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番外1 爱丽丝×疯帽子】3

“你不应该在这的。”

突然一个慢条斯理并且陌生的声音响起,吓了爱丽丝一跳。

爱丽丝回头,并没有看到人,这时一阵呛鼻的气味传来,爱丽丝忍不住咳嗽起来,顺着这个气味,爱丽丝在一大片叶子上看到一只正在吸水烟的年轻的蓝色毛毛虫。

“你是、、、活字典?!”爱丽丝不确定的叫道。

“除了我还能有谁。”毛虫眼也不抬的说道。

“你不是羽化了吗?还有你、、、怎么变得、、、不像从前了?”

活字典又吐了爱丽丝一脸的烟,然后随意的说道:“我又活过一轮了。”

爱丽丝微微撅嘴想着活字典的话,其实有点想不通,不过这都不重要了,爱丽丝拿出神谕,展开给活字典看,问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双生之日!”活字典连看都不看一眼,低头吸着水烟。

“双生之日?那是什么意思?还有,我和疯帽子手里拿的是什么?”爱丽丝焦急的问道。

“仙境里的人永远只能在仙境内轮回,不过这并不代表他的转生也永远还是他之前的样子,我也许是个例外,因为谁也不能确定我还是之前的那个活字典。你虽然留在地下世界了,但是你并不属于这里,现在在你原来的世界还是会有一个你,大概会处于昏迷之中。你知道的吧,仙境的时间和地上世界不一样,所以不用担心,你在上面应该也还没昏迷太久,不过如果你继续留在仙境的话,时间长了你就不能在回到地上去了,上面的你或永远昏迷或死去,总之会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

“怎么会这样、、、”爱丽丝喃喃道。

“不用担心,喝了双生之水你就可以同时存在于两个世界了。”活字典继续慢条斯理的说道。

“双生之水?”

“就是这个。”活字典指了指神谕上疯帽子和爱丽丝手里闪光的杯子,“有两个月亮的夜晚被我们称为‘双生之日’,在那一天晚上,等两个月亮都照到泪水潭的时候,只要喝下潭中的水,就可以分裂出两个灵魂,不过、、、”讲到这里,活字典停了下来,吸着水烟。

“不过什么?”爱丽丝凑上去紧张的问道。

“不过,分裂出来的灵魂会忘记一些事情。”活字典吐出一圈烟雾,“就比如你,分裂出来的灵魂在地上世界只会记得之前来仙境的事,而疯帽子,他在地上世界本来就是不存在的,突然分裂出来的灵魂会忘记所有的事,而且他的样貌、性格、人际关系等等都会是全新的。”

“为什么会这样啊!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喝双生之水就根本没有意义啊,只要我一个人喝就够了啊!”爱丽丝激动的叫道。

“因为他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活字典突然认真的说道。

“什么?”爱丽丝微怔。

“如果在对方的双生之水中加入自己无名指上的血,两个人的灵魂就会永世纠缠相连。”

“可是两个人在地上世界的灵魂根本就什么都不记得了,而且疯帽子连样子都变了,怎么可能在一起呢!”

“虽然他会忘记那些在地下世界发生的事,但是他的内心深处保留着他最初的本性,在某一天会有一个合适的契机,他会想起一切。你们是喝过有着对方鲜血的双生之水的人,总会有契机相遇,并且在一起的、、、”

后面活字典说了什么爱丽丝已经听不见了,因为她不等它说完就已经跑开了。她现在要回到皇宫去,去阻止这场大家都在极力配合的戏,疯帽子不能这么做!这件事因她而起,她不能让疯帽子为了她放弃自己的记忆和样貌,而且没有人能保证新的疯帽子还会不会是像现在一样的很好很善良的人,如果他变成了连他自己都嫌弃的人,那、、、那对他来说不是太不公平了吗!

当爱丽丝气喘吁吁的跑进大厅的时候,原本喧闹的大厅瞬间就安静了下来,有一个正急着找爱丽丝的侍女正呆呆的放下手中的餐桌布。爱丽丝环视了一圈,最后将目光锁定在大厅中央的疯帽子身上。看着疯帽子看自己又惊又喜的表情,刚才一切想对他发的脾气都烟消云散了。

白皇后一脸担忧的站在疯帽子旁边,而她的身边正跪着微微颤抖的那条本该交给白皇后神谕的侍鱼。爱丽丝走到白皇后的面前,并不看疯帽子,抱歉的说道:“对不起陛下,是我骗走了神谕,请您不要怪它!”爱丽丝说着,并递上神谕卷轴。

白皇后接过神谕,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将神谕交给身边的侍女,并挥手让那条哆嗦的侍鱼离开,然后便握着爱丽丝的手,有点生气但是更多的是担忧的问道:“你跑到哪去了?”

“我、、、”爱丽丝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说,便皱着眉头看向疯帽子。

疯帽子看着爱丽丝,眼神里有忐忑,也有期许,想对着爱丽丝笑,笑容却又僵在嘴边,最后他只好紧张的低下头,等待着爱丽丝的下文。

爱丽丝将疯帽的忐忑都看在眼里,她张了张嘴,最后只叹出一口气,有气无力的说道:“我、、、只是想找到疯帽子、、、”

“哦、、、”白皇后轻轻惊叹了一声,她看着爱丽丝看疯帽子的眼神,心里隐约觉得她所担心的事变为现实了。“爱丽丝、、、”

“我没事。”爱丽丝强颜欢笑,从白皇后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走到疯帽子的面前,轻轻的说道:“我只是好久没见到他,很想他而已。”爱丽丝说着对疯帽子笑了一下,问道:“这件裙子真漂亮,是你做的?”

疯帽子有些诧异的抬起头,忍不住弯起嘴角,深深的看着爱丽丝,久久说不出话,最后竟说了一句抱歉。

“对不起、、、”

此时,爱丽丝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她极力的控制自己,强忍着泪水只是轻轻的抽泣,并说道:“你不可以这么做。”

她扶正了疯帽子刚才因为找爱丽丝弄歪的帽子,看到了他深红的眼窝,她想起那天血色的夕阳下,他说忙完就和她一起生活。

疯帽子也勉强的笑着,说:“我以为、、、这样会带给你惊喜、、、”说罢,一丝哀愁挂上眉梢。

“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你不能为了我,放弃本来的自己!”爱丽丝责怪道,“万一我们没有相遇,万一我们记不起对方,那疯帽子岂不是要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在那里!那不公平!不公平、、、”

话说到这,就只剩下泪水流淌的声音。

大厅里久久的静默着,最后一声轻笑,打破了沉静。

爱丽丝诧异的看着正在笑着的疯帽子,一时忘了继续流泪。疯帽子看着爱丽丝诧异的表情笑意更深,他轻轻拥爱丽丝在怀里,对着她的耳朵轻轻的说道:“谢天谢地,原来你只是担心我、、、我还以为你不愿意跟我一起生活呢!谢谢你,可是我非常相信我对爱丽丝的喜欢呢!我相信我一定会想起爱丽丝,并且无论在哪个世界,我都会爱上她,并且和她永远生活在一起的。”

“可是、、、”

“没什么可是,你说过你在早餐的时候可以想通六件事对吧!”

爱丽丝从疯帽子的怀里出来,脸上还闪着泪花,撅嘴看着他,没说话。

“难道你不想跟我在一起生活吗?”

“我当然愿意啦!”爱丽丝认真的说着,并抹了抹眼泪,“可是我就是担心、、、”

“爱丽丝,你知道鸭子到底为什么像圆桌吗?你只要记住它,我们一定会想起对方的!”

爱丽丝想了想,点了点头。

“太好了!”看着两个人终于都下了决定,白皇后觉得好歹自己没有白白的发动大家秘密的准备了这些。她走到两个人中间,兴奋的叫道:“既然这样,我们就继续派对吧!等六点钟声响起的时候,就可以进行灵魂分裂了!”

大厅里的人都欢呼了起来,爱丽丝看了白皇后一眼,然后和疯帽子相视而笑。

“哦哦哦,对了对了!”白皇后突然说道,“既然这样,就当是你们两个在今天定下婚约了!作为礼物,爱丽丝,我可以答应你一个条件,你想要什么?说吧,随便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

疯帽子听了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眼珠乱转。爱丽丝也不好意思的红了脸颊,她看了看疯帽子,转身对白皇后有些舌头打结的说道:“订、订婚?”

白皇后则一脸理所应当的笑着点了点头。“对啊,你想要什么?”

“额、、、”爱丽丝垂眸,仔细的思考着。良久,她抬眼看了看大厅里所有一脸期待的兴奋的人,抿了抿嘴巴,决定了一件事。

爱丽丝看向白皇后,微微皱着眉头,小声的说:“我想、、、”

白皇后扬着眉,有些着急的点了点头,示意她说下去。

“我想让红皇后回到仙境来。”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