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杰巴CP】Burning shadow——第二十二章(下

【二十二、遗忘】下

笑盈盈的挥手告别了救命恩人们,杰克根据罗盘的指示,在港口附近的一家乱糟糟的酒吧里找到了正被妓女们包围的吉布斯。杰克心里掀起一阵小小的不爽,要说本来也没什么好嫉妒的,自己浪起来的时候可比吉布斯搂住的女人多多了,可是自己是丢了船又差点丢了命漂洋过海靠着幸运才回来的,可比不得他这么逍遥自在。

杰克抑制着内心的不满,抿着嘴走到了吉布斯的身旁轻咳了一声,“呃咳!”

“杰克?!”吉布斯惊叫了一声,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手里的啤酒洒了妓女小姐一裙子。小姐们发出了尖锐的惊呼,但吉布斯丝毫没有理会她们,推开人群走到杰克身边,拉着他找到了一个相较来说清静的角落里坐下,将那些正不满的嘟囔着的妓女们甩在了身后。

杰克做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跟着吉布斯坐了下来,喝了一口刚从一个喝高了找不到北的醉汉手里顺来的酒,然后便目光锐利的盯着吉布斯。

吉布斯显然不明白杰克怎么会用这种眼神看着他,他可没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啊!“你还好吧,杰克?你是怎么逃出来的?”他皱起眉毛关切的问道。

“所以,你连船长都不会叫了是吗?”杰克嘲讽的说。

吉布斯被杰克莫名的态度有些噎到,他无奈的瘪了瘪嘴,翻着白眼叫了一句船长。杰克冷哼了一下,用十分欠揍的角度仰着头有些轻蔑的看着吉布斯,阴阳怪气的说:“没想到吧,你们费尽心机抛弃在大西洋上的人竟然被路过的商船给救了,现在还完好无损的出现在你面前了!这或许就是命运呢!”

吉布斯现在看杰克的表情就是在看一个正在吃屎的傻瓜,他皱着一张老脸伸手隔着脏兮兮的红色头巾摸了摸杰克的额头,“老天啊,你没事吧?”

杰克皱着眉头不爽的躲开了吉布斯的手,皮笑肉不笑的讥讽道:“哦,我?我能有什么事?左不过就是被你们集体叛变,暴力制服,再随手扔在小船上任由它不知道会漂到什么鬼地方去,反正我死了最好!你呢?这船长的位置可坐得舒服?”

“杰克!”吉布斯严肃的看着他,放下了自己手中的酒杯,“当初咱们可是说好了的,你去找黑珍珠和巴纳巴斯,我带着其他人离开,怎么现在变成叛变了!而且我也没动你的船,它还在当初你发现她时的地方停着。不管你信不信,我在等着你回来!”

“什么?谁?”显然杰克完全听不懂吉布斯在说什么,“巴什么斯,是啥?”

吉布斯更加不可思议的看着杰克,有些焦急的叫道:“到底怎么了你?那个女巫折磨你了?黑珍珠没找回来?还是没救成巴纳巴斯?”

听了吉布斯的一连串发问,杰克比他更急了,因为吉布斯说的每一件事他都没有任何印象,他有些崩溃的叫道:“哦神啊!你到底在说什么!什么女巫?我跟提亚·朵玛好久没有见过面了!巴纳巴斯又是谁!”

“巴纳巴斯·柯林斯!那个吸血鬼!你摸摸你自己的脖子,上面还有两个牙印呢!卡普吕索保佑,你难道失忆了吗?!”

吉布斯气得用啤酒杯连捶了两下桌子,啤酒从杯子里跑了出来。杰克看着它们落在桌子上仿佛沸腾一般挣扎翻滚着,伴随着阵阵青烟,发出了气泡在空气中爆裂的嘶嘶声,似乎心头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但很快那个他说不出抓不住的东西便随着那已经化为一滩金色的痕迹的啤酒而消散了。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沮丧的说:“我好像真的失忆了、、、”

“什么?”吉布斯感觉自从他见到杰克那一刻开始一直到现在,这几分钟里,杰克已经刷新了他对他的认识。可是怎么想都感觉杰克不是会扯上什么失忆之类的搞笑的事,他顿了顿,然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笑容,“啊,我知道了,一定是你和巴纳巴斯之前出了什么事,你现在不愿意提起他是不是?”

“不,吉布斯大副,我真的没有印象了,我醒来就在海上漂着,我以为你们找到了宝贝就把我扔在那了!”

“行了,杰克!”吉布斯仍然自认为杰克是不肯面对他失恋了的事实,他拍了拍杰克的肩膀,劝解道:“我大半辈子都跟着你,对于你我再清楚不过了。不过就辜负了你一次的小情人,算不得什么,本来你也没有多爱他不是!”

杰克拍掉了吉布斯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语气有些加重了,“吉布斯先生,请你注意你的言行。伟大的杰克·斯派若船长不可能被人辜负,而且他真的不认识那个叫巴什么斯的什么奇怪的吸血鬼!”

“行行行,我的伟大的杰克·斯派若船长!那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吉布斯翻着白眼问道。

杰克垂眸想了想,然后煞有介事的捏起兰花指说:“在这之前,我的大副,我得确认一下你们真的没有叛变是吗?”眼看着吉布斯提了一口气,下一秒就要发火,杰克连忙打住了他,“好好好!我说我说!”吉布斯这才再次翻了一个白眼的压制住了火气,准备听杰克的计划,毕竟缅因州一行,他们不仅什么都没捞到,还差点把命丢了。

杰克起了个手势,张了张嘴,好像要讲个宏伟的计划,吉布斯也仔细的靠近了他,结果他突然放下了手,一脸担忧的说:“在这之前,我能先去看看我的船吗?”

“杰克·斯派若!!!”

 

巴纳巴斯在一片嘈杂声中醒来,脑内还是一阵让人心烦意乱的高调嗡鸣,耳边还模糊不清的响着杂乱又愤怒的人声。他痛苦的捂住了头从地上爬起来,身上的玻璃碎片随着他的动作叮叮当当的摔散到四处,在他的耳中又掀起一阵巨大的噪音。

窗外已经黑透了,是个多云的夜晚,没有一丝月光,也看不到星星,但是大厅的地板上影影绰绰的晃动着一些影子,透着一点橘色的光,在漆黑一片的大厅里,成为了唯一的光源。

发生了什么?

巴纳巴斯努力在脑内持续不断的鸣响声中分离出一些理智来仔细的回忆着他晕倒之前的事,在他把自己搞到头痛欲裂之前,一些片段零零散散的出现在他脑海中:他和安琪莉可争吵着,他想杀掉她,结果反被她攻击至昏。

哦,这可真是不怎么尽人意。

外面的声音越来越明显,似乎有一群人包围了庄园,这让巴纳巴斯感到有些在意,而且他觉得这件事情一定不简单,说不定就跟安琪莉可有关,鉴于她现在已经不在这了。他有些懊恼的向门口走去,就他现在的状态来说,这平日里走起来并不费力的十级台阶此时此刻却显得有些过于为难,先撞在玻璃窗上又被太阳晒了好几个人小时,就算是正常人也不会好,更何况他一个吸血鬼呢。

果不其然,在最后两级台阶上,巴纳巴斯脑内一阵眩晕,加之光线太弱,他没留神从台阶上摔了下去。又是一阵翻江倒海的感觉,他摸索着台阶和楼梯扶手颤巍巍的站起来,拼命的想让自己清醒起来。他努力对焦视线,向着门口微弱的光源处走去,又不小心摔倒在沙发上。

额头撞到了什么硬的东西,巴纳巴斯摸到异物,发现是自己的拐杖。总算找到个有用的东西,他忙拿过手杖,拄着它去根据记忆摸索着打开了吊灯。这个吊灯是他最喜欢的装饰,他一直认为,只有皇宫里的灯具才勉强能与之媲美,可他不知道,这座庄园里的一切,甚至整个柯林斯小镇都马上就要不属于他了。

眼前不再是昏暗不清的模糊黑影,他终于能看清眼前的路,意识也逐渐清醒了。门外的声音越来越大,他稳了稳心绪,挺直了腰身,调整了表情,眼神坚定的打开了大门。火光瞬间照亮了他的脸,他看到柯林斯小镇的村民举着火把和武器围在他家门口,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愤怒,而领导者正是安琪莉可。

“这就是那个怪物!”

他看到安琪莉可用手指着他,眼神无情而残忍。他感觉一阵伤感,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他觉得这不是他伤感的原因。他总觉得他心里有件什么事情被忘记了,而就在他努力回想的时候,小镇上的居民们趁机就将他抓了起来。一下午的昏迷不醒和心中隐隐的钝痛让他没有过多的精力去反抗,而且这是他的百姓,他也不想伤害他们。但尽管他选择了保护小镇上的百姓,可对方却毫不留情的将他锁进了棺材。与上一次不同,这次的棺材更加结实,还被上了四道精密大锁,他挣扎着,尖叫着,却逃不过再次沉入黑暗的命运。

可真正悲哀的事却不是他就这样承受着没有期限的孤独的折磨,而是直到二百年之后他被再次的释放出来,他都一直以为自己内心经久不散的痛苦只是来自于对安琪莉可的仇恨和家族衰落的惋惜,而那个曾经他深爱的过人,那个他自己选择了永远遗忘的人,他真的再也没有记起来过。

当一切尘埃落定,他在那个生离死别过无数次的寡妇崖下,在冰冷又激烈的海浪中,将乔赛特的转生紧紧的抱在怀里,与她亲密拥吻。他以为自己的诅咒终于被解除了,他将心中那道经过了两百年沉淀却依旧清晰的一道说不清的心结全部转移到了乔赛特的身上。

他明知道这种感觉不对,可他没有第二个选择。

可尽管如此,他做出的二百年的牺牲却在一开始就没能换来他拼尽全力救出的爱人的美好的海盗生涯。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