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二十七、接我回家

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三天,海上还是没有一点动静。这天爱丽丝又在高岩上从早坐到晚,眼看着天色见黑,爱丽丝小心的收起了自己的画架,不过还好,这幅画也算是画完了。爱丽丝满带爱意的看着这幅画,然后小心翼翼的将它卷起来,用绸带系好。

她将自己的画具都寄存在港口附近的一家商店里,然后便向着家走去。经过一段僻静的小路,爱丽丝听着自己身后总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她不免提高了警惕,偷偷地低头看着地上的影子。昏暗的路灯将人的影子拉得很长,爱丽丝看到自己的影子旁边果然有一个鬼鬼祟祟的影子。爱丽丝将画卷腾到左手,偷偷地握紧了右拳,然后继续观察地上的影子,待那个影子向自己一靠近,爱丽丝果断转身,右拳一用力猛地挥了出去。

“啊!”

伴随着一个男人的惨叫,还能听到一个小东西掉在地上发出的叮当的响声,听着那个声音,爱丽丝心里突然好像知道了些什么。她寻着声音找到那个掉在地上的小东西,果然,是一枚旧金币,爱丽丝忍不住笑了出来,呼吸也随之加快。

“杰克!”虽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可是当她看到那个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那个人,她的语气中还是明显的带着惊喜。

“哇哦!”杰克晃晃悠悠的从地上爬起来,捂着自己的左脸,使劲的晃了晃头。

“你没事吧?”爱丽丝扶住杰克,不好意思的问道。

杰克用力的眨了一下眼睛,好不容易恢复了意识。他皱着眉头眯着眼睛看了看爱丽丝说道:“你要是再使点劲,我就又得去镶一颗新的金牙里了!怎么你下手比斯卡莱特和吉赛尔还重,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

爱丽丝轻揉杰克脸的右手一顿,暗暗地在心里想到了些什么。杰克也一怔,默默地觉得自己好像暴露了些什么。

爱丽丝右手使劲一桶,杰克又是一声惨叫。“谁叫你在我后面鬼鬼祟祟的!你要是没什么事,我就走了!”说完,爱丽丝果断的一转身。

“等等!”

爱丽丝站住脚步,偷偷得意的扬起了嘴角。一回身便换上一副不耐烦的表情,爱丽丝冷冷的问道:“你还有什么事吗?”

杰克坏笑着,说道:“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这样吧,这个东西、、、是你的吧!”说着,杰克从兜里掏出一个瓶子,晃了晃,一脸欠揍的表情。

看到那个瓶子,爱丽丝稍稍的心虚了一下。她眨了眨眼睛,转过头去,不让杰克看到她的表情。“咳、、、是我的,那又怎样!”

杰克挑眉,胸有成竹的说道:“难道不是给我的?”

爱丽丝低眉想了想,仰头说道:“是!本来是给你的,现在我又后悔了!”

“理由呢?”

“斯卡莱特、吉赛尔,我想想,好像还有一个叫安杰丽尔?还有、、、”爱丽丝边说便掰着手指数。

杰克听了虚心的瘪了瘪嘴,转着眼珠想了想,凑过来讨好的说道:“那些都是以前的事了嘛,嘿嘿嘿、、、不然你说怎么办,我来一趟挺不容易的。”

“那要看你的诚意了!”

说真的,杰克风流了半辈子也算是阅女无数了,不过好像他偏偏更喜欢那些不会轻易拜倒在他海盗服下的女人,反倒更在意那些能跟他对着干的女人,伊丽莎白就是这样,爱丽丝更是如此。聪明的女人有主见,有主见的女人不好驾驭,可是这样好像才更能勾起他的征服欲,就像神秘的海洋,他总是想要去探索更多。

想到这,杰克无奈的笑了笑,晃晃悠悠的走到爱丽丝身前,摘下了自己的船长帽扣在了爱丽丝的头上,问道:“这样够了吗?”

爱丽丝不以为然的说:“一顶旧帽子?谁稀罕!”

“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杰克知道爱丽丝在故意刁难他,并不发火,只是眼神中多了份炽热。

爱丽丝看着眼前这个表情轻浮,造型邋遢,跟疯帽子一点都不像的男人,心里还是有些画问号,不过既然一切都跟自己设想的一样,或许她应该也不用再怀疑什么了,再说,人生本来不就是一场冒险吗。不过她觉得这样还不够,她得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保障。

“一艘旧船、、、对一个女孩子来讲,没有任何的吸引力!”

“那么船上的那个人呢?”杰克凑得更近,垂眸看着爱丽丝的唇。

“这就是你的诚意?”爱丽丝一挑眉,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嫌弃。

“那好吧!”杰克站直身体,坏笑着,“作为一个海盗,我觉得我应该拿出我的职业操守了。既然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那我只好强抢了!”说罢,杰克左手揽住爱丽丝的腰向自己的怀里一拉,右手捏住爱丽丝的下巴,歪着脑袋就要往爱丽丝的唇上吻。

爱丽丝并没有躲,一动不动的站在那,眼看就要吻上,爱丽丝突然冷冷的张口:“你刷牙了么?”

杰克一僵。

爱丽丝心里偷笑,扬了扬头,说道:“如果你能注意一下个人卫生的话,我也可以尝试去做一个海盗。”

杰克听了又是无奈的一笑,“还没做海盗呢,就先学会了parley了!这么有潜质就别挑三拣四了,杰克船长可不是谁都收的!”

爱丽丝不说话,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杰克。杰克看到爱丽丝这个表情,闭上眼睛晃了一圈头,然后扭来扭去的一边顺着自己的头发一边妥协的说道:“好吧,我尽力,不过你要知道,我们可是在海上,海上是没有淡水的!到时候别说是我,连你也可能会沦落成我这个样子哦!”说着又凑近爱丽丝,笑得一脸贱兮兮还捎带着一点点撒娇的味道。

爱丽丝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那好吧,你说话要算话啊!”

杰克看爱丽丝松口了,立刻笑得灿烂,翘着兰花指,襟着鼻子说道:“那当然,我可是一个男人!”可是他心里还补了一句,“不过我也是个海盗!”

“快走吧,港口停船要收费的!”说着,杰克想拉着爱丽丝走。

“哎等等!”

杰克回头无奈道:“又怎么了?”

“你必须保证每年我妈妈生日那天让我回来!”

杰克急着带走爱丽丝便拉着爱丽丝边向前走边胡乱的答应着:“哎呀,知道了知道了!”

“等等等等!”

“又怎么了!”杰克已经快失去耐心了。

爱丽丝数着手指说道:“还有我的生日、我姐姐的生日、我爸爸的忌日还有每年的、、、啊!你干什么!”

杰克把爱丽丝扛在自己的肩上就大步的向港口走,还略带着点怒气的说道:“我们可是海盗,哪有那么多时间让你回家!早知道这样一开始就应该直接把你打晕扛走,这样最省事!”

“我得先回家去拿点生活用品啊!”

“想要什么一会我拿给你!”

“哎你可不许再偷东西啊!再说,我还没跟我妈妈打招呼呢!”

“小姐,下次你再决定想要成为什么人之前,麻烦你先搞清楚他们平时都干些什么!另外,我会找人通知她的,现在你保持安静就好了!”

“你先停一下、、、”

“别再说话了,再说话我就把你绑起来!”杰克已在爆发的边缘。

“不是的,我是想说、、、”爱丽丝停了一下,然后轻轻地说,“这样不舒服,你放我下来,牵着我走好吗?”

杰克停住了脚步,良久叹了口气,他小心的把爱丽丝放在地上,感觉到自己的海盗人生可能就此就毁了。

爱丽丝看着杰克严肃的表情有些幸灾乐祸,跟他在一起那么久,好像自己都变得有些坏了。她偷笑着向杰克伸出了手,杰克顿了顿,还是伸出了自己脏兮兮的爪子握住了爱丽丝。“好了,你要记住这一天,这一天,杰克·斯派若船长终于抓住了爱丽丝!”突然,他笑得碧水温柔,像是黄昏时分的海洋。

爱丽丝看着杰克的手上乱七八糟的带着一堆戒指,缠着一堆布条,想起疯帽子的手上也是如此,就连指甲缝里,也都染着东西。爱丽丝笑着拉走了杰克,又把刚才捡到的古币拿给杰克看,说道:“一会我帮你缝回去好不好?”

杰克看了一眼爱丽丝手心里的东西,觉得眼熟,想了想才记起那是自己头饰上的,“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你是船长了!”杰克柔和的说道,并接过那枚古币随手揣在了自己的上衣口袋里。

“嘻嘻!”

“你笑什么?”

“没什么。我有些困了,杰克。”

杰克松开爱丽丝,继而在她身前半蹲了下来。“上来吧!”爱丽丝趴在杰克的背上,粗糙的布料上是咸腥的味道,虽然其实真的、、、不怎么好闻,但是却让爱丽丝感到安心。

“睡吧,等你醒来,就到船上了。”

爱丽丝轻轻地闭上眼睛。

保重,杰克,我们21世纪见。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