还是不能认同!”睡鼠生气的说,然后离开了花园。

“唉。”爱丽丝看着没吃完的蛋糕,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夜晚就要降临了,爱丽丝在厨房做晚餐,她猜今天疯帽子也一定会留在工作室,不会到这来吃饭了,她打算一会去给疯帽子送过去。白皇后为了两个人方便见面,特意在疯帽子的家旁边为爱丽丝建了一所小房子,谁知道现在可倒好,明明离得这么近,却不得见面。

爱丽丝这样想着,叹了口气。

“好好的,为什么要叹气?”

温柔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爱丽丝惊讶的转身,真的是疯帽子!

“你怎么出来了!”爱丽丝忙放下汤勺,转身开心的看着疯帽子。

“闻到香味,实在忍不住就过来了!”疯帽子半开玩笑的说道。

“哦!”爱丽丝想到了什么,忙转身继续搅动着汤勺,“饿了吧,饭马上就好!”

疯帽子走到爱丽丝的旁边,笑眼看她,说道:“别着急,我没饿,只是想我们有好几天没见面了。”

爱丽丝听了回以温柔的微笑,并问道:“衣服做完了?”

“没有呢,不过快了!你怎么样了?”

“嗯,我也练习的差不多了。”

“可是你看上去好像不高兴?”

爱丽丝搅拌浓汤的手停了下来,她想了想,缓缓地说道:“红皇后疯了、、、”

“哦!”疯帽小小的惊叫了一下,看来他并不知道这件事情。

“她什么都不记得了、、、斯坦尼死了,现在她一个人在荒岛上,甚至被写入禁灵书!我觉得她挺可怜的,虽然她以前做过很多坏事,但是她已经得到教训了,而且毕竟,她是白皇后的姐姐、、、”

“别担心。”疯帽子握住爱丽丝的肩膀说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白皇后是一个善良的人,她应该不会忍心看着她姐姐这样下去的。”

爱丽丝想了想,也只能微笑着点点头。

浓汤煮好了,爱丽丝盛了两份摆到桌子上,和疯帽子一起面对面入座。

疯帽子舀起一大勺塞进嘴里,然后眉毛扬的很高,叫道:“真好吃!”

“切!”爱丽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又不是第一次吃了!”

“可还是很好吃,我真想每天都能吃到你做的饭。”疯帽子看着爱丽丝说道。

“我每天都做给你就是了!别再看着我了!”爱丽丝的脸红红的。

“你会愿意每天都看到我,每天都跟我生活在一起吗?”疯帽子问道。

爱丽丝怔了一下,疯帽子的语气不像之前那样随意了,爱丽丝看着他,他嘴角挂着一丝微笑,眼神里却闪着不安的光。

“是的,我愿意。”爱丽丝看着疯帽子的眼睛,微笑着答道。

疯帽子裂开嘴笑了,眼睛睁大更大。

“真的?等我忙完,我们就在一起生活!”

疯帽子像个孩子一样笑着,眼神中透露着期许。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