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杰巴CP】Burning shadow——第十五章【下

十五、告白(下

“我不知道,巴纳巴斯、、、”杰克开始摆弄巴纳巴斯苍白又尖长的有些可怕的手指,或重或轻的去扯他带着点暗红色血丝的指甲,语气清淡,似乎心思都不在谈话上,可他确实是认真的,巴纳巴斯感受得到,这是杰克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我得承认,我浪荡太久了,早已经忘记了真爱的感觉,但这玩意,谁又说得准呢!它永远都像大海一样,神秘而不可预测,对吗?”杰克抬眼看着巴纳巴斯笑了一下,就只是微微一笑,竟然美的有些不真实。

巴纳巴斯表情严肃的看着杰克,他不想承认或者否认杰克说的话,他只知道他怀里这个人一定被天使亲吻过才会生的这样一幅勾人的面孔,即便那张脸被凌乱肮脏的毛发遮盖也依旧光彩夺目,只要仔细看过的人都会知道。巴纳巴斯拨开他的鬓角,看到有些许银变的发丝,不知道杰克多大年纪了,看起来有四十多岁。他的脸已经有了沧桑的痕迹,皮肤也有些松懈,眼眸也有些泛黄,但即便如此,他依旧美丽的让人无法忽视,更何况是年轻的时候。巴纳巴斯似乎可以看到,在几十年以前,年轻而意气风发的杰克·斯派若是如何利用他这张好看的脸游走在各个阶层的人群中左右逢源的。这样一张脸,无论他对着你要求什么,哪怕你知道他只是为了利用你寻欢作乐,你都只有答应的份,并且心甘情愿,甚至沾沾自喜他选中了你。

当然,就算杰克什么都不说,巴纳巴斯也早已经原谅他了,不然杰克也活不到现在。这也是种本事,至少比自己做的好得多,同样是情债,杰克就可以得到无数次原谅混得风生水起,而自己却失去了一切,还要被诅咒吞噬,这样想来,能被杰克骗一次好像果然是有幸之事。

“那你想怎么办?”巴纳巴斯轻抚着杰克略粗糙的脸,表情平静,但眼神中的爱意肆意的倾泻在杰克的脸上。他真的原谅杰克了,他决定无论杰克怎么打算都原谅他。

“Well、、、”杰克垂眸,若有所思,“你应该知道的,我是一个说到做不到的人,我不能给你什么承诺,所以、、、我只能暂时,暂时我想和你在一起。这么说好像有点、、、怎么说,不要脸?但是,我不想再骗你了,我是说,你确实对我挺不错的,所以,呃、、、也许我只是有点依赖你,我也漂泊了半辈子了,虽然我依然追寻着大海,但偶尔也还是有点累的,而你让我越来越感到安全,巴纳巴斯,我需要你。”

“真的?”

你看,就是这样一个没脸没皮的人,提的要求都是这样没脸没皮。可杰克永远都不会知道,在听到他说‘我需要你’的时候,巴纳巴斯心里有多感动。许是他天生就是这样喜欢被人需要的性格,就如同他当年亲手建立起柯林斯小镇,那些百姓也需要他。

“当然!不过,是暂时的,咱们可得提前说好了,也许哪一天我就会扔下你,你可不许记我的仇!”杰克一本正经的强调着,好像自己很占理似的。

“好,知道了。”还有什么可埋怨的呢,他能说实话已是最大的难得,“但我也会想尽办法跟着你的,你想甩掉我还得看你本事够不够了。”

杰克露出大金牙傻笑着,弯着眼睛深情的看了一眼巴纳巴斯,也许他也没想到,巴纳巴斯会这样回答他。若是此时,他们是在黑珍珠上,那就更好了。

“唉。”

“怎么了?”巴纳巴斯关问道,他已经原谅他了不是吗?

杰克露出八字眉,噘了噘嘴,又勉强的笑了笑说:“没什么、、、”杰克不想刚表完白就在巴纳巴斯面前提跟他不相干的事。

巴纳巴斯看了看杰克一脸的阴郁,似乎看出了什么。他扶着杰克躺下,起身离开了一下,回来时,手里多了黑珍珠。这个世界上,能牵动杰克心的,除了难得的情人,那就只剩下船了。哦,这么说也不对,船就是他的情人,而黑珍珠就他唯一所爱。杰克为了跟他没关系的东西难过他当然也会失落,不过他既然已经爱得这么卑微了那再委屈一点也没什么,反正杰克开心他就开心嘛,再说,他也仅次于黑珍珠而已。

至少暂时为止是的。

“我相信你会找到办法重新拥有黑珍珠的,虽然现在还没找到,但至少别人也得不到她。”巴纳巴斯把黑珍珠交到杰克的手上,安慰的说。

杰克没有想到他竟然一下子就被巴纳巴斯看穿了,混迹江湖这么多年,杰克从来不会轻易被人看穿,可能自己面对黑珍珠的时候真的真情流露吧,还是说巴纳巴斯对他的感情已经上升到无论自己想什么他都会知道的地步?他该不会除了催眠还会读心吧!

杰克摇了摇头,他最近越来越会胡思乱想了。他捧着巴纳巴斯的手,深情的看着躺在玻璃瓶的小情人,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尖叫,“啊!!!!!!”

这一声惊叫吓得巴纳巴斯浑身一抖,差点将黑珍珠摔在地上。他看着杰克惊恐的眼神同样惊恐的问道:“怎么了?”

杰克没有回答,噌的从床上坐起,全然忘记了身上的疼痛。他拿过黑珍珠凑近了自己仔细的查看着。巴纳巴斯也好奇的跟着仔细的审视着黑珍珠,但他看不出有什么异常。杰克将瓶子拼命的晃了晃,又仔细的看了看,嘴里叫着自己的名字:“杰克?杰克你个小畜生快点出来!杰克!”

巴纳巴斯一头雾水,完全看不懂杰克的行为,他紧张的握住杰克的肩膀问:“你没事吧,你干嘛叫自己的名字?”

“我不是叫我,是叫那只臭猴子!”杰克的语气透着浓浓的焦躁,将手中瓶子又晃了晃之后,巴纳巴斯也感到到有一些不对劲,瓶里的海水不像之前那样好像一片真正的海洋在翻涌,而像是一滩死水,装着黑珍珠的玻璃瓶的形状似乎也跟之前的不一样。

杰克用力将玻璃瓶摔在了地上,瓶子应声炸裂,海水从瓶中流淌出来,而黑珍珠也静静地躺在了地上。巴纳巴斯小心翼翼的蹲下去,捡起了黑珍珠看了看。船体漆黑,所有的装饰和布局都与黑珍珠无异,只是它看起来很新,不像之前看起来那么有年代感,说穿了,它看起来就是一个玩具模型。

巴纳巴斯皱起眉头,“黑珍珠被掉包了。”

杰克怒视着地上的玻璃碎片,表情愤怒而凝重,“是。”

“可这能是谁干的呢?”巴纳巴斯低头沉思,昨天黑珍珠从杰克身上滚落出来,一直到今天早上他醒来才捡回来,之后就放在桌子上,期间并没有其他人进来过这个房间。难道是更早的时候?巴纳巴斯仔细的回忆着,思绪回到了柯林斯庄园的地下室,他突然想到了,在他帮杰克取回黑珍珠之前,有人狠狠的看过她、、、

“安琪莉可!”

两个人几乎同时看向对方,说出了这个名字,而巴纳巴斯也在杰克的眼睛里看到了一较生死的决然。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