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童话系列】曼普天道——《仙律奇缘》下

魔法在回家的路上一点点消失了,当他们到达庄园门口时,所有的东西都恢复了原样,动物们四下跑散,留了一地摔烂了的南瓜。看着院子里的一地狼藉,约翰尼也没有心思收拾,失魂落魄的回到了阁楼里。

接下来的几天,也没有关于华纳王子的新的消息传来,他究竟有没有在舞会上选中心仪的人也不得而知。为此,约翰尼一直处于神游的状态中,母女三人吩咐的事总是出错,他脑子里全是与布莱恩和曼森相遇时的场景,他越来越后悔为什么没有鼓起勇气去问布莱恩到底是不是曼森。他的心不在焉两个姐姐倒也没太在意,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刁难他,因为她们都沉浸在与王子共进了晚餐的喜悦当中,都幻想着自己可以嫁入皇室。继母虽然也等着被封为伯爵夫人,但她自从参加完舞会,她看约翰尼的眼神总是怪怪的,甚至,约翰尼发现自己的房间被人翻动过,他心里有些担心会不会是继母在舞会上认出了他。

约翰尼心里的烦躁以及对曼森和布莱恩的念想却越来越浓烈,可自从上一次舞会之后,蒂姆也没有再出现过,约翰尼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这一天,听着继母和两个姐姐在大厅里面叽叽喳喳,约翰尼垂头丧气的坐在门口想着自己的小心事,突然,院子外面一阵吵动吸引了约翰尼的注意。他跑到院子外面,看到村民们围在一起兴奋的讨论着什么。约翰尼挤进人群中,看到了一张崭新的皇家告示,上面说,华纳王子要寻找前几天参加了舞会的一位会弹吉他的人,并会娶这个人为妻。

约翰尼的心猛烈的跳动起来,和布莱恩在后花园相处的情景再次浮现在脑海。可、、、又凭什么呢?那天与王子见面的是玛丽莲·曼森,而不是约翰尼·德普,而且这张告示上并没有写名字,也许是在自己走以后,王子又遇到了其他的女子,一个真正美丽善良,不会撒谎的人,那才是王子想要的。

悲伤在一瞬间席卷而来, 好几天的忐忑不安等来的只是这样模棱两可的消息。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呢?又在失落什么呢?自己与曼森、与布莱恩都算是什么呢?约翰尼在兴奋的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任由大家将他挤得东倒西歪,直到人群散去,他才默默的回到了家。

没过多久,继母和两个姐姐也知道了这件事,便尖叫着向约翰尼要他的吉他。约翰尼当然不可能借给她们,那是他的父母留给他唯一的礼物,更何况吉早就丢在了皇宫。他随口搪塞说吉他被自己丢在了森林里,继母听后犀利的盯着约翰尼,半晌坏笑着说道:“听着,斯洛拜格,我不知道你在搞什么鬼,但是华纳王子到来的那一天,你要代替我的女儿们演奏吉他,但你绝对不可以出现在王子面前!你要躲在帘子后面,你这个邋遢的样子,只会惊吓到王子,懂吗?”说完,她便趾高气昂的带着两个女儿离开了。

约翰尼呆愣的看着被继母用力摔打又反弹开来的,摇晃的房门,悲伤再次席卷而来,他想也许继母真的认出他了,继母知道他多爱惜他的吉他,她一定早就发现他的吉他在舞会结束的那天就不见了。可是,难道自己就要这样妥协吗?难道要任由她们母女三人欺负自己一辈子吗?替她们表演,将她们送进皇宫,送到布莱恩身边,这样自己真的不会后悔吗?

约翰尼起身来到窗前,推开了窗户望向皇宫的方向,布莱恩的脸又出现在眼前。不,这一次,他决不妥协!

虽然要代替演奏,但如果两个姐姐连基本的手势也不会的话,是怎么也不可能蒙混过关的。继母为两个孩子买了新的吉他, 之后的日子,约翰尼便假装乖顺的配合着继母和两个姐姐做双簧的练习,他心里自有别的打算,所以两个姐姐根本不认真学他便更轻松,他只管自己弹吉开心。只是好几天过去了,听闻王子还是没有找到他要找的人,约翰尼有些欣喜,又有些担忧,不知不觉的,他又弹起了那天为布莱恩演奏的他自己编写的曲子。

配合着姐姐们聒噪的吵闹声,约翰尼的音乐显得还真是有点吵,他苦笑了一下,决定结束今天的练习。收起了吉他,约翰尼准备回到阁楼上去,大门却突然被人推开,约翰尼抬眼看去,竟然看到了拉米雷斯,紧随其后的就是布莱恩。

约翰尼呆愣在原地,布莱恩直直的盯着他,手里还拿着他那把被蒂姆的魔法装饰得华丽的吉他。 

有那么一瞬间,约翰尼想转身就跑,可脚下就像生了根,动也不能动。他想转开视线,可眼睛也动不了了,只能呆滞的和布莱恩对视。

“啊,是王子殿下!” 姐姐们的惊呼声打破了现场略显诡异的气氛,正在一旁修整指甲的继母也回过神来,立刻起身和自己两个女儿凑上前去。

“滚。” 面对母女三人献媚的笑脸,布莱恩只冷脸给出了这一个字,然后就在众人惊异的眼神中,不紧不慢的向着不远处仿佛已经石化了的约翰尼走过去。他走近他,递上了那把华丽的吉他。

紧张和惊喜充斥着约翰尼的心,他傻傻的接过吉他,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拉米雷斯在这时轻咳了一声,提醒道:“请继续您刚才的演奏吧,先生!”

约翰尼不自觉的颤了一下,他心中好像有什么事情已经明了,却又被一层薄雾弥漫暧昧不清。他鼓起勇气看向布莱恩,他看到了对方眼里闪耀着光芒,光芒之中是他的脸。

他笑了,抱起吉他,他熟练的弹起那首他最满意的作品。房间里所有人都沉静下来,被这独特的旋律所震撼。约翰尼陶醉的拨动着琴弦,脑海中,与曼森和布莱恩相遇相识的场景不断的重现,最终两张脸融合在一起,汇成了一张美丽的脸庞。

当最后一个音符从约翰尼的指尖滑落的时候,突然一只有手用力的搂住了他的腰,音乐戛止在一个怀抱中,约翰尼惊讶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布莱恩,心脏狂跳不止。

“可找到你了,小骗子!玛丽莲·约翰·克里斯托弗·德普·曼森!嗯,你的名字很长嘛!” 

嘴角是无数次出现在约翰尼脑海中的熟悉的弧度,这一刻,约翰尼终于确认了自己心中所想。

“快走吧,要举办婚礼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光是找你就浪费了好几天的时间,下次记得把自己名字说全!” 布莱恩松开了约翰尼,继而拉住了他的手向外面走。

“什么?结婚?!”继母惊呼道。但比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更惊讶的是约翰尼,他反扯住布莱恩叫道:“我可是个男人!”

布莱恩歪了一下头,露出了戏谑的表情:“可我的告示上没说要找个女人,而且你别忘了,欺骗王子是什么罪!”

看着布莱恩明显就是欺负人的表情,约翰尼也扬起头,底气十足的说:“那也是你先骗人的!布莱恩·休·玛丽莲·曼森·华纳!” 

“所以我这不是帮你选择了嫁给我而不是上绞刑架嘛,咱俩扯平了!” 布莱恩龇牙咧嘴的笑着,眼神狡黠而含情。

约翰尼怔了一下,想想也没有什么更好的理由可以反驳,或者说,他觉得嫁给他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尽管这听起来很荒谬,但是,管他呢,这些日子他很想念这个人不是吗?

约翰尼没有注意到自己正低头用手掩饰着偷笑,但布莱恩认为他是默许了,心领神会的拉着他打算离开,在经过还在震惊中没缓过神来的母女三人身边时,布莱恩停了下来。他斜眯着眼睛看着那三个人,缓缓地开口道:“把她们三个也带着。”母女三人立刻眼睛放光,但马上,布莱恩的话就让她们的表情就垮了下来,“正好缺几个女仆!”说完,他便笑嘻嘻的拉着约翰尼走出了屋子,留下无耻的母女三人还愣在原地不敢相信自己会落得这样的下场。

听到布莱恩对母女三人的处置,约翰尼心里很感谢他,他知道布莱恩是为了他才会处置她们,又不会太过火让他有心理负担。 

约翰尼想跟布莱恩说句谢谢,可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布莱恩说“拉米雷斯,回去记得快点给约翰尼量身定做一件婚纱!” ,他便打消了道谢的念头。

“什么?婚纱?” 

“对啊,结婚当然要穿婚纱啊!” 

“要穿也是你穿吧!我可是听说咱们布莱恩王子特立独行,喜欢穿裙子。看他长发飘飘就知道穿裙子一定好看!” 

“你也不差啊,舞会那天扮成女相混进会场的难道不是你吗?而且不知道怎么搞出一对巨ru,明显比我专业!” 

“那、那是、、、总之,我是迫不得已的,跟你本来就爱穿的不一样!” 

“行行行,那一起穿。拉米雷斯,两件婚纱!” 

“我不是这个、、、等一下!” 

“嗯?”

“这踏///////马是什么无聊的傻/////X故事?” 显然,故事还没有结束,但看故事的人已经不想再继续了。德普用两根手指捏着手机的底部晃动着手机,皱着脸质问着自己身边一脸期待的胖子。

“你不喜欢吗?” 曼森有些惊讶。

德普又嫌弃的看了看手机屏上的文字,又抬起头看向曼森,斜着眼睛瞪他,“你确定这是我的粉丝写的?” 

“不然呢?” 

“我严重怀疑这是你写的!” 

曼森露出了猥琐的笑容,凑过去想解德普衣服上的纽扣,并说道:“怎么可能!这故事结束在热闹的婚礼现场,但如果是我的话,肯定还要继续下去,比如写写新婚之夜什么的,穿着婚纱的约翰尼如何被他的布莱恩王子【哔】到哭泣什么的。”

德普打掉了曼森不安分的爪子,快速的翻到故事结尾扫了一眼,想想觉得曼森说的好像也有道理。他将手机还给曼森,很是不耐烦的靠在了沙发上皱着眉头闭起了眼睛。“以后别再给我看这种东西了,我可不想以后见到我的粉丝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是我穿成辛德瑞拉的样子和衣着华丽的你结婚的场面。”

曼森委屈的撇了撇嘴,“你到底对这个故事有什么意见?”

德普哼笑一声,“故事还行,但你知道吗,要嫁也是你嫁。” 

“那就是对嫁给我这件事有意见了,可是你自己冠了我的姓的,玛丽莲·克里斯托弗·曼森!而且我尤其喜欢你扮女装的部分!” 

德普听着曼森的语气有些迷惑的睁开眼,他看到曼森龇着牙,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顿时心里一惊。他想了想,然后表情有些惊恐,“不,布莱恩,不!”

见德普这样的反应,曼森的嘴咧得更大,他迅速的从沙发爬起来,跑进了房间里,等德普下一个“不” 字出口前,他便又跑了回来,顺便手上还多了一件婚纱。

德普现在的表情就像是在说“你有什么毛病?” ,不过他没什么时间去研究这个,因为曼森已经开始强行扒他的衣服了,不过有趣的是,当对方开始扒他的裤子时,他明显感觉到对方又有了新的想法,至于到最后,他们到底是先干了点别的什么,还是德普先被套上了婚纱,接着又做了点别的什么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因为童话的结局总是令人高兴的,不是吗?

【尼德普穿婚纱好不好看我不知道,曼森穿起来一定会好看的【在他还瘦的时候、、、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