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二十五、意外发现

两个月之后。

“嘶~外面真是太冷了!”旺卡一边哈着气,一边走出移动电梯。

“你回来了!”爱丽丝看到旺卡的移动电梯停在草地上就扔下手中的画笔跑到旺卡身边去了。

“幸好没带着你去!”旺卡宠溺的揉了揉了爱丽丝的头,“外面真是太冷了!”

爱丽丝害羞的笑了笑,然后拉着旺卡走到巴克特夫人在屋子外面摆的小桌前坐下。“这次生意谈的怎么样,还顺利吗?”

旺卡脱掉大衣,放到旁边的椅子上,然后开心的说道:“嗯,谈的差不多了,不过这次没见到真正的老板,她临时有事,让她的助理接待的,不过她说三天后会邀请我到她家去亲自谈!”

“她是个什么人物要去她家里谈?”本来只是默默摘菜并偷笑看着眼前这一对小情侣腻腻歪歪的巴克特夫人忍不住问了一句。

“哦,她叫海伦·金斯利,是查尔斯食品公司的董事长。”

“海伦·金斯利?!”爱丽丝惊叫了一声,吓得旺卡一皱眉。

“吓!你干嘛那么大反应!等等、、、啊,我才发现,她跟你一样的姓,哈哈!”

旺卡并不在意的笑了笑,不过爱丽丝看上去好像很激动,她握着旺卡的胳膊,焦急的问道:“她长什么样子?你有她的照片吗?”

旺卡想了想说:“照片倒是没有,不过有一本杂志!”说着,旺卡从自己的公文包里掏出一本杂志,放在爱丽丝的面前。

爱丽丝拿起杂志,封面上是一位看上去很高雅历练的妇人,她的脸,是爱丽丝永远不会忘记的样子。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标题写到:我并不想掌控什么,我只想让更多人品尝到各种美食!

爱丽丝赶忙翻开杂志,找到详细文章的那一页。粗粗的浏览了一遍,爱丽丝注意到其中几点:海伦年轻的时候相继失去了自己的丈夫与小女儿,但是并没有对生活绝望的她一边养育她的大女儿,一边发扬了丈夫的公司,直到现在。

“这是我妈妈、、、”爱丽丝激动的说道。

“什么?”

爱丽丝看着旺卡,激动地晃着他的胳膊问道:“你什么时候去见她,带我一起去好不好?”

旺卡看了看封面上的女人问道:“你说她是你妈妈?可你不是十九世纪来的吗?”

“这可以有疯帽子,当然也可以有我妈妈啦!我还以为你会知道她是我妈妈呢!”

“那么多人,我哪能都记得住!我记住你一个就够了。”旺卡撅撅嘴说道。

这话前面虽然听着好像不怎么好听,不过后面一句还是让爱丽丝觉得心里暖暖的,她撒娇似的说道:“你就带我去吧!说不定她真的是我妈妈呢!你看,她和她大女儿的名字都和我妈妈和姐姐的一样,而且她长得也和我妈妈一样,我小时候爸爸就去世了,这上面都有、、、”

“好啦好啦!”旺卡无奈的握住爱丽丝的手,“我又没说不带你去!唉,好吧,三天之后你就跟我一起去吧,她应该不会介意吧,再说你还是糖果创意顾问,应该没什么问题!”

“嘻嘻,谢谢你!”

爱丽丝开心的扑到旺卡的怀里,旺卡则一边咳嗽一边偷偷的瞄向巴克特夫人,看到巴克特夫人还在那认真的摘菜便一边眼神乱飘一边用手拍了拍爱丽丝的后背,其实他没有看到巴克特夫人偷偷弯起的嘴角。

 

“爱丽丝,快点,我们该走了!”

旺卡站在爱丽丝的门口不停地看着表。这个丫头不知道在房间干什么,这么久了都没出来,旺卡可不想迟到!

“来了来了!”爱丽丝打开门,见到站在门口一脸焦急的旺卡,吐了吐舌头,“嘿嘿,让你等久了,我们走吧!”

旺卡上下打量了一下爱丽丝,这丫头着实是精心打扮了一番,像是要和男孩子约会一样。旺卡不禁撇撇嘴,她跟他出去的时候也没见她这么上心过!不爽的翻了个白眼,旺卡摆摆手说道:“走吧,我们要迟到了!”

爱丽丝乐呵呵的跟上去了,她才没有在意旺卡的情绪呢!她现在脑子里只有妈妈,她特意将头发盘起来,戴上了那天她参加哈米什的订婚宴时戴的发带,那是那时候妈妈特意给她戴上的,爱丽丝现在把她戴上,说不定一会海伦见了她会觉得更亲切呢!

旺卡将移动电梯停在海伦家院子的大门前,并按了门铃。不一会管家出来,接待了他们。进了大厅,管家说:“桌上已备好了茶和点心,二位请在此等候,夫人马上就下来。”说完便退下了。

旺卡就近坐下,爱丽丝则四处走动,观察着房间的一切。

虽然已经不是十九世纪的装饰,不过房间无不透露着古典的气息,一切都还是妈妈喜欢的格调。

爱丽丝心里这样想着,嘴角不禁扬起了微笑。这时她突然被墙角一个玻璃柜里放着的大船模型吸引,她快步的走过去,仔细的观察着这艘船,越看越觉得眼熟。

“黑珍珠、、、?”

“什么?”旺卡见爱丽丝一个人在角落里自言自语,便问了一句。爱丽丝回头正想说什么,这时一个妇人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来的人穿着高档的职业西装裙,紫罗兰的颜色衬托着她白皙的皮肤,虽然脸上也看得出有很多皱纹,不过却让她看上更有智慧。奶金色的发丝被高高的盘起,使得已然上了年纪的她既显历练又持家,耳垂上两颗奶色的珍珠则更加彰显了她高贵的气质。

她走近旺卡,微笑的向旺卡伸出了右手。一向毒舌的旺卡见此情景也不禁忙站起身,向她伸出了右手。“你好,我是威利·旺卡!”

海伦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说道:“请坐!”

旺卡和海伦一起坐了下去,这时海伦突然注意到墙角的爱丽丝,两人一对视,便都呆在了原地。爱丽丝看着海伦,强忍住内心想叫妈妈的冲动,缓缓地走到海伦面前,颤抖着嘴角微笑说道:“你好,金斯利女士,我是爱丽丝。”

海伦定了定神,盯着爱丽丝说道:“这、这位是、、、”

“啊,对了!”旺卡站起身拉过爱丽丝,“她是我的、、、额、、、嗯、、、”

“我是他的创意顾问!”爱丽丝见旺卡吞吞吐吐的说不出来,便替他回答了海伦。可是爱丽丝的手却挽住了旺卡的胳膊,这姿势看上去可不仅仅是顾问那么简单!

“哦对!嘿嘿!”旺卡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没有打招呼就带她过来,希望夫人不会介意!”

海伦笑着摇摇头,看向爱丽丝,有些急切的问道:“你叫爱丽丝?你姓什么?家在什么地方?”

爱丽丝心想:我才来到这里不久,如果我说出姓让她认定我是她的女儿,那之前那些时间我没有被找到不就不合理了吗?

“对不起夫人,我不记得了、、、”

“哦,发生了什么?”

“我在很小的时候走失了,被旺卡先生在大街上发现,我的脑袋受了伤,所以只记得名,其余的都不记得了,这些年一直都是旺卡先生在照顾我!”

听到这些,旺卡忍不住偷笑。这姑娘编起瞎话来还真有一套,当时在地下世界,她就编谎话骗过红皇后。不过显然海伦听了这些话更加激动了,旺卡心想再这样下去,这次的见面就成了认亲大会了,于是便说道:“海伦夫人似乎很喜欢爱丽丝,不如谈完生意,我们请海伦夫人出去吃个午饭吧!”

海伦听了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道:“你们是客,午饭必然得是我来请,一会你们便留下来吃午饭,我还想单独跟爱丽丝谈一些事情,可以吗?”

爱丽丝忙回答道:“愿意效劳,夫人!不过我有个事情想问一下夫人。”

“你说。”

爱丽丝指向墙角玻璃柜里的船模型问道:“那个东西是哪里来的?”

“哦,那个是金斯利家族传下来的。”海伦笑道,“你们知道,我丈夫的家族一直都是行商的,很久很久以前曾经有一次他们在海上遇到海盗,奇怪的是船长在听到他们的家族的姓氏的时候竟然就把他们放了,还很好的招待了他们,这个船模型是后来他们找人做的,他们一直留着,出海的时候带着,像是护身符一样,所以这个模型就被传了下来。”

“哇哦!这真是个好故事!”旺卡十分捧场的笑着鼓掌,并转头看向爱丽丝想给她使个眼色结束这尴尬的话题,却看到爱丽丝有些精神恍惚。旺卡忙过去扶住她,问道:“你没事吧?”

海伦也紧张的站起来,“怎么了?”

爱丽丝扶住额头,轻轻地说道:“不知道,突然觉得有点晕,可能是最近没有休息好。旺卡先生,我想先回去可以吗?”

旺卡听了偷偷地在爱丽丝的耳边说道:“你不想认海伦做妈妈了吗?”

“没关系,反正以后也见得到,我现在这个样子也不好再呆在这了。”

“那好吧!”旺卡拿她没办法,便对海伦说:“对不起海伦夫人,我的顾问这几天可能有点累到了,身体有点不舒服,她今天恐怕不能继续留在这了!”

“不如我安排个房间让她休息吧!”

“啊,不不不!”爱丽丝立刻大声的回绝了,不过看着旺卡和海伦看着自己奇怪的眼神,她马上又虚弱地说,“我就不麻烦海伦夫人了,我还是先回去了,改天我再来拜访夫人吧!”

“那、、、那好吧!”

海伦和旺卡一起把爱丽丝送了出去,旺卡帮爱丽丝拦了一辆出租车,嘱咐司机将爱丽丝送到工厂。看着出租车渐远,旺卡眯了眯眼睛,觉得这个姑娘肯定是有点什么事瞒着他。

“我们进去吧!”看着出租车走远了,海伦才回过头。

“好!”旺卡随着海伦回到了大厅,心里暂时不去想那么多了。

头晕是假,震惊是真,爱丽丝故意装出头晕的样子才能有空去证明自己刚刚的猜想。回到工厂之后,爱丽丝急急忙忙的跑到旺卡的房间,连巴克特夫人问她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都没有理。她到了旺卡的房间之后就到书架上面拿下旺卡装糖纸的盒子,她将盒子里的东西全都倒在桌子上,左翻右翻,直到找到那枚旧金币。爱丽丝将它紧紧的握在手里,转身就躺在旺卡的床上闭上了眼睛,只是还不到五秒,她又重新坐起来。她找到一张白纸,在上面写到“无论我睡了多久,都不要叫醒我!!”,然后将它贴在了旺卡的房门上,然后就关了房门回到了床上。

爱丽丝躺在旺卡的床上,不停的对自己说:“爱丽丝,睡觉,快点,睡觉,快点爱丽丝、、、

如果爱丽丝没猜错的话,之前她所梦到的杰克、黑珍珠等等一切都不仅仅是一个梦,同样包括她偶尔梦到的疯帽子。如果旺卡在这里是疯帽子,刚才见到的又真的是自己的妈妈,那么同样的,自己的梦里也该有一个疯帽子,也许就是杰克!这样一来,一切都说得通了!早起口中的朗姆酒味,隐隐约约的海腥味,还有腿上莫名其妙的伤口,这些都能说得通了!

爱丽丝并不确定她现在睡着就能回到那个世界,但至少她得试一下,她得帮助19世纪的自己找回疯帽子!

房间里静悄悄的,爱丽丝的意识渐渐模糊,隐隐约约,她听见时钟发条的声音、、、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