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十五、你就是你

   “我真的想你留下。”

    这是她醒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你醒了!”
     爱丽丝缓了缓,看清了眼前的人,是巴克特夫人。“我在哪?”
     “你在医院,孩子。”
     爱丽丝努力的回想着之前发生的事,可是脑子里乱糟糟的,现实和梦境的画面掺杂在一起,闹得爱丽丝头疼。“发生什么事了,巴克特夫人?”
     “你在街上晕倒了,后来被送到医院来。一群劫匪抢劫了珠宝店,可是店里有报警系统,警察很快赶到了现场,劫匪为了逃命就在街上绑架人质。谢天谢地,幸好你没什么事!医生说你受到了惊吓所以才会晕倒,醒了之后再去检查一下,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出院了。”
     爱丽丝觉得好累,她想赶快回到自己的房间去,“那我现在就去吧!”她迅速的起身,想要去找医生,可是下床的时候,左小腿突然一疼。她嘶的叫了一声,忙掀开裤子去查看,结果看到自己的小腿上缠着一层纱布。
    “小心点!”巴克特夫人忙扶住爱丽丝,“啊,没关系只是一个小小的伤口,医生已经帮你包扎好了,不会留疤的。是不是你摔倒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 ”
     爱丽丝没有说话,皱着眉头陷入沉思。巴克特夫人见她这样以为她不舒服,便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哪里难受?”

   “旺卡先生呢 ?”

   “哦,他在你出门之后不久也出去了,好像和哪个商人有生意要谈。不过他已经知道你的事了,晚饭的时候他就会回来了。”

   “那我们快走吧!”

爱丽丝自顾自的起身走了,巴克特夫人只能满脑子问号的跟着,有时她也是实在不明白这个丫头到底在想些什么。

晚饭时,爱丽丝在查理家一边帮忙摆盘子,一边焦急的等着,一直没有见到旺卡先生,爱丽丝的心里觉得慌慌的。

“我来吧!”巴克特先生见爱丽丝一脸的心不在焉,很担心她的身体,便接过她手中的盘子。她见爱丽丝总是看着窗外,心中更加的笃定了一件事。她将盛好的汤放在爱丽丝的面前,说道:“旺卡先生一会就会回来的。”

爱丽丝惊奇巴克特夫人竟然知道她在想什么,抬眼看着她,巴克特夫人则回给她一个微笑。

所有的东西都齐了,大家开始吃晚饭。爱丽丝缓缓地喝着汤,心却乱糟糟的,她想理出个头绪,却什么也想不通,只感觉身心疲累。这时,咯吱一声,房门被打开,旺卡带着外面的寒气走了进来。爱丽丝见到他,立马扔掉了手中的汤勺,起身上前就抱住了他,感受到他坚实臂膀的那一刻,爱丽丝的心里突然就踏实了,好像受伤的是他而不是自己。

旺卡一路上还担心爱丽丝的状况,急匆匆的往回赶。没想到一回来便被爱丽丝抱住了,这种感觉怎么说呢,好像有点惊喜。他愣了一下,控制不住的有些嘴角上扬,心跳也不自觉加快。“哦,真是太好了,看来你已经没事了!没事就好了,让我们一起吃饭吧,我快要饿死了!”他缓缓地抬手,轻拍了她的肩膀,故作轻松的想要转移话题。

听到旺卡轻快的声音,爱丽丝松开了他,抬眼看他时,才发现自己的眼角竟然有些湿润。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好像有点怪异,便连忙尴尬的笑了笑。“抱歉,我今天吓坏了。”说完,她坐回自己的座位,只顾低头喝汤。旺卡也尴尬的咧了咧嘴,最后一脸让人看不懂的表情坐了下来,而巴克特先生眉毛扬起一个奇怪的角度,一脸不明所以的看了看自己的妻子,而巴克特夫人只是笑着看他。四位老人更是互相传递着眼神,就连小查理吃饭的动作都慢了下来。

屋子里的气氛突然变得有点怪异。

吃过晚饭,巴克特夫人说今天不用爱丽丝帮忙,让她回去好好休息。旺卡便说有东西给爱丽丝,于是带着爱丽丝去了发明室。

“下次再一个人出门的话,还是乘坐我的移动电梯吧!安全一点。”路上,旺卡说。他一向不知道如何安慰和关心别人,今天的事他虽然也感觉到后怕,然而他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幸好爱丽丝并不在意,她知道旺卡先生不太擅长表达情感,便只是听话的点头。

来到发明室,旺卡径直带着爱丽丝来到一张摆满了调剂的桌前。他从桌子上找到一个小盒子,他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块块星星形状的巧克力。“你一直都睡眠不好,我发明了一些有助于睡眠的巧克力,你可以拿回去试试看!睡前吃一颗,如果怕伤牙齿就漱漱口,这个巧克力我没有放太多糖!”

爱丽丝接过巧克力,心里说不出的感动,抬眼看着旺卡,他在笑。不知不觉,她竟然流出泪来。

旺卡皱起了眉头,很是紧张,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女孩哭了,最后一次还是在小学的时候。“你、、、还好吧?”

“我不知道,威廉、、、”这是第一次,她叫了他的昵称。“我总是做梦,我分不清现实和梦境,我甚至不敢确定我现在到底是不是还活着,如果我活着,那我到底是活在哪里呢?我曾经不得已和一些人分离,现在我好怕有一天我睁开眼,你们都不见了。我想家,我想妈妈,可是我却回不去,而我也舍不得这里、、、我是不是疯了,威廉、、、”

爱丽丝就这样在旺卡面前流着泪,让旺卡不知所措。良久,他缓缓地靠近爱丽丝,并且轻柔的在她耳边说道:“疯了也不要紧,大家也经常说我不太正常,但我依然是个成功的巧克力商!要知道,优秀的人,都会有一点疯!”

    爱丽丝一瞬间僵在那里,她怔怔的问:“你说什么?”

    旺卡以为爱丽丝没理解,便又重复了一遍。“我说,优秀的人都会有一点疯。比如,那些有名的画家,科学家也是,爱因斯坦之类、、、”

    “你从哪听到这句话的!”爱丽丝打断旺卡问道。

“啊?这个嘛、、、我不知道、、、只是突然想到这句话,好像它就在我的脑子里,用得到的时候我就拿出来!人总是会这样对吧?突然会有一些奇怪的想法!哈!”旺卡以为爱丽丝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还得意的笑了。

终于等到这一刻,还有什么需要证明的呢!

爱丽丝的心一瞬间好像被什么东西填满,涨到不行。她控制不住的颤抖着,眼泪像决堤的河。她扑上去紧紧的抱住了旺卡,紧到连自己都觉得呼吸困难。可是她就是不想松开,他们好不容易才又见到了,她怎么舍得放手。

她就知道,她不会无缘无故的掉到这里来。而这次,她决定要留下来。

此时此刻,还完全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旺卡有点受宠若惊,在查理帮助他和他爸爸和好前,他一直都不喜欢和人发生身体接触,虽然后来不那么抵触了,然而此时此刻像这样被一个女孩紧紧的抱着,他还是第一次。

夜深了,爱丽丝静静地坐在窗台上。她看着窗外,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不由得脸红心跳。当时她那样紧紧的抱着旺卡,他始终没有说话,既没有推开她,也没有回抱她,最后是爱丽丝自己觉得有点上不来气了,才松开手。她抬眼看他,他那出不知所措的脸上,竟然也浮上了两朵红晕。

爱丽丝不免觉得好笑,又觉得自己不够矜持,然而当时的她只想着和他相认。可是她控制住了,因为现在旺卡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如果她冒然说他是疯帽子,说不定他又要生气。既然已经下决心留下来,又何必急于这一时。就算他永远都想不起来,她也愿意留在他身边。

看着还没缓过来的旺卡,爱丽丝笑着说谢谢你的巧克力,便飞快的离开了那里。然后就这样,一直在窗台上坐到现在。旺卡送的巧克力还静静地摆在桌子上,她没有吃。这次不是睡不着,只是单纯的不想睡,她想在心里在好好的想想旺卡的脸和疯帽子到底有什么地方相同,什么地方不同。

她抬起双腿,将头枕在膝盖上,双手也放在腿上,不经意,她摸到小腿上那段纱布。爱丽丝眉头一皱,她想到如果睡觉就要梦到那群海盗,心里不免有些慌,至于到底在慌些什么,她也想不出来。

又想到今天做的梦,她真的有点想不明白了,梦中的世界好像才是她真正应该存在世界,当初她在仙境的时候被大毛兽抓伤,重返地上世界的时候,她的伤口还看得到。可是无论是眼前的一切还是梦中的场景都那么现实,无论旺卡到底是不是疯帽子,他是真是存在的,她拥抱过他,她触摸得到他坚实的臂膀。可是她也见过杰克的伤口,那触目惊心的红色直到现在想起来都还是那么让人后怕,而且她记得梦中杰克说希望她留下的时候的心跳。如果现在的生活才是梦,为什么她一直都没有醒过来呢?相反她会从海盗的世界中醒来回到这里。也许,她腿上的伤只是巧合呢?

爱丽丝烦躁的摇摇头,对自己说道:“记得吗?爱丽丝,你能在早餐的时候想明白六件不可能的事,虽然现在是晚上,但是我想也可以。来试一下!第一,掉进兔子洞可以穿越;第二,有一个工厂,像仙境一样美丽;第三,有一个人,虽然他跟疯帽子长得不一样,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就是疯帽子;第四,即使没有翅膀,还是可以飞在天上;第五,梦可以真实到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做梦;第六、、、”说到这,爱丽丝看着桌上的那盒巧克力,“即使分不清梦境和现实,我还是可以开心的活下去!”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