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二十一、不欢而散

(论傲娇的人凭什么单身(x

这突如其来的吻让本来大脑就很混乱的旺卡彻底大脑空白了,爱丽丝勾着旺卡脖子的手又紧了紧,并且将头贴在了旺卡的肩头,已经停止了思考的旺卡眼神直直的盯着前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良久,才缓缓地,僵硬地抬起了双臂,轻轻的回抱了爱丽丝。

之前他也不过只是想把爱丽丝留在自己身边,他希望时时能看见她,虽然他不知道他为什么想这样做。自己一向都只对糖果感兴趣,感情方面很是迟钝。从前听说感情都是不能控制的,那么此时此刻,他虽然不能再仔细的思考,却下意识的抱住了她,这,大概便是传说当中的‘喜欢’了吧。

两个人安静的互相抱着不知道有多久,爱丽丝觉得有些累了。她那样勾着旺卡的脖子又怕累到旺卡,只好自己偷偷的用脚使劲,这样站久了腿有点酸。爱丽丝没有想到这个世界的疯帽子竟然这么害羞,这么久了一句话也没说。好吧,既然他害羞,那就还是自己先开口吧!

爱丽丝心里这样想着,便放开了双手,旺卡见怀里人动了,他也松开了爱丽丝。爱丽丝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便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笑着说:“这样突然间这么安静我都不适应了,刚才那些小人呢?他们唱歌挺好听的,叫他们出来我们继续玩吧!”

“现、现在是他们、、、咳、、、下班的时间了、、、”旺卡的大脑开始重新运作了,只不过他还是有点害羞,说话的声音小小的,也不敢直视爱丽丝。

“啊~真可惜!还想让他们帮忙伴奏呢!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你应该跳一支福特韦根舞才对,你不是最喜欢的吗!还想让你再教教我呢,两年前我从地下世界回去的时候,在订婚宴上我还在大家面前跳了一段,大家都笑我!”

“福特韦根舞?那是什么东西?我可不会听起来那么怪的舞蹈!”又是一个陌生的词,旺卡很是敏感,“等等!”旺卡突然皱着眉想着什么东西,“你为什么说两年前欠我的?你是不是又把我当成别人了!你还订过婚?!”说这些的时候,旺卡的眼神变得犀利,声音也提高了两个分贝。

爱丽丝心里一敲头,真是喝多了,怎么能跟旺卡说这些呢!她连忙解释道:“不是那样的,当时哈米什是跟我求了婚,可是我并没有答应他!他并不是我想要的!”

“这个不重要!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又把我当成别人了!他叫什么来着?疯帽子?哦,我明白了,你没有答应哈米什是因为疯帽子对不对?”

“不是,不是这样的!我不是因为疯帽子才没有答应他的求婚的!我、、、”爱丽丝急着解释,可是她看出来旺卡脸上的表情明显就是没有相信她,她后面想说的话也说不出来了,沉默了几秒,她只好丧气的说道:“好吧,我是把你当成疯帽子了、、、可是、、、”

“我就知道是这样!”旺卡打断了爱丽丝的话,“我想想、、、哦!”旺卡从里怀兜掏出那支怀表,在爱丽丝的眼前晃了晃,“他是不是也有一块这样的怀表!是啊,还有我的帽子!是啊,疯帽子,他肯定也戴帽子!哼、、、”旺卡冷笑了一声,便转过头去不再看爱丽丝,手里把那块怀表握得紧紧的,皮质手套再次咯吱咯吱作响。

爱丽丝不知所措的站在那,她不知道怎么事情变成了这样,刚才他们还有说有笑的在一起跳舞,可是现在旺卡甚至不想看她。

“威廉,别这样,刚才我们还好好的、、、”

“爱丽丝小姐,我想我们还没熟到那个地步,请你以后还叫我旺卡先生。另外,不是‘我们’,反正在你心里的‘我’也不是我!”

旺卡的话就像是玫瑰上的刺,一字一句的刺进爱丽丝的心里,这段时间所有坚强的理由都在这一刻化作了决定的水,爱丽丝忽然觉得累极了,她也没有精力再继续欺骗自己,自以为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了。

“到底怎么了!我无缘无故的就到这里来了,打扰到了你的生活我很抱歉!可是我们一直都生活的很好,为什么我一提到疯帽子你就对我发脾气呢!”

听着爱丽丝崩溃的语气旺卡心里微微一颤,这并不是他的本意,可是这个女孩难道就一点都不在乎他吗?就只在乎那个什么疯帽子吗?

“我为什么发火?如果我成天把你当成别的人看你知道了你不生气吗!你刚才还说是因为喜欢这里所以愿意留下来的,可是现在我看是你把我当成了疯帽子,你是为了他才留下来的!”

爱丽丝呆住了,是啊,这个问题曾经自己也想过,如果旺卡真的不是疯帽子,那她还会想要留在这里吗?“是啊、、、”爱丽丝喃喃道,“现在我知道了,你真的不是,疯帽子绝对不会对我发脾气、、、”

“哈!”旺卡将头扬的老高,轻蔑的看着爱丽丝又是一声冷笑,“你既然那么喜欢他你去找他好了!”

“你这是在赶我走吗?”爱丽丝难以置信的看着刚才还与她亲密舞蹈的旺卡,几乎涌出泪来。

看着爱丽丝委屈的眼神,旺卡的心咯噔一下,可越是这样他越是生气。明明她心里装的就是另一个人,为什么还要对他做出舍不得的样子?啊,对啊,因为她已经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

“我这里又不是慈善机构!”旺卡狠心的说了一句,便回头不再看爱丽丝,他怕她那张悲伤的脸会让他的情绪更加的失控。

看着旺卡的背影,爱丽丝的泪终于滑下来,她知道自己无需再做什么了,唯一要做的,就是离开这里。握了握拳,爱丽丝转身跑出了玫瑰大厅。听见爱丽丝离开的声音,旺卡突然感到后悔,这么晚了她一个女孩子要是真的跑出去出了什么事怎么办。旺卡下意识转身想拦住她,可是一转身人已经不见了,他又觉得自己多余管她,便翻了一个白眼对自己说:“一个曾经击败过长毛兽的人能有什么危险!”

爱丽丝一口气跑回到自己的房间,脸上还挂着泪。她一边抽泣一边坐到床上,一抬眼还能看见桌子上旺卡为她做的安眠巧克力,结果哭的更伤心了。她从枕头下面抽出那本《爱丽丝漫游仙境》,她还差一个结局没有看。爱丽丝抹了抹眼泪,打开床头的台灯,开始看那本书的结局。看着看着,泪水又滴到了书上。

原来一切都只是个梦。

爱丽丝一边哭着一边向前面翻着书上的插画,找到有疯帽子的那一张仔细的看着。这上面画的一点都不像疯帽子,丑死了!

想到这,爱丽丝不禁露出一个微笑。她又自己的脸擦了擦,起身到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折好夹在了书里,又将书摆在桌子上,然后把旺卡送她的玫瑰花放在了书上。爱丽丝到柜子里拿出一件大衣穿在身上,然后仔细的环顾了这个自己住了快一个月的房间,深吸了一口气。关了床头的小台灯,爱丽丝转身离开了房间。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