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莲理枝memi】月辉之上-2

【一些预警:私设、架空、女装、8点档狗血情节】

2.果实

再次见到那个男子,是在自己的生日宴上。远近闻名的道枝家的大小姐要过十八岁的生日,自然是要大肆操办的。附近有名的大户人家都会借此机会想要接近道枝荣田,求得生意上的合作,或是接近道枝骏佑,以求得婚配,真正想要祝福她的,几乎没有。当然,父亲荣田自然也是想借此机会能和其他有名望的家族结识,以便壮大和稳固道枝家在当地的根基,这些道枝骏佑自然是知晓的,即使心里再怎么失落,她也不会表现出来,因为这就是她的命。

目黑家一直以来都很希望能和道枝家联姻,所以目黑家的大少爷在这种时候自然会好好表现一番,他带着命人从东海带回来的巨大的珊瑚前来拜访,虽是说过永不婚嫁,但为求日后好相见,目黑岩还是被安排与道枝单独见面。

道枝端坐在纱帘后面,对面的目黑岩上下左右的打量着,非常努力的想要看清帘子后面的脸。道枝不屑的扯了扯嘴角,别说她这辈子已经是不能婚嫁的,就算是能嫁,也不会嫁给这种轻佻之人。

目黑岩眼见看不清道枝的容貌,急得抓耳挠腮,这时他旁边有人轻咳了一声,他这才收敛了,整理了衣领,做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来。“听闻今日是道枝小姐的生辰,我特意提前命人从东海打捞出一株珍贵的珊瑚作于摆件赠予道枝小姐,以祝道枝小姐永葆芳华!”

目黑假惺惺地说着奉承的话,半晌也没有得到回复,不禁有些疑惑。道枝此时的目光全都在目黑身后的贴身卫护身上,如果不是刚才他轻咳的一声,她都没有注意到,虽然只是模糊的身影,但道枝仍然能认出那正是那日在寺院前撞到了自己的人。

“小姐!”

直到秋月在一旁轻声的提醒了一声,道枝才缓过神来。“再好看的皮囊也终是会化为乌有,这礼物实在太贵重了,公子还是收回吧!”她不温不火地回复着,目光却仍是落在那名卫护身上。“原来是目黑家的人。”她心想道,可是隔着帘子,她始终也看不清那男子的神情。

被道枝拒绝了的目黑显得有些尴尬,早就听闻道枝家的大小姐性格孤高,不是好接近的,目黑本是不想来的,可无奈父母非要他来,他只好耐着性子继续笑脸相迎。

“道枝小姐不肯收我的礼物可是还在生气那日在寺院外,我的卫护鲁莽,撞了道枝小姐?”

“公子多心了,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早就忘了。”

“道枝小姐宽宏大量,这点事自是不会记得,但我却挂在心上。那日,我拾到了小姐的香囊,不幸的是,上面染了污渍,所以我擅作主张,在上面绣了一轮月亮。”

“哦?香囊上的月亮是你绣的?”说话间,道枝示意秋月掀开纱帘。

看到道枝掀开了格挡,目黑喜出望外,以为是道枝钦佩自己会做刺绣,便更加放肆起来。

“是的,我亲手为大小姐绣的!我有一个乳娘,有一手刺绣的好本领,我从小便耳濡目染,便学会了些,虽然是这是女人该做的活计,但想向道枝小姐道歉,所以亲自绣的,绣得不如道枝小姐,还请见谅!早就听闻道枝小姐的容貌倾国倾城,今日一见,可见传闻不虚!”

目黑的眼光一直在道枝的身上游走,就差没流出口水来。道枝被盯得浑身都不舒服,但也只能忍耐。她的确是听到目黑说刺绣的事才把帘子掀开的,但一是因为不信,二也不是为了目黑,而且为了他身后的卫护。

那卫护听到自家的少爷这样说,神色有点变动,他微微地蹙了蹙眉,但很快便又恢复了平淡。道枝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也是不露声色。目黑家的大公子平日里游手好闲是人尽皆知的,根本就是个纨绔子弟,怎么可能会刺绣这么细腻的事情,撒谎,在她道枝面前是绝对不行的。

这样的人,道枝是一秒都不想多留的,但她想要跟卫护说说话,便留二人在府上用午膳。用膳的时候,道枝给秋月使了个眼色,对方便明了,过去为目黑布菜,借势手一滑,菜品掉落在他的衣服上。秋月连忙道歉,目黑虽然想要发作,但道枝就在对面也只好作罢。

“带公子去换一件干净的衣服吧!”道枝吩咐说。

“是!公子,这边请!”

“唉,真的是、、、在这里等我!”目黑岩嘱咐着一旁的卫护,然后一脸不悦地跟着秋月离开了。卫护对着离去的目黑背影深深鞠了一躬,之后恢复了站姿一动不动。

送走了目黑岩,房间里就只剩道枝和那个卫护。

“那个月亮是你绣的吧?”道枝开门见山的说。

“不是,是我家公子绣的。”卫护目不斜视的说。

“那天你撞到我的时候,你家公子根本不在,他又怎么会知晓那是我的香囊,又怎会捡到我的香囊?”

对面的人没有回答,道枝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木辉莲。”

道枝微蹙了一下眉头,觉得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微妙,怎么会跟目黑家的大少爷取这么像的名字,目黑家竟然也允许吗?

按照之前私下里的吩咐,秋月会把目黑引到最远的厢房去更换外衣,所以道枝有足够多的时间跟木辉相处。道枝不想为难他,她知道他只是在维护自己的主人,有这样忠心的卫护是目黑的福气,想必他也一定是得到目黑夫妇的认可才会成为大少爷的贴身卫护。

天气炎热,道枝也没什么胃口,用午膳本也不过是为了接触木辉。她站起身,离开了坐席,走到了不远处的露台上,这里可以俯瞰院子里,父亲命名匠精心为自己打造的风景,只可惜,美则美矣,却始终比不过高墙外每日皆不同的风光。

“啊,果子熟了!”,道枝惊讶的叫道。

那是一棵接近百年的桃树,长得比道枝的二层小楼还要高。原是在荣田的院子里,后来要扩建院子,这棵树便有些碍事,直接砍了有些可惜,道枝喜欢那棵树春天时候开满桃花的样子,便向父亲要了来。这么大一棵树,费了好大力气才移植到道枝的院子里,但自此,这棵树的树气受了损,便再也不开花结果了。道枝想,自己的院子本就不比父亲的院子大,或许这棵树就如同她一样,也在渴望着更广袤的世界,或许将它移植到更广阔的森林,它就能枝繁叶茂。

可没想到这棵树今年终于开了花结了果,虽然并不多,但为此道枝特别开心,春天时满树粉色的花朵在道枝的心里绽放出无限的希望,她以为自己终于要转运了,但事实好像并非如此,她还是她,那个始终无法摆脱命运的她。

尽管如此,看到果子成熟,道枝还是有些欣喜,她伸手想要摘下一颗果实,但总是差那么一点。这时,一只宽大的手掌伸了过来,轻而易举地便摘下了她想要的那颗果子,木辉将摘下的果子递到了道枝的面前,“还想要哪颗,我来为小姐摘取。”

晌午的阳光透过桃树的缝隙细碎的洒在男子脸上摇晃,道枝看得有些出神,木辉的眼睛黑而明亮,在他的眼中她仿佛能看到男子内心沉淀着的无数美好。不知不觉地,她无意识地说了一些不着调的话,“想要那颗,树顶的那一颗。”

顺着道枝的手指看过去,那是树尖上坠着的一颗硕红而饱满的果实,看起来果然是极好吃的。这对木辉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那么,失礼了!”他对着道枝行了一礼,接着便登上露台的栏杆,接着飞身一跃,稳稳地降落在最近的一支粗壮的树杈上。

这里是二层的高度,如果没有落稳摔下去,就算是习武之人恐怕也要养上个把月。看着木辉眨眼间已经稳稳地站在了一根粗壮的树枝上,道枝的心仍是悬着,后悔自己刚才怎么会说出那样离谱的话,他是目黑岩的贴身卫护,不是她道枝骏佑的贴身侍从,怎的叫他为自己做这样的事!

后悔间,木辉已经将那颗她最想要的桃子摘了下来,并极力地伸着胳膊想要递给她。道枝怔怔地接过桃子,那颗桃子拿在手里远比她想象中还要大,还要鲜美。

“你、你快下来吧,太危险了、、、”

树上的木辉倒是一点也不急着下来,他踩着树枝向上攀着,人比树还要高出一截,向外眺望着,并惊叹道:“哇,从这里可以看到院子外面啊!”

“诶?真的吗?”道枝惊讶地问。

“是的,小姐想要看看吗?”木辉回头望着道枝问。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