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二十六、漫长等待

等爱丽丝再次恢复意识,只觉得眼前一片刺眼的亮光。她忙用手遮住眼睛,一点一点的适应着这亮光。缓了几秒,爱丽丝渐渐地缓过神,也能适应眼前的环境了。她仔细的看了看周围,是自己的房间,一切都是还是那个样子,她正坐在窗台上,她成功了。

难怪会那么刺眼,外面的阳光是那么的热烈。爱丽丝从窗台上下来,可是腿一软,差点瘫倒在软羊毛地毯上。爱丽丝扶着窗台站起来,这发觉自己有些头晕。或许是因为时空转换,爱丽丝没有多在意,缓了缓,觉得稍微好一些了便慢慢的走到自己房间里的试衣镜前,她看向镜子中的自己,吓了一跳。镜中的自己瘦的弱不禁风,脸颊深深的凹陷了下去,脸色十分难看,活像是一个难民。

看来19世纪的自己过得不怎么样,她得赶紧去找海伦。

正在这时,突然有人敲响了爱丽丝的房门。“爱丽丝,是妈妈,我可以进来吗?”

“可以!”爱丽丝惊喜的叫着。

海伦推门走了进来,爱丽丝见到她开心的扑了上去。“妈妈!”

海伦有点惊讶,不过很快她就温柔的拍了拍爱丽丝的背。爱丽丝放开海伦,笑着打量着她。海伦也温柔的看着爱丽丝,不过很快她注意到了什么,面露愁容。爱丽丝顺着海伦的眼神看过去,是自己床头放着的牛奶、面包和烤肠。

海伦叹了口气,再次抬眼看爱丽丝的时候,眼睛好像有点红。“可以跟你谈一谈吗?”海伦勉强的笑着。

“嗯,我也有事想跟妈妈说。”

海伦拉着爱丽丝到床边坐下,她握着爱丽丝的手,缓缓地说道:“距离那一次你出事、、、已经过去三个月了、、、你知道吗,爱丽丝,当时我听到你可能遇难了,我差点去死了!”

“妈妈、、、”

“没事、、、”海伦轻轻地抽了抽鼻子,“可是我还得照顾玛格丽特,我不能扔下你姐姐。幸好后来你回来了,那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想我一定要看好你,不能再让你离开我的身边!我曾经想让你放弃中国的生意,让你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我会给你介绍一个优秀的男孩,你们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再生几个孩子什么的,可是我发现,一切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简单、、、

你回来之后,开始在家休养了几天,然后就开始无休止的整理那些让人烦心的文件,或者有时什么都不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发呆一整天。你从不见那些男孩,从不去参加朋友的舞会、、、我以为这只是暂时的,可是你开始不吃东西了,爱丽丝,我真的很担心你!”

说到这里,海伦控制不住的流出了眼泪。看着妈妈流泪,爱丽丝的心里也很难受,她帮海伦抹去了脸上的泪水,自己却也含着泪。

“对不起,妈妈,让你担心了!”

海伦稳了稳情绪,微微的摇了摇头。“不,是我对不起你、、、我早就知道你想要什么,是我太自私,想把你留在我身边、、、爱丽丝,你知道,我是你的妈妈,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我知道他对你很好,没有他也许你就回不来了,但是、、、但是他是一个、、、我怎么能忍心让你和他走!”

“妈妈、、、”

看着海伦哭得这么伤心,爱丽丝突然犹豫了到底要不要跟她说自己想要去找杰克的事。

“可是,我也不能看着你这样一天一天的瘦下去,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失去你、、、爱丽丝,你一直都是一个勇敢的孩子,你很聪明,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爱丽丝,你知道怎么照顾自己,对吗?”

爱丽丝不可思议的看着海伦,“妈妈?”

纵使心中有千万般不舍,海伦也不得不这样选择。她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擦了擦眼泪,挤出一个微笑看着爱丽丝说道:“做你真正想做的吧!去寻找你真正想要的东西,只要你保证会照顾好自己,只要你、、、能做回你自己!”

“妈妈!你说的是真的吗!”爱丽丝露出惊喜的微笑。

海伦笑笑,“就当是我回报给他的,谢谢他让我还能再次见到你!”

“太好了!”爱丽丝兴奋的抱住海伦,“谢谢你,妈妈,我爱你!”

“我也是!”

爱丽丝兴奋的站起身,不过突然间的大脑缺血让她又跌回床上,海伦担心的扶住她,她只是傻傻的对着海伦笑了一下,就挪到床头去抓起面包往嘴里塞。海伦看着她突然这么兴奋,心里稍微有点惊恐。她看着爱丽丝吃得太快好像有点噎到,便忙过去便帮她拍背便把牛奶递给她。

“都凉了,我帮你再热一下吧!”

“不用妈妈,就这样吧!”

看着女儿恢复了精神,海伦心里稍稍有些欣慰,可是爱丽丝真的能顺利找到那个海盗吗?

“爱丽丝,你有办法找到他吗?他可是个海盗,他真的、、、还会记得你吗?”

“当然啦!”爱丽丝只顾着吃,模糊不清的回答着海伦的问题,“放心吧,妈妈,我知道该怎么做!”

说是知道怎么做,可其实爱丽丝只是随口一说,她吃完不知道到底是早饭还是午饭之后便出门来到港口。她记得那里有一家铁匠铺,里面的铁匠是有名的“千里耳”,你想知道什么事,打听什么人,只要钱给够,他都能告诉你,最主要的是,他只要收了你的钱,便只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从不多问为什么。

爱丽丝找到他,给了他足够的钱,只让他帮忙打听杰克·斯派洛船长的下落就好,千里耳收了钱,告诉爱丽丝让她明天这个时间再来。

爱丽丝想,她不能自己动身去找,那太危险了,可能还没找到杰克,她就被别的海盗抓走了。所以,离开铁匠铺,爱丽丝来到商店,买了很多很多精致的小漂流瓶,回家之后她又做了很多字条,每一张字条上都只写着一句话:我想做海盗,快来港口接我。署名爱丽丝,并附上每一天的日期,然后把它装进漂流瓶封好。每一天的漂流瓶爱丽丝都做十个,就这样做了一百多个漂流瓶有半个月的量。爱丽丝联系到爱斯科特伯父,告诉她,她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去公司了,爱斯科特早就和海伦联系过,所以他只对爱丽丝说了一句“祝你好运”。爱丽丝谢过爱斯科特便向他推荐了自己的姐姐,爱斯科特答应她有空会去找她姐姐谈一谈。

第二天爱丽丝带着漂流瓶又来到铁匠铺,千里耳已经帮她打听出杰克大致的方位了,爱丽丝谢过他便求他帮她继续关注,如果有新的动向便告诉她。

就这样,爱丽丝一边打听着杰克的动向,每天在港口找去杰克所在地附近的船只,付给船上的人一定的佣金,让他帮忙到了那里把漂流瓶扔到海里去。然后便在海边附近的一块高岩上画画,有时候也看书。爱丽丝的饭量也逐渐恢复正常又有增加的趋势,毕竟现在的她是“两个”自己了。看着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的爱丽丝,海伦心里既开心又难过,她开心自己的女儿总算不至于饿死或者抑郁而死,同时又难过担心爱丽丝会找不到杰克而再次伤心,又或者爱丽丝找到了杰克,那她还是会失去她的女儿。

尽管爱丽丝付给那些人足够的钱却依然不能保证所有的漂流瓶都被顺利的扔到了海里,就算是扔进去了,也不能保证杰克会看到,就算他看到他也不见得会对一个瓶子感兴趣,就这样过去了一个礼拜,仍然没有一点消息。这样下去可不行,爱丽丝算了一下时间,她在这里呆了这么久,那在旺卡的工厂里她大概已经睡了两天了,再这样下去她会被送到医院吧,她得想想办法才行。

爱丽丝找到当地最有名的巫女,从前她可是根本不信这些的,可是经历了这么多让她也不得不开始相信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爱丽丝按照女巫的指示,每天在漂流瓶里放上自己的头发或者一滴血,她付给船员更多的酬金,希望他们可以按照巫女交待的时间和方位扔下漂流瓶。久而久之,港口附近的人差不多都知道有个姑娘每天都来找人帮她扔漂流瓶。

特图加还是像从前那样“热闹”,吉布斯一边小心翼翼的避开那些醉汉一边走进酒馆找到杰克。看到他的那一刻,吉布斯忍不住摇了摇头,这次是一个以前没见过的姑娘,看来是斯卡莱特和吉赛尔今天不在。

“杰克!”

杰克转过头,手却没有离开妹纸的腰,“船停好了?”

“啊,是啊。又回到这了,你看上去玩的不错!”吉布斯戏弄的说道。

杰克不以为然,回头又对着妹纸猥琐的笑,说道:“是啊!”

“我还以为你对她动了真心呢!”

杰克继续调戏着小姑娘,“亲爱的大副,我实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再说咱们做海盗的就是得及时行乐啊!”说着又贴近小姑娘笑道,“我说的对不对啊亲爱的?”

“好吧、、、”吉布斯无奈的点点头,“看来这个东西我也用不着给你了!”说完,吉布斯转身想要离开。

“等等!”杰克叫住吉布斯,“什么东西?”

吉布斯停下脚步,得意的弯了一下嘴角,然后转身就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说不定是恶作剧什么的。”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吉布斯却还是把刚在海里捡到的瓶子递了过去。

吉布斯是可怜爱丽丝这么用心才故意吊起杰克兴趣,而且一直让自己很欣赏的爱丽丝还救过自己的命,他帮爱丽丝也是在帮杰克,自从爱丽丝离开之后,杰克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丝毫不受什么影响,就像以前一样,可是吉布斯看得出来,杰克隐藏在心底的感伤。他捡到这瓶子理所当然的已经看过了,瓶塞上画着奇怪的图案,而且不难看出,瓶口还擦着一圈血。看来那个丫头为了能让杰克看到这个信息是动用了巫术了,否则茫茫大海,这一个小小瓶子如何能这么巧的被杰克看到。

显然杰克也意识到这一点了,他看到那个图案的时候明显顿了一下,等他发现瓶口的血迹的时候更是严肃的皱起了眉头。他极快的打开了纸条,表情严峻的盯着看了很久,然后起身就向外走。

“杰克,你要去哪?”

杰克停下了脚步,晃了晃一转身又是一副轻佻的笑脸,“哦,宝贝,我现在必须得去一个地方!”

“你这就要走了吗?可是你才刚进来没多久!”姑娘一脸不舍的说道。

“宝贝,我这是为了我们下一次可以更好的相见。”杰克又开启了他一贯的编瞎话技能,“你知道的,要想成为最棒的海盗,我不能永远在一个地方停留!”

“那好吧、、、”小姑娘强忍着眼泪,“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很快的,宝贝!”杰克说着凑上去若即若离的暧昧的看着小姑娘的眼睛,“等着我回来!”

“嗯嗯!”小姑娘瘪着嘴点了点头。

杰克迅速的转身,如释重负的吐了口气,便踩着小碎步逃了,临出门还不忘叫上吉布斯。吉布斯抬脚想跟上去,想了想不如自己好人做到底吧,便收了脚回头对妹纸说道:“你是新来的?”

“嗯,刚搬到这里来的。”

“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南希,二十三岁了。”

吉布斯仔细看了看南希,这个姑娘长得多少有点像爱丽丝,年纪也和爱丽丝差不多。吉布斯笑着摇了摇头,问道:“你很喜欢杰克?”

南希猛点头,一脸花痴的双手合十道:“他太迷人了!”

吉布斯一口酒喷了出来,强忍住笑的问南希:“那你想多了解他一些吗?”

“嗯嗯!”

吉布斯凑过去,故作神秘的说道:“那你去找这个岛上叫斯卡莱特和吉赛尔的人聊聊吧,相信你一定会更了解他!”

南希好像捡到宝贝了一样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吉布斯则一边大笑着一边走出了酒馆。


当年画的小麻雀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