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二十四、我是疯帽子,真的疯帽子

真的是她,总算找到了。刚才焦急的心情此时已经化成一股怒火,旺卡真的想对着她狠狠地发一次脾气,大声的问她到底为什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了!不过鉴于他们刚吵了架,且这件事他也有错,他还是压制了下来。

旺卡隐忍着走到树下,对着爱丽丝说:“你在那干什么,快下来!”

爱丽丝缩了缩脖子,虽然旺卡没有很凶,但是她觉得他好像真的很生气。迟疑了两秒,爱丽丝还是慢慢的从树下开始向下爬了。其实要不是因为突然响起的钟声,旺卡可能还不会这么快找到她。她坐在树上一手抓着一支树枝,结果钟声突然响起吓得她差点从树上掉下来,不小心折断了那截树枝,旺卡听到了声音才找来。

从树上下来要比爬上去更吃力些,爱丽丝走得太急,只穿了一件大衣,又在外面呆了太久,手脚都冻僵了。旺卡见到爱丽丝笨手笨脚的样子,更是生气,等爱丽丝快下到地面的时候,他等不及的上前一把将爱丽丝拦腰抱了下来。爱丽丝只觉得心一惊,眨眼间她就平稳的到了地面了。眼前好像闪过一些什么画面,不过当爱丽丝看到旺卡满是怒气的脸的时候,又忘了这件事情。

爱丽丝站稳脚,微微低着头,抬眼瞄着着旺卡,心里忐忑不安。

旺卡深吸一口气,语气平静却让人感到震慑的说:“好吧,姑娘,现在我们来聊聊,你一个人跑到这来干什么!嗯?想回家吗?来找兔子洞吗?”

爱丽丝抿着嘴想了想,然后一脸无奈的说道:“我本来是想回家的,可是,你看!”说着她手指向她刚刚坐过的那棵大树的下面,“我找了半天只找到这一个洞口,可它太小了,我根本掉不进去!”

“噗!”旺卡噗呲一声笑了,他知道这是爱丽丝故意在逗他。

看到旺卡笑了,爱丽丝也笑了,她想,现在他应该没那么生气了吧。

一直在旺卡附近寻找爱丽丝的巴克特夫人听到声音也找到这里来,她偷偷的躲在一棵大树后面看着旺卡和爱丽丝两个人。

“好了,严肃点!我在问你问题呢!你真的就打算这样走了吗?”虽然不忍心再对爱丽丝发脾气了,不过旺卡还是觉得他们之间有些事情必须得说明白了。

看着旺卡认真的表情,爱丽丝垂眸想了想,轻轻地说道:“本来我的确是打算离开的。我在这里跑了很久,可是什么都没有找到。吹了那么久的冷风,我觉得清醒了不少,我开始想,我是不是真的想离开。”

“那你想明白了吗?”

“两年以前我也曾经有过这样困难的抉择,当时我选择了离开,因为还有很多人,很多事在等着我。现在也一样,可是我不知道当时的决定是不是对的,我应该更谨慎的做好这次选择,我想我应该跟着感觉走,上天一定不会随随便便就让我到这样一个地方来,我应该继续寻找答案。”爱丽丝抬起头看着旺卡说,“也许你会生气,但我还是想说,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疯帽子,可我还是觉得我很想跟你在一起生活。”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回工厂去呢?”

爱丽丝苦笑,“我以为你已经不想再看见我了、、、”

旺卡不露任何表情的问道:“那你对我的那一点点的留恋,是不是因为我像疯帽子?”

爱丽丝皱着眉想了很久,“我不知道、、、”

旺卡露出一丝浅笑,“既然这样,那就继续留下来吧!回到工厂去,继续在工厂工作,和我、、、嗯、、、和我们一起生活!”

爱丽丝的眼睛亮了起来,露出了惊喜的微笑,可是随即笑容又僵在嘴角,一脸的忧心忡忡。她低着头,小声的问道:“可是,难道你不介意我再把你当成别人了吗、、、”

“啊,说到这个问题!”旺卡皱了一下眉头,然后好像在介绍自己的巧克力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道,“你知道,人有的时候会忘记一些事情很正常,尤其是如果时间太久了的话。你能说出一个星期前你晚餐吃了什么吗?答案是不能!你看,就是这样!不过有些重要的事,不一定在什么时候,他们总会记起来,他们只是需要时间。”

爱丽丝又不知道旺卡在说什么了,好像答非所问。她疑惑的问道:“我不明白。”

“额、、、我的意思是说、、、爱丽丝,你知道鸭子为什么像圆桌吗?”

听到这个问题,爱丽丝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她睁大了眼睛看着旺卡,眼神里带着满满期许还有一些惊讶和疑惑。旺卡看着她的眼睛,缓缓地说道:“因为我喜欢你。”

爱丽丝呆住了,她站在那大脑已经停止了思考。她感受到有眼泪从自己的眼睛里流出来,划过她的脸颊,痒痒的,可她都抬不起手去擦。她只能站在那死死的盯着旺卡,并拼命调整着自己的呼吸,想让自己恢复正常的思考。良久,她才断断续续的说:“你、、、你刚才、、、说什么?”

旺卡抹去爱丽丝脸上泪水,看着她,郑重其事的说道:“因为,我喜欢你。”

爱丽丝的嘴角已经不自觉的扬了起来,可是眼泪却并没有因此停止。

“你、、、是你?”

“是,是我,疯帽子。”

这时,巴克特先生带着查理也找到这里来,他看到自己的妻子躲在树后面,而爱丽丝和旺卡就在不远处,便走到自己妻子的身边,悄悄地问道:“我错过了什么吗?”巴克特夫人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示意他不要说话,于是他便带着查理和巴克特夫人一起站在树后面看着旺卡和爱丽丝。

爱丽丝边笑边流出眼泪,她颤抖着双手想捧住旺卡的脸,可是她突然停下了动作,皱了皱眉头,然后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不是骗我的吧?”

旺卡不满的翻了个白眼,“拜托,姑娘,除了你和疯帽子,还有别人知道鸭子为什么像圆桌吗?”

听旺卡这么说,爱丽丝一下子扑进了旺卡的怀里。“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的感觉是对的!”

旺卡抱住爱丽丝,轻轻地说:“对不起,我把你忘了,对不起。”

听了旺卡的道歉,爱丽丝咯咯咯的笑起来,她觉得旺卡的人格像是分裂了,一会像疯帽子对什么都很温柔,一会又像旺卡对什么都很嫌弃。她从旺卡的怀里出来,笑着看他。

“你笑什么?”

爱丽丝忍了一下,说道:“没什么,我忘了你一次,你忘了我一次,这样很公平。我是在想,我以后该叫你疯帽子还是威利·旺卡呢?”

旺卡眨了眨眼睛,说道:“我现在是糖果制造商,你当然要叫我旺卡啦!不过,我允许你在非常想念疯帽子的时候,叫我疯帽子!”

爱丽丝深深的看着旺卡,伸手为他正了正刚才因为在树林乱跑而弄歪了的帽子。“威利·旺卡!”

“什么?”

爱丽丝狡黠一笑,“自己跟自己吃醋的感觉怎么样?”

“咳!”旺卡被问得一口气没上来,皱着眉头沉默了半天。爱丽丝看他害羞的样子笑得不行了,她想她要是不先岔开话题,他们俩个可能要在这站上一整夜了,便说道:“好了,这里太冷了,我们回工厂去吧!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你呢!”说着便拽着旺卡向外走。

“你为什么不记得我了?为什么又想起来了?还有,你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呢?你还会做帽子吗、、、”

“姑娘,你的问题也太多了,我才刚恢复记忆,好多事情我还想不起来呢!我还想问你是怎么来的呢?”

“我?我踩着垃圾桶翻进来的!”

“我不是问你这个,我是问你怎么到我的工厂里来的!”

“是你带我来的啊!”

“什么?我带你来的?”旺卡疑惑的看着爱丽丝。

“对啊,那天我在订婚宴上、、、额,是别人的订婚宴!我在订婚宴上看到你想跟你说话,就跟着你到了树洞那里,我掉进去就到你的工厂去了!”

“可是那天我在查理家用晚餐,根本没有参加订婚宴啊!”

“事实上,那天旺卡先生突然睡着了,吓了我们一跳呢!”这时一直躲在树后面的巴克特夫人突然走出来说道。正经过那棵树的旺卡和爱丽丝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尤其是旺卡,他瞪大了眼睛问道:“你们怎么在这?”

查理笑道:“我们在这里很久了!”

“咳、、、刚刚你说我睡着了是怎么回事?”为了避免尴尬,旺卡刻意转移了话题。

巴克特夫人回忆道:“那天我们正准备吃晚餐,你坐在床前跟老人们聊天,突然就晕倒了。我们叫了半天都没醒,正打算要叫救护车,你自己又醒了,然后什么都没说,径直走出了屋子,就看到爱丽丝了!”

看着旺卡的表情,显然他已经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了。爱丽丝顺了顺旺卡几缕凌乱的头发,说道:“反正你是疯帽子,我怎么来的,这不重要了对吧!”

旺卡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说道:“是啊,你是爱丽丝,真的爱丽丝!我是疯帽子,真的疯帽子,这样就够了!”

爱丽丝看着旺卡的笑脸,心想,疯帽子如果没有水银中毒的话一定就是这个样子吧!爱丽丝踮起脚,对着旺卡的耳朵偷偷的问道:“那你说,巴克特夫人到底是不是红皇后?”

旺卡听了也偷偷地对爱丽丝说:“谁知道呢!不过她现在是个好人不是吗?”

两人相视一笑,便继续向森林外走去。看着幸福的两个人,巴克特夫人一手抱住了自己的丈夫,一手揉了揉查理的头。巴克特先生也抱紧了妻子,他小声的对巴克特夫人说:“爱丽丝出现之前,我一直以为旺卡对女人没有兴趣!”巴克特夫人一脸坏笑的轻捶了一下丈夫,查理则仰起头说:“我们也快点回去吧!”巴克特夫人抚着查理的头笑道:“好。”

“威廉,粉玫瑰的花语是什么?”

“你自己去找答案啊!”

“切~,真小气!”

“哈哈!”

就这样,灯光下五个幸福的身影渐行渐远。

是不是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不,真爱是永远不会结束的。

【这个链接是B站链接,里面是我自己剪的视频,内容是根据这个同人改剪出来的,大家可以看看这个,猜猜后面发生了什么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5795146

评论(6)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