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十六、梦中也要吵架

杰克受伤的这几天,爱丽丝一直睡在他房间的地板上,方便照顾他。前两日还好,等到了第三日,他就有点恢复元气了的样子,总是不停的让爱丽丝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好像故意在折磨她一样。其实他只是伤了胸口处,腿脚还是好使的,可他什么都要爱丽丝帮他,爱丽丝稍有不从,他就装出一副要死了的样子,喊自己胸口疼,还反复强调他是她的救命恩人。爱丽丝又忍了他两天,今天她真的受不了了!帮杰克拿完苹果,她就摔门出了房间,径直走向仓库,搬了一箱的酒到甲板上,一瓶一瓶的往海里丢。没有人敢拦她,大家都知道那天她用酒瓶子砸晕一个海盗的事。吉布斯看她是不把所有的酒都扔了就不罢休的样子,所以赶忙跑到了杰克的房间,告诉他说他的妞正往海里面扔他的酒呢!

开始杰克还以为来的人是爱丽丝,正赖在床上一副要死了的表情,听了吉布斯的话,他眼睛一瞪立刻原地满血复活,噌的一下从床上起身,大喊道:“你快拦住她!把她带进来!”

吉布斯忙出去了,不一会费力的把爱丽丝拉了进来。此时的杰克已经又在床上躺好,他斜眼瞪着爱丽丝,小胡子一翘一翘的。他隐忍的问道:“你干嘛扔我的朗姆酒,你知不知道那些酒是怎么来的!它们有多珍贵你知道吗!”

爱丽丝毫不在乎,同样憋着气的她叫道:“管他呢!反正我已经扔了!”

“你!”这几天来他一直故意捉弄爱丽丝,此时此刻他终于知道了她也是有脾气的,“你扔了多少?”

“一箱!”

“给我捡回来!”

“什么?”爱丽丝简直不敢相信她刚才听到的话。

“给!我!捡!回!来!”杰克一字一顿的又说了一遍。没有人可以动他的朗姆酒,没有人。

爱丽丝气得胸口一浮一浮的,她点着头,赌气的说道:“好、、、好啊,我这就去给你捡回来!”

爱丽丝再次摔门离开了房间,杰克也是气得半死,躺在床上心想她不会把剩下的都扔了吧,这时候吉布斯又冲进来了,他说:“你快出去看看吧,她要跳海呢!”

杰克冲到甲板上的时候,爱丽丝还在挣扎,要不是那个女海盗拦着她,她真的就跳下去了。平时看她很瘦弱的样子,没想到那个女海盗竟然被她推倒在地了,趁机爱丽丝又爬了上去,眼看就要跳下去了。

紧急时刻,杰克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一把将爱丽丝拦腰抱了下来。爱丽丝看清抱着她的人是杰克时,挣扎的更厉害了。杰克左手不方便,就要拦不住她,他深吸一口气,喊道:“你想找死吗!”

“是啊!反正我不给你把那些酒捡回来你也打算弄死我吧!”爱丽丝挣脱了杰克的手,回头说道。

“你就这么不喜欢这里吗?”

“没错!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糟糕!尤其是你!我就快被你折磨的疯掉了!我跳进海里说不定还能游回到英国去!就算我被鲨鱼吃掉,也比每天都见到你要好!”

“你真的那么讨厌我?”

一瞬间,船上突然那么安静。前一秒还吵得不可开交,而现在气氛突然有点尴尬。爱丽丝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她有些呆住了,不知道杰克这句话的意思,他突然换了语气,让爱丽丝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爱丽丝看着杰克的脸,已经没了怒气,反而很平静,微微的皱着眉,眼神却很深邃。

半晌,仍然没有回答。船上的其他人也很知趣,都保持了沉默。

“好啊、、、既然这样、、、掉头,现在我们去英国。”最终,杰克打破了沉默,向自己的船员们下了命令。

船员们先是愣了一下,不过很快边有人反对。“她疯了你也疯了?有这个必要吗?”

“去!英!国!现!在!”杰克打断了船员的话,强调性的重复了一遍,便头也不回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爱丽丝还在原地站着,有点跟不上节奏。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什么地方错了,有点心慌,尤其回想起刚才杰克的眼神和语气,这让她感到非常难受。

爱斯科特走过来,他很无奈的拍了拍爱丽丝的肩膀,说道:“别想那么多了,至少我们可以回家了、、、”爱丽丝冲着他勉强挤出一个微笑,用眼神告诉他她没事,爱斯科特点点头,“好吧、、、”说着他便离开了,不再烦爱丽丝。

吉布斯走到爱丽丝面前,说道:“好在这里距离英国也不远,现在开始向英国全速前进,用不了太久就能到英国了。”

爱丽丝没有说话,只是继续眺望着远处。吉布斯叹了口气,也离开了,没有人再跟她说话。

十七、再见,杰克

    她就这样一直站到晚上,后来大家都睡了,外面只剩两个守夜的船员,她还站在那。海风越来越凉了,爱丽丝打了好几个冷颤。她丝毫不觉得累,因为她根本没有心情去注意自己是不是需要休息一下。在船上度过的那些日子,一幕幕的在爱丽丝眼前闪过。她抬头看着夜空,好多星星都那么亮。她想起前几天她还和杰克一起看过星星。“那颗、那颗还有那里、、、这些星星连起来是不是像黑珍珠?还有那里!像我的帽子!”

想到这,爱丽丝缓缓地在船上踱步。她轻轻地抚摸着她经过的船沿、桅杆、麻绳、、、直到船舵,爱丽丝觉得有人为她披了一件衣服,她回头,是杰克。

“夜里冷。”他微笑着说道,好像几个小时前,他不曾与她吵架。

“谢谢。”爱丽丝也微笑着说,她也想忘记几个小时以前那些不愉快。“你伤还没好,不该出来吹风。”

“你可以留下来的,如果你喜欢、、、这艘船的话。”杰克并不想接爱丽丝有关于他伤口的话茬。

“、、、、、、”话题跳转的太快,爱丽丝又沉默了。

“走吧,夜深了,外面冷,回屋休息吧。”杰克见爱丽丝不回答,便转移了话题。夜幕很好的掩盖了他眼底的凄凉,只剩嘴角的苦笑。爱丽丝微笑着,感谢他没有继续那个尴尬的话题。她随着杰克回到了房间,她帮助杰克盖好被,自己便躺到地上那个临时的简易床铺上。

这次杰克没有再折腾爱丽丝了,他躺在床上之后就没再说过话。而爱丽丝则是一夜未合眼,杰克虽然没有说话,但她知道,他也没有睡着。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地想着自己的心事,一直到天亮,爱丽丝才迷迷糊糊的睡着。

等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她还以为时光倒退了,因为她又是被那首海盗歌给吵醒的。她起身向杰克的床上看去,已经没有人了。她走出房间,刺眼的阳光晃得爱丽丝只能眯着眼睛,但是不难看出,她的船员们又和那些海盗们闹在一起了,只是没见到杰克。

她大概推断了一下时间,差不多也有中午了,自从她来到这艘船上,她的生物钟就没再正常过。肚子咕咕的叫了,从昨天晚上一直到现在,爱丽丝已经有三餐没有吃了。她想着回房间去找找看有没有什么吃的,再回去看时,她才发现桌子上早就摆好了食物。

她坐下来,狼吞虎咽的吃掉了那些食物,这才出去,想着问问杰克哪里去了。等她再回到甲板上的时候,看到杰克正和那些人在一起唱歌呢,一边唱还一边喝酒,笑得快不行了。爱丽丝忙走过去,一把夺下了他的酒壶。“你伤口还没好呢不能喝酒!”

杰克看着爱丽丝,咯咯咯的笑了,摘下他的船长帽就扣在了爱丽丝的头上,“现在,你也是船长了!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海盗生涯乐逍遥!”

爱丽丝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杰克甩进人群中被迫跳起舞来,酒壶摔在地上,洒了一地。刚开始还有点放不开,毕竟她没有想加入那支疯狂的队伍,但是时间长了,她也禁不住融入进去了。她想,这一定是临别前最后的狂欢吧!

跟着他们疯了很久,爱丽丝累的实在笑不动了,可是大家还不想放过她,她一边笑着一边摆手,退出了他们,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继续玩,渐渐地,她的笑容就僵在了脸,她想,这样的欢笑,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吧!是啊,用不了多久,她就可以回家了。

“你可以留下来。”

这是爱丽丝第三次听到这句话了,第一次的时候,还是在两年前。

她回头,又看到那张贱兮兮的脸,她也知道,就算自己不回头,她也依然知道那张脸的样子。

“好主意,杰克。”爱丽丝平静的看着他,“但是不行、、、我得回家去,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

“你头上戴着船长的帽子,你想的话,你可以和我一起拥有这艘船。你可以驾驶它到这世界的任何地方去,我都听你的,他们也会听你的!你可以回家去,等你做完你的事再回到这里,我等你。”

爱丽丝觉得眼睛有点酸,她把头上的帽子拿在手里,低头端详着。“从前我有一个朋友,他也很喜欢戴帽子,我已经两年没有再见到他了、、、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像他一样,非常疯。现在看着你,我就觉得好像又见到他了。”

爱丽丝在说出那句话的时候,这些天心里纠缠不清的迷惑终于有了答案,但是她不能任性,这个答案不会是其他人希望看到的。她再次抬眼看杰克,眼眶中噙满了泪水。

“但是我猜他一定没有我帅,帽子也不如我的炫酷,而且他肯定没有这样一艘大船!”杰克并没有深入的去想爱丽丝的话,他现在只想把她留下。

爱丽丝吸了吸鼻子,勉强自己笑出来。“这里的生活并不适合我,杰克。”

杰克皱着眉头,眼球转了转,然后一本正经的说:“我可以发誓,我再也不会欺负你了,否则黑珍珠号就沉到海里去!怎么样?”说完,他冲着爱丽丝笑,露出了自己的大金牙。

爱丽丝只是站在那看着他含泪微笑,一艘船对一个闺秀来讲完全没有任何吸引力,但她知道,那是杰克所能给她的最好的东西。

“爱丽丝、、、不,船长、、、”爱丽丝内心还在挣扎,这时有一个她的船员走了过来,“船长、、、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很抱歉,但是我、、、我想留在这里!”

“我也是。”另一个船员也说道,“我们有几个兄弟想留在这里,和他们一起。我们没有指望你也留下,但你还是我们的船长,我们需要征得你的同意。如果你能同意,还希望你能帮我们给我们的家人带去消息说我们很好。”

原来,大家在杰克再次挽留爱丽丝的时候就渐渐安静了下来。爱丽丝看着刚刚还很热闹的一群人,问道:“还有谁想留下!”缓了几秒,人群中又有两个人举起了手。

爱丽丝皱起眉头,她强忍住泪水回头问杰克:“你早就知道了?”

杰克眼神飘忽的想了想,说道:“啊,也不是啊、、、他们今天早上问我的,我已经答应了。所以,你看,要不你也一起留下?”

爱丽丝深深地看着杰克,他说话的语气那么轻浮,跟往常没什么区别,但是爱丽丝知道,他在故意装的很轻松,他不想她心里太多负担。可他越是这样,她越是为难。爱丽丝转身跑开了,她独自跑到船尾,扶着船沿,泪如雨下。

她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她怎么不想留下呢?之前明明那么讨厌这里,那么讨厌他!可是真的要离开了,她才发现自己是这样的不舍得!可是她得回家去,她还有家人,还有工作,她在中国的生意才刚刚起步!越多人动摇她要离开的心只会让她更加意识到自己必须得离开!

海上起了很大的风,爱丽丝离家越来越近了,可是她却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原来有些事想通了也只会更加难过。她站在那,迎着大风哭成了泪人。这时,爱斯科特走了过来,“爱丽丝、、、”

“伯父、、、”爱丽丝擦了擦眼泪。

“爱丽丝,我、、、我很抱歉,事情变成这个样子、、、”爱斯科特忧伤的说道,“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我想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能看得出来、、、哦好吧,都是我的错,早知道这样一开始我就不应该让你到我的公司去学习。”

“不,伯父,你不要这样说,这不是你的错!”

“你是个好孩子,你很勇敢,也很独立,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一直很欣赏你这一点,所以我才让你到我的公司学习,也许、、、也许我应该劝你继续跟随你的心,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留下来你就应该留下来、、、但是、、、爱丽丝,你还有家人,我把你带到中国去,我答应过你的母亲,我会照顾好你。你爸爸已经不在了,我非常难过,现在我又没有照顾好你。我不能,不能再让你母亲失去你。”

“我知道,伯父。”

“我知道他对你很好,事实上我也很感谢他这些天一直照顾我们,甚至是他救了我们所有人的命!但是他是个海盗,无论他到底是好是坏,你都不属于这里,爱丽丝!”

爱丽丝点了点头,“我知道该怎么做,伯父,谢谢你,但是现在,我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

爱斯科特无奈的笑了笑,说道:“爱丽丝,你知道的,我这两年我把你当做我的亲生女儿,我这么做只是想帮你,但是最后还是要你自己做决定,我只是给你提供意见,并不会阻拦你想做的,明白吗?”说完,他拍了拍爱丽丝的肩膀,离开了。

爱丽丝在爱斯科特离开之后又继续哭起来。她当然知道这些,不然她干嘛哭呢!可是爱斯科特说得对,她不属于这里,她得离开。现在她要大哭一场,哭干所有的眼泪,等到离开的时候,她决不能掉一颗眼泪。

因为突然吹来的海风,船的速度比船员们预想的要快,到达英国的时间也就提前了。随着吉布斯的一声高喊,爱丽丝知道她该离开了。

回到刚才的地方,有很多爱丽丝的船员已经准备好要离开了,而海盗们正在往海里放几条小船。吉布斯走过来说道:“前面就是港口了,我们就不过去了,免得又出什么乱子,我们用小船送你们过去,如果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就趁现在吧!”

“谢谢你,吉布斯!”爱丽丝微笑道。接着她回身看向大家,他们都在等着爱丽丝最后的决定。爱丽丝笑了笑,对那四个想留下来的船员说:“你们想的话,就留下来吧,我会帮你们给家人带消息的!”

接着,她走到杰克面前,抬眼看他,笑着说道:“谢谢你救了我们所有人,也谢谢这些天你对我们的照顾,最后谢谢你送我回来。”

“爱丽丝,我们该走了!”爱斯科特喊道。

“我知道了,伯父!”爱丽丝应了他一声,然后摘下自己头上船长帽子,戴在了杰克的头上。“我只是一个生意人,怎么可能当得了船长呢?他们敬重我才叫我船长,但我可驾驭不了黑珍珠,它还是得由你来领导才行!”

杰克只是看着她,没有说话。爱丽丝笑着看他,后退了几步,便转身同爱斯科特一起走了。要上小船的时候,爱丽丝又回头,他还是那一副痞子样,扭扭歪歪的站在那,一脸笑意的看着爱丽丝。爱丽丝又冲他笑了一下,便下船去了。

吉布斯带着几个海盗用小船把爱丽丝一行人送到了港口,接下来就得他们自己走了。爱丽丝谢过吉布斯一行人,并目送他们离开。抬眼眺望远处,还能看到吉布斯的小船的模糊的影子,但是已不见黑珍珠了。

“再见,杰克。”


评论(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