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二十、磕磕绊绊的告白

不知道旺卡把移动电梯停在哪了,爱丽丝只好爬楼梯。楼层太多了,为了保持体力,爱丽丝很慢的走着。她仔细的数着每层楼的楼梯,都是一样的级数,走廊里挂着工厂和糖果相关的图片和资料,爱丽丝一边走一边看,竟然也不觉得那么累了。

爬了半天的楼梯,终于到了顶楼,爱丽丝见到一条细长的走廊,两边有很多房间,都关着门,只有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房门开着,远远地,爱丽丝闻到一股浓郁的花香,便向着那个房间走去。

越向那个房间走去,花香便越发的浓郁,直到爱丽丝进到那个房间,她便立刻惊呆了。“我的天呐、、、”

那是一个很宽敞的大厅,里面种着许多玫瑰花,各种颜色,各种样式都有,有一些奥柏伦柏人在照顾玫瑰花。对面有着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璀璨的星空,还有柔和的月光泻进来,所以尽管大厅里只点亮了几盏小灯,却依然很明亮。

“你来了!”

爱丽丝一回头就看见旺卡从花丛中走出来,带着一种让人看不透的浅笑。等他走近,他开始打量起爱丽丝。爱丽丝忙也低头看了自己一眼,然后不好意思的笑道:“怎么了?有点奇怪是吗?呵呵,巴克特夫人她、、、”

“这是你来那天穿的裙子。”旺卡打断了爱丽丝的话。

“嗯?啊、、、是啊,巴克特夫人帮我洗好了。”

旺卡眉毛扬的高高的,说:“嗯,你现在比你来那天看起来好多了!”

“额、、、谢谢。”爱丽丝无奈的扯了扯嘴角,她想这可能就是旺卡在夸她了,“其实我不想穿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巴克特夫人、、、”

“哇,你看那朵粉色的玫瑰花!”旺卡叫着,经过爱丽丝走向她身后的玫瑰丛。爱丽丝吓了一跳,回身看向那朵正被旺卡捧着的粉玫瑰,她听见旺卡轻轻地说:“挺漂亮的。”

“额、、、”爱丽丝不知道旺卡在说她的裙子还是玫瑰花,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句谢谢。旺卡嗅了嗅玫瑰花,然后侧目看着爱丽丝说:“我说的是花!”

“、、、”

旺卡又走向另一朵花,边走边回头看着爱丽丝,伸出了食指强调性地说道:“也包括你和你的裙子、、、哦,对,还有你的新发型!”然后疯癫的笑了两下,又继续低头研究玫瑰花。

爱丽丝有些尴尬的站在那,看着旺卡不明所以的行为有些无语。明明是他找自己来的,怎么一句正经的话都没有!

“今天你没穿紧身衣和高筒袜?”旺卡一边摆弄着玫瑰花一边问道。

“啊,你不是说、、、”

“这里的玫瑰都是最好的品种,这样才能保证提取出最好的原料,做出的巧克力才最好吃!”旺卡并没有给爱丽丝说话的时间,又自顾自的讲起来,“你到这来!”

爱丽丝听话的走到了旺卡的身边,他指着一朵粉玫瑰激动地说:“你看它开得多好!哈哈!你觉得它好看吗?”

爱丽丝无奈的点点头,“好看、、、”

旺卡一把折下那朵粉玫瑰,递给爱丽丝,眯着眼睛笑道:“送给你!”

爱丽丝惊讶的看着旺卡,迟疑着没有接玫瑰花,那可是他珍贵的原料啊!

旺卡见爱丽丝没有接玫瑰花,便问道:“爱丽丝,你知道粉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

“我不知道。”

“是啊,你不知道!呵呵呵!”旺卡笑得嘴快咧到耳根了,笑得傻里傻气的,爱丽丝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高兴。“不过无所谓!”旺卡拉起爱丽丝的一只手把玫瑰花放到她手里,还帮她合上了手,结果那玫瑰花的花刺扎的爱丽丝缩了一下。

“哦抱歉!”旺卡皱着眉头,好像被扎的人是他一样。他重新拿回玫瑰花,把上面的刺都摘掉之后又交给爱丽丝,然后便兴冲冲的拉着她走向别处。

旺卡带着爱丽丝穿越玫瑰花花丛,来到大厅的一个角落,那放着一个玻璃柜,里面放着一个心型的礼盒。旺卡好像一个要拆礼物的孩子,乐呵呵的把它从柜子里拿出来。打开盒盖,爱丽丝看到里面整齐的摆放着玫瑰花样子的巧克力,就像这大厅里的花,每一种颜色都有。

“这是我新研制出来的巧克力,打算情人节的时候出售,为此我种了这些玫瑰花。”每次提起自己的作品,旺卡就总是这么开心,眼睛里都闪着光。“你知道吗?八点的月光是最温柔的,尤其是月圆的那天,所以我总是在月圆的那天晚上的八点钟让我的奥柏伦伯工人采摘玫瑰花瓣!今天不是月圆之夜、、、”说着旺卡掏出怀表看了一眼,“哦,也过了八点钟了、、、不过没关系!你想尝一块吗?”

“没关系吗?”

“嗯,都给你了!”旺卡把礼盒塞给爱丽丝,爱丽丝没有准备,差点把它摔在地上。“反正情人节还早呢,这只是试用品,等快到情人节的时候我就会大批量生产!”说着,旺卡仰起头,挥动着左手,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巧克力在情人节那天大卖的场景。

旺卡又低头看爱丽丝。“来,尝一块!用手拿起一个你喜欢的颜色,或者随便拿一块,然后放进嘴里,快!啊~ ~!”旺卡张大了自己的嘴,也不知道到底是想让爱丽丝吃,还是让爱丽丝喂给他吃。

爱丽丝看着旺卡着急的样子觉得好笑,只好挑了一块粉色的,正好和手里的玫瑰花一样。

“感觉怎么样?”旺卡着急的问道。

巧克力在爱丽丝的口中慢慢融化,玫瑰花的甜度刚好,既能调和巧克力的苦涩也不至于让巧克力太浓郁而让人觉得口渴,而且口感细腻,口中不会有涩涩的感觉。

“超级好吃!”爱丽丝看着旺卡肯定的说道,语气里满是惊喜。

“对啊,那是自然啦!这可是经过瀑布搅合的巧克力,而且有最棒的玫瑰花汁!不过你知道吗,巧克力中有一种物质,可以让人有恋爱的感觉!”

“是吗、、、”爱丽丝把看着盒中巧克力的视线转移到旺卡的脸上,正对上他紫色的眼眸。爱丽丝深深的看着他,怎么以前从没发现他的睫毛那么长呢?

旺卡也看着爱丽丝,两个人对视着,旺卡下面的想说的有关巧克力的话硬生生的憋了回去,花室的温度似乎突然变高,旺卡和爱丽丝都情不自禁的相互靠得更近、、、

“duang!”

花室内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惊得爱丽丝和旺卡回过神来,旺卡看着不远处一个被打翻了的水壶和它旁边正挠头的奥柏伦伯人不满的叫道:“嘿,小心点孩子!”

回了神的旺卡提醒了奥柏伦柏工人之后胡乱的向四处看了看,然后突然叫道:“哦对了!这个不是我真正要给你的东西。”说着旺卡费力的从里怀兜里掏出一只精巧的长方形小礼盒,它非常小,只有半个手掌那么大。

爱丽丝把巧克力暂时放回到柜子里,然后接过旺卡手里的那只小礼盒,问道:“这是什么?我能现在打开吗?”

“当然!”

爱丽丝打开盒盖,礼盒里铺着红色的绒布,上面用金线绑着一条口香糖。爱丽丝看向旺卡,眼里尽是疑惑。

旺卡指了指口香糖,一脸期待的说道:“试试看!”

爱丽丝看了看旺卡,低头微笑着拆掉了金线,然后拿起口香糖又看了看旺卡,把它放进嘴里嚼了起来。嗯、、、番茄汤、、、烤牛肉,然后是、、、嗯?草莓!

旺卡看出爱丽丝表情的变化,便开心的说道:“怎么样怎么样!这是我最新改良过的口香糖,我把蓝莓换成了草莓,之前给奥柏伦柏人吃他们都好好的!”

“你为什么把蓝莓换了?”

“之前我一直纠结在比例上,以为是比例没有掌握好,后来仔细想了想才发现其实是蓝莓中有一种物质和番茄里的一种物质发生了冲突,所以才会那个样子,所以我就把它改成了草莓,结果就成功了!说起这个,我还得谢谢你、、、”旺卡垂下眼眸,声音也小了许多,不像之前那样神采飞扬了。“要不是那天你劝我,我可能还纠结在蓝莓上呢,也会错过万圣节、、、所以谢谢你那天让我冷静了下来、、、而且这次万圣节你也帮了我很大的忙、、、我想、、、”

旺卡不安分的捏着自己的左手,弄得手套咯吱咯吱的响,不时地还弄弄帽子,眼神飘忽,说话也断断续续的。爱丽丝将一切看在眼里,以前她只觉得旺卡脾气有点怪,人也有点冷冷的,不过现在她越发觉得旺卡可爱了,他只是不善于表达。爱丽丝偷偷的压制着自己想笑的冲动,安静的等待着旺卡的下文。

“我想、、、既然你已经是我的创意顾问了、、、而且你在这干的也不错,查理一家也很喜欢你,所以、、、所以我觉得、、、我希望你、、、”旺卡的表情也开始纠结,眉毛忽高忽低,有时还紧皱在一起,嘴巴嘟起来又向下裂开,就是说不出下文了。

“你希望我留下来?”

爱丽丝实在是等不下去,便试探性的帮旺卡说了下文,她仔细的看着旺卡的表情,果不其然她猜中了。

旺卡先是怔了一下,然后笑容在脸上绽放,露出洁白的牙齿叫道:“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爱丽丝实在忍不住了,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可是我已经在这了,而且除了这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

“不,我的意思是说、、、嗯、、、我是希望你留下来是因为你自己心里真的想留下来,而不是因为你没有别的地方可去。”

“嗯、、、”爱丽丝想了想,认真的说道,“我挺喜欢这的,我是自己真心想留下来的啊!”

“不,也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额、、、”

旺卡的话还没说完,突然外面传来一声哨响,爱丽丝回头,便透过玻璃窗看到夜空中炸开了一朵彩花,是烟花。

“哇哦!”

爱丽丝惊喜的叫道,她跑到窗前,向外看去。旺卡也跟了上来,跟着爱丽丝一起看。

“这真漂亮!”爱丽丝说道。

“是啊,真漂亮、、、”旺卡看着爱丽丝笑眯眯的敷衍道,转头就皱紧了眉头,心想着要怎么继续刚才的话题。

没办法,爱丽丝看得入迷,旺卡只好陪着她看。烟花把夜空染成了七彩的颜色,也把爱丽丝和旺卡的脸染成七彩的颜色,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只听得烟花炸裂的声音。

就这样看了三四分钟的样子,外面终于恢复了平静,爱丽丝也看得差不多了,旺卡长长的吐了口气,刚张嘴想继续刚才的话题,大厅里突然不知道从哪传来了音乐。爱丽丝和旺卡同时转过身去看,就看到刚才还在花丛间工作的奥柏伦柏人全都向这边跑过来了。

爱丽丝惊喜的问道:“他们在干什么?”

“他们要唱歌了、、、”旺卡平静的回答。

这还是爱丽丝来工厂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奥柏伦柏人表演,她看起来很兴奋。如果是平常,这该是旺卡最喜欢的环节,他会非常骄傲的给爱丽丝介绍他雇来的工人的这些特殊才能,不过此时的旺卡却心里一沉,今天他聪明的工人们似乎总是坏他的事。

“工厂里来了一个奇怪的女孩,她的名字是爱丽丝。她有金色的头发非常可爱,大家都很喜欢她的到来!”

奥柏伦伯人跑到爱丽丝和旺卡的身前,又唱又跳,爱丽丝听他们唱歌开心的不得了。爱丽丝是第一次见,旺卡可是最了解他们了,他奇怪今天奥柏伦伯人怎么改了风格了,这曲风听着还挺浪漫抒情的。他见爱丽丝高兴,便暂时不去想那么多,也开心的摇摆着身体。不过下一秒,他就恨不得缝上这些小矮人的嘴了!

“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从此生活变成了一团麻。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爱丽丝总是影响他的想法。”

“我的上帝,他们都唱了些什么!!!”此时此刻,旺卡是又气又惊,他正想阻止这些工人,让他们不要再唱下去了,结果刚一张嘴就看见几个奥柏伦伯人拉着爱丽丝的裙角将她拉到了大厅的中央,再看爱丽丝,她笑呵呵的跟着那些奥柏伦伯人一起跳起舞来!只不过这舞、、、好奇怪、、、旺卡看着人群中间的爱丽丝提着裙摆,双腿诡异的扭动着,深深的皱起了眉头。

这时,又有几个奥柏伦伯人过来拉旺卡的裤脚,想把他也拉到大厅的中央,旺卡勉强挤出个笑容,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想过去。

“过来啊旺卡!”不远处,爱丽丝兴致勃勃。

这下由不得旺卡拒绝,好几个奥柏伦伯人连拉再推的把旺卡扯到了爱丽丝的身边。旺卡看着爱丽丝咧着嘴尴尬的假笑着,转头便瞪着那些把他和爱丽丝围绕起来的奥柏伦伯人,心里想着这个月要扣他们多少可可豆,不如给他们赶回去继续吃绿毛虫吧!

“啊~~多么美好的夜晚,大家一起来玩!啊~~有什么话现在就说出来,错失了机会不再来!”奥柏伦伯人唱着,一边不动声色的使劲一推,毫不准备的爱丽丝和旺卡就撞到了一起,爱丽丝正扑在旺卡的怀里。

一瞬间,大厅里突然安静了,音乐在那一瞬间也停止了,所有的奥柏伦伯人都跑到门口去,然后对着爱丽丝和旺卡咯咯咯诡异的笑了几下,便离开了,最后一个出去的奥柏伦伯人还替他俩关了门。

虽然之前他和爱丽丝已经拥抱过了,可是此时此刻,旺卡总觉得这和之前的拥抱是不一样的,他紧张的要命,一动也不敢动,站在那僵成了一座雕塑。他冒了很多热汗,还觉得有点头晕,他默默地在心里安慰自己,一定是因为刚才喝了太多巴克特夫人的葡萄酒。

而扑在旺卡的怀里的爱丽丝头正好枕着旺卡的胸口,她听到了旺卡慌乱的心跳声。爱丽丝在心里偷偷着笑着,索性,她抬起胳膊,勾住了旺卡的脖子,她明显的感受到,他比刚才更僵了。

“威力·旺卡?”

“什、什么、、、”

爱丽丝勾起嘴角,微微踮起脚尖,凑到旺卡的耳边,轻轻地说道:“其实,你是想让我留在你身边,对不对?”

大厅里又是出奇的安静,旺卡没有说话,不过爱丽丝感受到某人打了个哆嗦,很明显,她已经知道答案了。

爱丽丝的笑意更深,她将凑近旺卡耳朵的嘴唇向下移了移,轻轻地在旺卡的脸上吻了一下。“这是我两年前欠你的、、、我会留下来的。”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