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二十二、我是谁

旺卡气呼呼的向前走着,边走还边自言自语说爱丽丝这个姑娘简直过分。就这样走着走着,突然眼前的东西都看不清了,四周渐渐地升起了迷雾。看不清眼前的东西让旺卡很是心烦,他更加快步的走着,想赶紧逃离这片迷雾,向前走了没多久果然雾气轻了许多,隐隐约约的,旺卡看到前面有一些黑影,他这才意识到,竟然都不知道自己这是走到哪里来了。

又向前走了几步,眼前的一切渐渐清晰起来。旺卡看到面前的草地上长长的摆着很多小桌子,上面歪歪扭扭的摆满了茶具、餐具、蛋糕和水果。桌子的尽头坐着一个戴着礼帽的人,他低头搅着自己面前的茶,旺卡看不清他的脸。

“你是谁?”旺卡警惕的问道。

“威利·旺卡。”说话间,那人已抬起了头。

这时旺卡也走近了一点,等他看清那人的脸时不禁吓了一小跳。那人的脸白的好像一面石灰墙,深深地眼窝和他那一头乱蓬蓬的短发是一样的棕红色,黄绿色的眼睛大的出奇,深红色的嘴唇正咧得大大的对着旺卡笑。

“你认识我?”虽然心里有点小惊吓,不过旺卡皱了皱眉头还是跟他说了话。

“不,我是说我叫威利·旺卡。”那人笑得有些疯癫,并抿了一口茶。

听他这么说,旺卡的火气再次蹿上心头。“你要是威利·旺卡,那我是谁!”

“疯帽子。”

“嘿!我讨厌听到这个名字!我才不是什么疯帽子!”旺卡气得用的自己的手杖敲着地面,结果他注意到自己拿着手杖的手变了样子,紫色的手套不见了,手指上还缠了很多花花绿绿的布条,再一看,手杖竟变成了一把大量尺,吓得旺卡把它一下扔到了地上。再仔细一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也变了样子。旺卡惊恐的摸了摸自己的脸和头发,发现自己已然变成了桌子那头的那个怪人了!

“你瞧,你就是疯帽子!”

听到那人说话,旺卡看向他,才发现在那个座位上坐着的人竟然是自己!旺卡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切,半晌才走到“自己”面前叫道:“你对我做了什么!”

结果那个“旺卡”只是像刚才一样微笑着说:“什么都没做。”

旺卡恨不得把座位上那个冒牌货扔到机器里做成口香糖,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说道:“哦,我明白了,你就是爱丽丝口中的那个疯帽子吧!你快把我变回来!”

面对真旺卡的愤怒,假旺卡倒是很镇定,他还是不紧不慢的说道:“好吧,不过你要先来一杯下午茶吗?”

旺卡真的急了,他扑上去想夺走冒牌旺卡手里的茶杯,结果却扑了个空,那个冒牌旺卡顺势向后一退,从椅子前站了起来,向身后扔了茶杯,然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抽出一条绸带,手速极快的就把旺卡绑了个结结实实。等旺卡再次看清他的时候他已经变回了刚才的样子,再低头看自己,也变回了自己真正的模样。

他把旺卡抓起来按在椅子上,然后一脸惋惜的说道:“想不到另一个我手脚这么不灵活,这样可做不出好的帽子啊!”然后又笑着说,“不过那么多我里面,你算好的了,还有一个我,比你更不靠谱!”

“放开我!”旺卡根本就不理会他说什么,事实上他也听不懂。

那个怪人从桌上拿起一只茶壶往桌子上的一个茶杯里到了点茶,对旺卡笑着说:“已经遂了你的心愿变回去了,现在来喝杯下午茶吧!对记忆力有好处哟!”

旺卡皱着眉把脸侧了过去,就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发生的这些不可思议的事情,让他不得不怀疑那茶里有毒。

“这样可不行!”那人说着跳上圆桌,一把捏住旺卡的脸,将他正了过来,然后手里一使劲,将旺卡的嘴巴捏开,拿起茶杯就往里灌,旺卡虽拼命的挣扎,却还是喝了不少的茶水下去,再看那个人只是在桌子上疯癫的笑。

旺卡呛了几口茶水,在椅子上不停的咳嗽,并调整着呼吸,可是他却觉得脑子越来越晕,他的神智开始不清了,他只隐隐约约的听见那个人说:“现在来看看,你到底是谁吧、、、”

眼前的一切都开始飞速的旋转,耳朵里也开始出现各种声音。渐渐地有一些零碎的画面出现在他眼前。

“她就是爱丽丝,我敢肯定!嘿,不要再吃饭的时候闹!请用茶。”

“疯帽子,你知道鸭子为什么像圆桌吗?”“我不知道。鸭子为什么会像圆桌?”“因为我喜欢你!”

“你来了、、、她就是爱丽丝。你绝对是爱丽丝,化成灰我都认识你!我永远都认识她!”

“你知道鸭子为什么像圆桌吗爱丽丝?我不喜欢这里,太吵了!我是不是疯了?”“恐怕是,相当彻底。不过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优秀的人都有点疯!”

“你也可以留下来。”“好主意,这想法真好。但是不行,我还要面对很多问题,好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我会很快回来的!”“你不会记得我的、、、”“当然会记得,我怎么会忘了你、、、疯帽子,鸭子到底为什么像圆桌?”“我也没有答案、、、再见了,爱丽丝。”

、、、、、、

那些声音,那些画面让旺卡记忆深处的大门被打开,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忘了很多事,也突然想起来很多事。越来越多的想法挤得旺卡的头更晕了,迷迷糊糊的他又听见那个声音说:“现在想起来了吗?你是谁?”

“我、、、我是、、、疯帽子!”

【关于“鸭子为什么像圆桌“这个问题,我翻过很多次原著,不同版本的,里面都没有“因为我喜欢你”这种说法,这应该只是广大西皮粉的脑补吧。看过有一个版本的解释,大意是,鸭子像圆桌和我喜欢你这两件事并没有逻辑关系,也就是说,我喜欢你,没有道理,不需要理由的意思。虽然是网友自己编出来的,但是不管怎么说,这种解释还挺浪漫的。】

不是我画的,不知道是谁画的。↓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