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番外1 爱丽丝×疯帽子】2

终于到了白皇后的生日那天,仙境上下全员出动,爱丽丝早早地来到皇宫的烘焙室,准备做蛋糕的材料。宴会在下午四点开始,仙境中所有的人都会来,包括皇宫中的佣人和士兵,就连在流放之地看守红皇后的侍卫也被邀请。大家会有大概两个小时的自由用餐时间,简会在下午三点之前带领着其他的学生做好宴会上供大家享用的小糕点,而爱丽丝得在六点的表演正式开始那之前独自一人把生日蛋糕做出来。

她一个人占用了一个烘焙室,这样她能更好的静心做蛋糕。自从那次疯帽子来自己家吃饭之后他们就没有再见过面,爱丽丝不知道他怎么样了,裙子做的顺利不顺利。不管怎么样,为了这次宴会之后他们可以一起好好的生活,爱丽丝必须得做好这个蛋糕,她可不想第一次为白皇后庆生就出差错。

经过三个多小时,爱丽丝终于完成了生日蛋糕。她把蛋糕交给简,简非常满意,便让爱丽丝去打扮了。爱丽丝赶到换装室,这个时候距离宴会就只剩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了。

进到换装室,不知道为什么里面非常昏暗,只有梳妆台上点着几根蜡烛。白皇后安排给爱丽丝的侍女正在里面待命,看到爱丽丝来了之后,便小心翼翼的将爱丽丝搀到梳妆台前。

侍女用湿毛巾帮爱丽丝简单的擦拭了一下脸和手,然后轻轻地在爱丽丝的脸上涂抹着什么,或许化了一些妆,另一个侍女则帮爱丽丝梳着头发,爱丽丝很疑惑她们是怎么看得清的。这时,房门被敲响,一个身影捧着什么东西走到了爱丽丝的身旁,因为房间太暗,他又一直低着头,爱丽丝看不清他的脸。

他单膝跪在爱丽丝的身旁,侍女拿过他捧着的东西,是礼服。

“爱丽丝小姐,请到这边来。”侍女想把爱丽丝引到屏风后面去换衣服。

“好。”爱丽丝答应着,起身想跟过去,却发现那个送衣服来的人还没有走。他站在那低着头,双手却握在一起,身体微微颤抖着。

“你还好吗?”爱丽丝问道。

可是那个人却没有回答,突然转身跑了出去。侍女在这时又叫了爱丽丝,爱丽丝只好不去管那个奇怪的人。

屏风后面更加暗了,爱丽丝简直什么都看不清,不过侍女好像很娴熟的样子,很快的帮爱丽丝换好了衣服。虽然在黑暗中爱丽丝看不太清楚自己的礼服,不过从衣服的重量和触感上,她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件好像不是我的礼服,之前我见到的礼服好像没有这么、、、”

“就是你的,爱丽丝小姐!”侍女坚定的说道。

听侍女如此肯定的语气,爱丽丝只好沉默了。侍女又拿出一双鞋子,帮爱丽丝换好之后,侍女搀着爱丽丝走出了换装室,爱丽丝终于在走廊上看清楚自己的礼服。

看着玻璃墙上映出的自己的模样,爱丽丝愣住了。玻璃墙中的人梳着披肩公主头,头上戴着白色的花环,身穿着白色的华丽的蓬松长裙,那是爱丽丝从未见过的华丽的礼服。嘭起的泡泡袖使爱丽丝的双臂看起来更加纤细,成直线的抹胸向下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形。银线绣成茉莉盛开在由胸下开始向外展开的外裙摆,里面则是柔滑的真丝布料缝制的内裙摆,隐隐约约爱丽丝还能感受到礼服里侧轻柔的薄纱。

她轻轻的抬起右手抚摸了自己的脸,用手指挑了挑晃动着的珍珠耳环,抚摸了礼服上的绣花和钻石,不敢相信那玻璃墙上映出的人是自己。

“爱丽丝小姐,请到休息室等候,宴会开始的时候我们会叫你。” 侍女说道。

爱丽丝回过神来,轻轻晃了晃头,说道:“不,这一定弄错了!这件应该是白皇后的礼服、、、我去找她!”说着爱丽丝提起裙子向白皇后的房间跑去。

路上爱丽丝经过宴会大厅,她听到白皇后的声音,便停下脚步向里面望去,里面有很多人匆匆的来回穿梭,大家都还在布置宴会现场,而白皇后正在现场指挥。

“奇怪,她是宴会主角,怎么可以这个时候在宴会现场指挥呢?”

爱丽丝的心里感到奇怪,她走进大厅,来到白皇后的身边,向她行了礼,叫道:“陛下。”

“哦!”白皇后回神看到爱丽丝好像吓了一小跳,“我的亲爱的,你怎么在这?我不是让她们带你去休息室等吗!”这时她注意到爱丽丝的装扮,上下的打量了一番,露出了惊异的神情,“哦我的老天,你简直、、、太漂亮了!”

“谢谢、、、”爱丽丝不好意思的笑道,然后她皱着眉,略微担忧的问道,“可、、、这真的不是您的礼服吗?” 

白皇后得意的拽了拽自己的裙摆,说道:“我的不正在我身上穿着呢嘛,很漂亮是不是?”接着她又深深地看着爱丽丝,露出羡慕的眼神,好像有点委屈的说道,“不过还是没有你的漂亮、、、可是算了!”白皇后扬了扬头,露出微笑,抚摸着爱丽丝的脸,“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你是我的勇士,是你救了仙境!我想你值得这样的礼物!”

“礼物?”爱丽丝疑惑道。

“啊,先不说这些了!”白皇后好像有意岔开话题,拉着爱丽丝向旁边的沙发走去,“你既然来了就先呆在这吧,不过要乖乖的坐在这里,一会宴会就要开始了哟!”

白皇后把爱丽丝按在沙发上,转身要离开。爱丽丝连忙叫道:“陛下的衣服是疯帽子做的吗?我的这件呢?”

白皇后顿了一下,然后回身耸了耸肩,笑道:“管他呢!反正它很漂亮就行了!”

“可您不是主角吗,您是皇后,而且今天是您的生日,您才应该坐下休息,我应该去看看,或许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我的帮忙!”

“不用啦!等等,地毯铺歪啦!”白皇后摆了摆手就离开了,根本不理爱丽丝了,“嘿嘿!皮特,不要偷吃饼干!哦我的天啊,朱莉,那个东西不能那么放、、、”

爱丽丝坐在沙发上,看着佣人们进进出出的,满脑子疑惑。不断有人经过爱丽丝,他们都会停下来发出感叹,然后边和身旁的人窃窃私语边离开爱丽丝继续工作。

“这一切都太奇怪了!”爱丽丝心想。她仔细的在人群中寻找着疯帽子的身影,但是并没有看到他,她想去找他问问,也许他知道些什么。

终于宴会开始了,大家陆续的进场了,场内响起了轻音乐,有的人在舞池里跳舞,有的人在吃东西,可是并没有人去跟白皇后说生日快乐。爱丽丝还是没有看到疯帽子,她只吃了一块硬币那么大的饼干就没有心情再吃别的东西了。看着站在舞池边上的轻轻摆动身体的白皇后,爱丽丝决定要去找疯帽子。

爱丽丝悄悄地跑出了大厅,好在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并没有人注意她。爱丽丝在走廊里一边回头确定没有人发现她,一边小跑着,结果一转头不知道撞到了什么,一个东西滚动落在爱丽丝的脚边。

爱丽丝揉了揉膝盖,坐起身就看到已经展开的在自己脚边的神谕。

“这是什么、、、”爱丽丝惊奇的匐上去仔细的瞧着,可是卷轴突然被人拿走了。

“啊啊、、、对、对不起,小姐、、、”

原来是一条侍鱼。

它捡起神谕卷轴想要离开,可是它看上去好像不太舒服,表情很难看。

“你还好吗?”爱丽丝问道。

“呃、、、我有点坏肚子了,可是我、我得去给白皇后送东西、、、”

爱丽丝听了,转了转眼珠,对侍鱼伸出手说道:“那你把东西给我吧,我帮你带给白皇后,你去上厕所吧!”

“呃、、、”侍鱼看上去有些犹豫,“可是、、、可是白皇后说这是很重要的东西,我、、、”

“没关系!”爱丽丝笑道,“你看,我也来参加白皇后的生日宴会,我可是她的御用糕点师!我会帮你把它交给白皇后的,也会跟她说明你不得已的情况。”

“嗯、、、嗯,那好吧、、、”侍鱼把卷轴交给爱丽丝,然后向她行了个礼,“谢谢你了!”然后就急匆匆的跑开了。

爱丽丝看着它跑远了,心里偷笑。那条侍鱼不认识她,而且畏畏缩缩,大概是新来的。

转身爱丽丝找到一个僻静的角落,慢慢的打开了神谕。

“哦我的天、、、这是什么!”

神谕上,两个月亮挂在天上,地上疯帽子和自己站在一起,手里拿着两只闪光的小酒杯,正准备喝下去。神谕上的爱丽丝穿的衣服隐约可以看出就是现在自己身上的那件,爱丽丝皱着眉头望向窗外,虽然天还亮着,但是还是能看到小小的白色的月亮挂在天边,仔细的观察,不难发现,今晚的月亮有些不一样,旁边多出了小小的一条,像是从月亮中分裂出一个新的月亮。爱丽丝心里一惊,这样的话,再过几个小时,天完全黑下来之后,天上就会出现两个月亮了!也就说,神谕上的预言正是今晚要发生的。

突然爱丽丝听到对对兄弟、睡鼠和三月兔的声音。爱丽丝慌慌张张的收起了神谕,躲在暗处。

“我等不及想看看那件衣服了,疯帽子一定做得很棒!”对对德说道。

“呵呵呵!”三月兔疯癫的笑着,“裙子裙子!”

“可今天的重点可不是裙子!那只是为了显得更隆重些罢了!重点是疯帽子的决定,我们都得为他祈福,希望他可以成功,我们可是好朋友!”睡鼠激动地说道。

爱丽丝躲在暗处默默地听着他们说话,等他们走远了便跑出了皇宫。今天晚上一定不止给白皇后庆生那么简单,她必须找到疯帽子,他一定知道些什么。

爱丽丝气喘吁吁的推开了疯帽子工作室的门,可是他并不在里面。爱丽丝走进去,屋里乱糟糟的,地上、桌上、柜子上,到处都是碎布条和线,沙发上还扔着几件看上去好像是没有完成的礼服,每一件都和自己身上的有相似之处。

爱丽丝看着这些东西,小心翼翼的走到桌前。她看到碎布条下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她拨开碎布条,将下面的东西拿出来,是好多张礼服的草图和人身像。爱丽丝仔细看了看那些人身像,觉得是自己的样子。她快速的翻着那些草图,看到了两张熟悉的礼服草图,一张是她来看疯帽子的那天,自己看到他画的,而另一张正是自己身上穿的这件礼服的草图,看向右下角,上面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致我的最爱--爱丽丝。

爱丽丝的双手轻轻的颤抖着,呼吸也变得急促。她扶着桌子站了一会,努力的理清自己的头绪。稳了稳情绪,她觉得她还是回到皇宫去才能找到答案,便离开了疯帽子的工作室。

爱丽丝慢慢的走在回皇宫的路上,心里反复的想着今天发生过的奇怪的事。她想起给她送礼服的那个人,虽然没有看清脸,但是回想起那个轮廓、、、爱丽丝心里一惊,那头乱蓬蓬的头发,除了疯帽子还能有谁!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