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莲理枝memi】你有看见我的小猫吗?(30)

30、童话

小睡了一会,道枝的酒醒得差不多了,两个人告别了大家,回到了东京。自从道枝走后,那个职位仍然一直空缺着,前来应聘的要不就是觉得没什么发展,要不就是年纪太大,连打印机都不会操作的老人,虽然道枝上班的时间不长,但是大家很想他,所以明天目黑打算带着他一起去上班,看看能不能继续在那里工作。

重新回到出租屋,道枝的心情有些复杂,那些和目黑一起的点点滴滴都在眼前浮现。其实在明月院的那些日子,他一直都感觉到非常后悔,后悔自己当初的冲动与离开,好在,现在一起都重新开始了,他的莲君仍然只喜欢他这一只小猫咪。

道枝走到客厅的角落里,那里摆放着小枝的猫窝,他蹲在那里,看看小小的猫窝忍不住感慨着:“以前我这样小呢、、、”

“是啊,小枝以前用一只手就能抱起来呢!现在可不行了、、、”目黑说着,走到道枝身后,突然将他抱了起来,惹得道枝一阵尖叫,“现在小枝长得快跟我一样高啦!”

“喂,等一下!莲君,好狡猾!”道枝一边被逗笑一边不自觉搂住了目黑的脖子,两个人目光交汇,气氛又变得微妙起来。

道枝的脸一下子变得红红的,害羞地从目黑的怀里下来了。“莲君,我知道我今天做了很奇怪的事,但你不要怪小优好不好?”他抓着目黑的衣角祈求着,“他跟我说了很多莲君的好话,我想他应该只是关心你。”

目黑刮了一下道枝的鼻尖,笑道:“好,我知道了!”自己的弟弟自己当然清楚了,本来目黑也明白,小优只是想和道枝相处好,只是一下子喝了那么酒,他担心道枝的身体受不了而已。“哦对了!”他像是想起来什么,转身到房间里打开了一个抽屉,在里面翻找着。道枝跟了过去,疑问道:“在找什么?”

“唔、、、你留下来的手链、、、奇怪,我明明放在这里的、、、”目黑在抽屉里翻了很久都没有再找到那条都占卜店里带回来的手链,不解地挠了挠头。

“没关系吧,反正也用不上了。”

“虽然是这样、、、”目黑沉思着,那家奇怪的占卜店他后来又去找过几次,但都没有再见到了,看来有些事情是真的无法解释,就像变成人类的小猫和突然消失不见的手链,“那、、、”目黑暂时先不去管手链的下落,在抽屉里拿出一个礼盒,打开来,里面是一对情侣手链。

“这是之前春奈和加惠子送的道歉礼物,我一直等着小枝回来一起戴。”

“道歉礼物?”

“嗯,之前在打印室门口撞见我们的人是春奈,她不小心把这件事说给了加惠子,为了这件事,她们来跟我道歉,并送了礼物。”目黑解释说。

道枝点了点头,“哦、、、春奈桑,果然很喜欢莲君吧、、、”他看着手链无意地嘟囔着。

“啊!你别误会啊!我只是单纯的不想事情继续发酵才收下手链的!而且我也没有回应她,况且她知道我们的关系了,也放弃了!你千万不要多想!”

看着目黑慌张解释的模样,道枝忍不住笑出了声,连忙安抚说:“我知道了莲君,我没有多想啦!”并伸出手到目黑面前,“诺,莲君帮我戴上吧!”

目黑连忙为道枝戴上了手链,道枝也主动地为目黑戴上了,两个人把手腕放在一起,美美地欣赏着。“要找机会好好谢谢春奈桑和加惠子桑呢!”道枝笑着说。

目黑看着道枝可爱的笑脸,感觉到两个人分开了这么久,道枝的确变了许多,变得更加明白人情世故,更加成熟稳重了,或许在寺院呆着能够使人静心,看开很多事情,但对于同样想通了的目黑来说,他希望道枝会吃醋,会嫉妒,会无理取闹,就像情人节的时候,对着春奈发火那样,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没能够给道枝足够多的宠爱,没能让他有足够多的安全感,所以他从今往后,他要加倍的对道枝好,让他成为一个不用什么事情都率先考虑他的幸福的小猫咪。

“怎么了吗?”突然发觉目黑一直在盯着自己,道枝有些迷惑。

看着恋人无辜地大眼睛一眨一眨,目黑不禁弯起嘴角,“明天跟我一起去上班,好不好?”他轻声问道。

道枝怔了一下,然后狠狠地点了点头,“嗯!”

道枝一出现在公司就立刻遭到了同事们的热烈围攻,目黑站在人群外,任由道枝被大家团团围住,看着对方不知所措的样子,他偷偷发笑。

“你的病终于好啦!”

“我们都很想你啊道枝桑!你不在的时候我们只能自己打印文件!”

“是啊,我这把老骨头折腾不动了!对了,身体怎么样了?”

“啊,还是那么可爱啊道枝桑!”

“是不是回来上班的呀,小枝?”

被热情的同事七嘴八舌地关心着,道枝一边礼貌地笑着点头回应,一边向目黑投去求救的目光,谁知对方却一副没办法的样子,完全没有解救他的意思。

什么呀!明明昨天还抱着自己说一定会好好守护自己的,今天就忘得一干二净吗?道枝撅着嘴怒视着目黑,心里不满地腹诽着。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一张有些紧张地脸孔,她勉强地笑着跟道枝打了招呼:“好久不见了,道枝桑。”

“哦,是春奈桑!”道枝向对待其他人那样回应着,并举起手腕晃了晃,“春奈桑的礼物很好看,我很喜欢哦!谢谢春奈桑!”

春奈先是一怔,随即释怀的笑了,“嗯,不客气!欢迎回来!啊,那个职位还在空缺,道枝桑如果是回来上班的话,一会由我来为道枝桑办理入职手续吧!”

“嗯,那麻烦春奈桑啦!”

春奈笑了笑,退出了人群,看到了身后的目黑,她轻笑着,点头示意,目黑同样点头回应着,春奈又笑了笑,离开了。

一切都处理得差不多了,午休的时候,目黑主动去找道枝,拉着他一起去吃午饭,路上遇到两位刚入职不久的实习生,两位小姑娘看到目黑和道枝牵着手,立刻捂住嘴,相视着瞪大了眼睛。道枝见状急忙想把手抽出来,但却被目黑抓了回去,更用力地握着。

两个女生互相推搡着,随后一起上前。“那个、、、请问,你们两个是在交往吗?”其中一个女生小心翼翼地问道。

道枝连忙摆手,解释道:“呃,不是不是,我们只是、、、”

“是的,我们是在交往,道枝骏佑是我的男朋友,所以你们不要再对他有什么想法哦!”目黑打断了道枝,半是严肃半是开玩笑地对两个女生说。

“诶?”道枝转头震惊地看着目黑,“莲君、、、”

两个女生听后兴奋地尖叫起来,连忙又互相推搡着离开了,一边快步离开一边还小声地讨论着:“我就说是吧!我就说是吧!”“啊啊啊啊,太好磕了吧!”

道枝敏感地听力把两个女生的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听进了耳朵,不免有些尴尬和担心,他看向目黑,担忧地问:“莲君,没关系吗?”

“没关系哦,我说过,不会再让小枝受委屈了!再说,你早上当着大家的面炫耀你的新手链,谁看不出来咱俩的这个是情侣款呀,现在想掩饰也来不及了哦!”

“莲君、、、”

“走吧!去吃饭!”目黑揉了揉道枝的头,握着他的手开心的离开了。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是我演猫啊!要演也应该是小枝演吧!”

后台,目黑顶着猫脸妆,身上穿着带有猫花纹的演出服,站在镜子前面,大声地怒吼着。又到了年会的时候,这次他们科要表演《穿靴子的猫》,非常不幸,他被众人推举出演猫这个角色。

“没办法嘛,你和小枝的关系人尽皆知,大家想看情侣档嘛!去年已经看过小枝演公主了,所以今年大家想看他演王子呀!”佐久间一边敷衍地宽慰着目黑,一边不停地抚摸着目黑的猫头。

目黑哑口无言,猫或是公主都算是男主的cp,去年他扮演人鱼的照片到现在还挂在公司的展示板上,相比较演公主的话,他还不如演猫,可是他到底为什么一定得出演啊!

“好啦好啦!”佐久间拍了拍目黑的头,“目黑君就算演猫也是帅猫哦,一定会把小枝这只小猫咪迷得神魂颠倒的!”

目黑没好气的打掉了佐久间的手,脸黑得像块碳。演出很快便正式开始,小枝扮演的小男孩在目黑扮演的小猫的帮助下,很快成为了富有的人,成功得到了国王的青睐,并即将要迎娶国王漂亮的女儿。

这次的公主由花田扮演,在精心装扮下,本就长相可爱的花田此时此刻更是赢得了台下不少男同事的起哄呐喊。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已经换了王子装扮的道枝,一出场便引得台下阵阵尖叫。

男孩稳了稳心神,向着不远处的公主走过去,在她面前单膝下跪,大声问道:“亲爱的公主,你愿意嫁给我,做我的妻子吗?”

“我愿意!”

男孩从地上站起来,牵起公主的手,准备走上布满鲜花的站台,在臣民的跪拜中,两人逐渐靠近。

“等一下!”就在这时,本该等在一旁的猫突然大喝一声,男孩和公主都愣住了,回头看着不远处的猫,台下的观众也都愣住了,他们看着猫直直地朝着公主而去,公主吃惊地瞪大了双眼,一旁地男孩更是搞不清楚状况的来回看着二人。

猫静静地看着公主好久,蓦地,他转过头去看男孩,在对方诧异地眼神中,猫一把扯过男孩,将他揽进自己的怀里,并印下深深一吻,台下的尖叫声顿时此起彼伏、、、

 

“从此,猫和他的小主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

“爸爸,你讲得不对吧!”小女孩躺在床上,皱着眉头说道。

“怎么不对了?”

“因为,之前福利院的阿姨不是这样讲的。”

“故事有很多的版本嘛,爸爸讲的这个也是对的!”

“莲君,又在胡说八道了!”道枝从外面进来,佯装生气地说。

“诶?我哪里讲得不对了?”目黑一边装作无辜地看着道枝,一边悄悄地搂住了他的腰。

道枝没有理会目黑的胡闹,在小女孩的床前弯下腰,温柔地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发说:“小理乖,早点睡吧,明天妈妈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妈妈!”

“嗯?”

“为什么别的小朋友的妈妈都是女生,而你是男生呢?”小女孩迷惑地问。

面对孩子的童言无忌,道枝仍是温柔地笑着。“不管妈妈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像其他小朋友的妈妈爱他们那样的爱小理哦!爸爸和妈妈都会一直非常非常的爱小理哦!”

小女孩点了点头,但似乎还是不太理解,不过她还是甜甜地笑了,“小理也非常非常爱爸爸和妈妈!”

“好了,快睡吧!”

小女孩很快的睡着了,目黑和道枝轻轻地吻了小女孩的脸颊,然后悄悄地退出了房间。

“我也是,会永远永远,非常非常地爱小枝和小理!”回到自己的房间之后,道枝突然被目黑从身后抱住。

道枝转过身,回抱住目黑,轻声道:“我也是,我会永远永远,非常非常地爱莲君和小理。”

窗外,一颗流星缓缓划过,两个人幸福地笑着,在彼此爱慕地眼神中渐渐靠近,吻下了真诚不变的诺言和属于两人的最幸福的结局。


好啦,这里是最终章,《你有看见我的小猫吗》正式完结,✿✿ヽ(°▽°)ノ✿!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与支持,接下来要更新是《月辉之下》,一篇架空历史的llz古风文,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关注新文章,再次感谢一直追文的鸟宝们,ღ( ´・ᴗ・` )比心!

评论(1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