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番外3 爱丽丝×威利旺卡】2

“威廉,我和巴克特夫人要上街买点东西,你要一起去吗?”爱丽丝喊道。

“哦,我不去了,你们去吧!”

隔着门,爱丽丝听到旺卡的回答微微叹了口气。她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回答,旺卡这样把自己关在发明室已经一个礼拜了。自从那次巴克特夫人提了结婚的事之后,旺卡就这个样子了,把自己关进发明室,也不再到查理家和大家一起吃饭,除了奥柏伦伯人以外不让任何人进去,包括爱丽丝。爱丽丝以为是因为巴克特夫人的提议给了旺卡压力,她也试着跟旺卡表示过自己并不在意,当然这只是为了不让旺卡为难,可是旺卡说只是最近新接了一笔单子,对方提了特殊的要求,他为了赶时间只能这样。

无论原因究竟是什么,爱丽丝现在也只能像这样站在门外和旺卡对话。再等等吧,也许他真的在忙呢!反正他不可能把自己关在里面一辈子,他早晚会出来的。

想到这,爱丽丝勉强打起精神说道:“那需要我帮你带点什么回来吗?”

“不用、、、哦,等等!帮我买一箱石子糖回来,之前的都被订购了,我要用,可是来不及再做了!”

“好,知道了。”爱丽丝垂眸,“那我走了。”

“注意安全!”

“好、、、”

 

“怎么了?你有心事?”看着只顾低头走路,精神恍惚的爱丽丝,巴克特夫人关心的问道。

“啊?哦、、、”爱丽丝回过神来,勉强的笑了笑,“没什么、、、”

巴克特夫人心里都清楚,她温柔的笑了笑,握了握爱丽丝的肩膀,说:“别担心,他只是还没准备好!”

爱丽丝惊奇的看着巴克特夫人,巴克特夫人则用微笑告诉爱丽丝,她想什么,她都知道。爱丽丝又低下头,满脸的心事。

巴克特夫人牵起爱丽丝的手,说道:“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阶段,你也一定迷茫过。”

爱丽丝低着头不说话,她想到那次万圣节,她和旺卡吵架,她跑了出去,在冷风中坐了好久好久。

“我和查理爸爸的感情也没有那么顺利,那个时候,我们都很穷,然而他觉得我值得拥有更好的男人,所以我们相处了一年多,最后还是分开了。”巴克特夫人扬起头,看着天上飘下来的零星的雪花,回忆着从前。

“但是隔了半年,他回来找我了!他最终还是决定要和我在一起,就算再怎么困难,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要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所以你看!”巴克特夫人回过头看着爱丽丝,“即便是像我们这样普通的人都要考虑很多事情,旺卡先生就更不用说了!你应该比我们更了解他,他并不擅长处理这种事,而且,他本来就很怪,对吧?”

听了巴克特夫人的话,爱丽丝心里稍稍得到了一点安慰,她隐隐的露出了微笑。是啊,疯帽子就是这样,喜欢把事情都装在心里。

见到爱丽丝的神情比刚才轻松了些,巴克特夫人趁机说道:“所以我们再给他些时间,让他好好想想好吗?”

爱丽丝抿了抿嘴唇,“好!”

 

最近巴克特夫人好像特别高兴,总是看着爱丽丝笑呵呵的,爱丽丝问她的时候,她就总是摇摇头说没什么。四位老人最近也总是神采奕奕,只有巴克特先生和小查理好像和爱丽丝一样,觉得他们好像有点奇怪。

好像自从旺卡从发明室出来就这样了?

把自己关了两个月,旺卡终于出来了。这两个月爱丽丝简直要担心死了,可是他从不让爱丽丝进到发明室去看他。偶尔旺卡会从发明室出来到爱丽丝的房间去看她,每次爱丽丝看到旺卡的时候总觉得他好像很疲倦,但是却很兴奋。他告诉爱丽丝,他快要成功了,等他做完这批订单所需的东西,他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现在他从发明室出来了,那就说明他成功了,可是旺卡还是不让她进发明室。这一切都太奇怪了,她得去找旺卡聊聊。

通过奥柏伦伯人的指示,爱丽丝最后在房顶找到了旺卡,他正站在移动电梯旁边。爱丽丝走了过去,她发现这架电梯好像跟从前不太一样,好像大了一点、、、不,是大了很多!

“哦,爱丽丝!”旺卡发现了爱丽丝,便开心的跟她打招呼,“来看看我新订制的移动电梯,比以前更大更快了!”

“啊,是啊、、、”爱丽丝看着如此巨大的电梯有点出神,“你、、、做这么大的电梯干什么?”

“啊?”旺卡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摆动着左手说道,“啊、、、你知道的,有时候我会用电梯运一些货物出去、、、以前的那个有点小!”

爱丽丝看着旺卡费力的表情,心里更觉得奇怪了,“可是发货不是都用货车的吗?”

“好吧,这个不重要,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旺卡故意岔开话题。

“哦!”经旺卡这么一提,爱丽丝才想起来,“也没什么,最近总觉得巴克特夫人好像特别高兴,从你出来之后就这样了,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没有啊没有,我们什么都没做啊,真的!啊哈哈哈!”旺卡神经质般笑道。

爱丽丝用质疑的眼光的看着旺卡,旺卡转了转眼珠,拉过爱丽丝说道:“来吧,我们试试看这个电梯能不能进到工厂里吧,它真是太大了,不知道有些地方够不够它飞来飞去!”爱丽丝还来不及说什么便被旺卡拽进了移动电梯,随后电梯飞进了工厂。

电梯停在爱丽丝的房门前,出了电梯,旺卡开心的说道:“真好!刚刚好!”爱丽丝看着旺卡,还是不理解他为什么弄了一个这么大的电梯。

“进去吧,去挑一套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准备好!”旺卡说道。

爱丽丝皱眉问道:“为什么?明天要去什么地方吗?”

“哦,不是!并没有要去的地方!”旺卡连忙说道,“但是人总是要准备好的对吧,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对吧?”说完,旺卡回到电梯里。“我走啦!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哦,你不用跟过来了,我自己就行了,快结束了!”

爱丽丝看着旺卡的电梯又飞走了,心里犯着嘀咕。可是虽然心里有着众多的迷惑,爱丽丝还是走到衣柜前想要挑一套衣服出来,无论如何,她是相信他的。天气太冷了,穿什么好像都差不多,冬天总是会穿的很臃肿。爱丽丝想到疯帽子做给另一个自己的那件白色的裙子。

“那真是太漂亮了,不过就算我也有一件,这种天气也根本不可能穿的!”爱丽丝安慰自己道。

重新望向衣柜里的衣服,爱丽丝一件件的挑起来。

晚餐的时候,爱丽丝去发明室找旺卡。爱丽丝站在门口敲了敲门,叫道:“威廉,你在吗?”

从里面传来脚步声,不一会门被打开一条小缝,旺卡的脸从门后露出来,说道:“哦,爱丽丝,有事吗?”

“没什么,巴克特夫人让我叫你去吃晚饭、、、”发明室里飘出一股巧克力的香气,爱丽丝左右调整了一下视线,想透过这条小缝看看里面有什么,可是什么都看不清,“威廉、、、”爱丽丝看着旺卡的眼睛。

“嗯?”

“你真的没有什么事瞒着我?”

“、、、哦,你最近怎么总是会有这种想法?”旺卡皱着眉头咧了咧嘴。

“最近你一直奇奇怪怪的,而且也不让我跟你一起工作,你的发明室里藏了什么东西吗?”说着,爱丽丝踮起脚努力想向里面张望。

旺卡握住了爱丽丝的肩,说道:“如果是因为这个,那么请吧!”说完,旺卡打开了门,并让到一边,让爱丽丝进来。

爱丽丝愣了一下,没想到旺卡竟然这么痛快的同意她进去了。她轻轻地走进发明室,左右看着,还是原来的样子,没什么变化,如果非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里面到处都是图纸和做糖果所剩下的废料。

爱丽丝走到其中一张工作台前,随手翻了翻上面的东西,果然就是普通的糖果设计图纸。旺卡走了过来,扬起眉毛说道:“你看,我说我一直在完成订单吧!这里实在太乱了,所以不想你进来。订单实在太多了,哈,我忙得根本没时间收拾这些东西、、、”

“威廉。”爱丽丝打断了旺卡。

“啊?”

“发明室里有巧克力的味道。”

“哈,那当然啦,我的工厂到处都是巧克力的味道!”旺卡得意的挥手笑道。

“不对,以前才不是这个味道呢!”

虽然看了一圈什么也没有发现,可爱丽丝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旺卡这么爱干净,他不可能把发明室弄得这么乱的。而且发明室是他发明新式糖果的地方,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充满着各种果香或是别的什么甜味,很少会出现这么浓的巧克力的味道。

“你真的没什么瞒着我?”爱丽丝看着旺卡又问了一遍。

旺卡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下,然后扬起下巴,问道:“爱丽丝,你喜欢我吗?”

“啊?”旺卡这突如其来的没有前兆的跨越度过大的问题弄得爱丽丝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哈,开玩笑的!”看着爱丽丝有点呆住的表情,旺卡笑了起来,“走吧,我们去吃饭吧!”说着旺卡拉着爱丽丝的胳膊想离开发明室。

“不。”

“什么?”旺卡回头看着并没有被拉动的还站在原地的爱丽丝。

“我不喜欢你。”爱丽丝看着旺卡的说。

旺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爱丽丝,眉宇间略微的带着一丝震惊和难过。“什、什么?!”

爱丽丝走到旺卡面前,仰着脸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不喜欢你!”

爱丽丝听见旺卡的皮手套又在咯吱咯吱的响,在他开口前,爱丽丝握住了他的手。

“因为我爱你!”

握着旺卡手的爱丽丝感受到他颤了一下,就这样,房间里突然安静了。

“就算我不是疯帽子,你还会爱我吗?”良久,旺卡看着爱丽丝扬起眉毛平静的问道,表情却是掩盖不住的忐忑。

“我不知道。”爱丽丝诚实的回答,“不管你到底是谁,此时此刻,我爱你。”

旺卡缓缓地放下了眉毛,深深地看着爱丽丝,最后,他抬起双臂将爱丽丝拥进自己的怀中。他很少主动向谁敞开怀抱,包括爱丽丝,但此时此刻,他想这么做,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旺卡轻轻地说道,“很快就结束了,我保证。”

爱丽丝握住旺卡背后的衣襟,不再傲娇,这久违的温柔让她不禁将脸埋进他的颈窝,轻轻地蹭了蹭。

“疯帽子。”

旺卡小小的怔了一下,他还是不太习惯这个名字,不过他还是应了一声。“嗯。”

感受到他的停顿,爱丽丝从旺卡的怀里出来,看着他问道:“你生气了吗?”

“没有。”旺卡宠溺的握了握爱丽丝的肩膀,“我说过,允许你在非常想疯帽子的时候,叫我疯帽子!”

爱丽丝笑了,再一次抱住旺卡,闷闷的说:“抱歉,我不是故意想怀疑你的。我只是、、、最近你都不在,我有点想你!”

旺卡揉了揉了她的头发,轻柔的说道:“我知道,走吧,去吃饭吧!”

“好。”

【打个广告,杰克船长的刺绣手链正在征集中,感兴趣的朋友请戳群!

816391661,图上为设计图↓】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