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十九、万圣节的庆祝

终于到了万圣节的前一天,街上挂满了鬼脸南瓜灯和蝙蝠玩具。旺卡的糖果在这一天发售,虽然一般情况下,大人们会提前几天就把糖果准备好,但是在这一天旺卡的怀旧糖果还是卖脱了销。还有坏小孩的手指软糖,它们看上去像真的干瘪了的手指一样,可是味道却非常棒!旺卡还发明了一种草莓果汁,它们被装在心型的容器里,看上去好像鲜血一样,好多假扮吸血鬼的小孩子都买了它。还有夜光棒棒糖,孩子们吃完之后的半小时里,舌头会发光,用来吓人是最好不过了!

移动电梯升到商业街的半空上,旺卡看着下面熙攘的人群兴奋的不得了,他拍着手,笑得合不拢嘴,爱丽丝也为他高兴。不经意,旺卡回头看到爱丽丝的笑脸,他觉得这一次的成功,跟爱丽丝有分不开的关系。他安静下来,看着爱丽丝的侧脸,突然觉得好像认识了她好多年。

旺卡突然安静了下来,爱丽丝觉得奇怪,便回过头去看他,却迎来一个拥抱。“谢谢你。”旺卡轻声说道。

爱丽丝怔住了,几秒后,她轻轻地回抱了旺卡。她闭上眼睛,轻轻地微笑,享受着这份温暖。她想,也许两年前,他们就该有一个像这样的拥抱。

    旺卡带爱丽丝回到了工厂,准备好好庆祝一下。旺卡拜托巴克特夫人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不过巴克特夫人早就准备好了,这样的节日,本来也该吃的丰盛一些。查理为了能和家人一起吃晚饭,特意早一些从外面回来了,甚至他还征得了旺卡的同意,邀请了旺卡的爸爸。查理一家也非常欢迎旺卡的爸爸。

因为人太多,食物也太过丰盛,他们不得不将餐桌摆到了屋子外面,还额外加了一张小桌,尽管这样,各种各样的好吃的还是摆的挤挤的。等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大家也都开开心心的坐在桌前用餐。旺卡拿出了两个礼盒,一个送给了查理,一个送给了父亲。那是他这次推出的万圣节系列糖果的所有样品,每一种包装,每一种口味都有。查理自然是不用说,开心的接下了礼物,尽管他今天敲门要来的糖果中,大部分都是旺卡的糖果。而旺卡的父亲,他接过礼盒之后就打开了它,发现里面是旺卡发明的糖果,他皱着说:“这东西实在是太伤害牙齿了、、、”说着他剥开了一颗糖果,又笑着塞进了嘴里,“不过我想漱漱口就应该没事了,味道非常好,威廉。”

“谢谢爸爸。”旺卡微笑着说,大家心里的石头也总算落了地。

巴克特夫人拿出了她自己酿的葡萄酒,爱丽丝觉得味道不错,忍不住多喝了几杯。旺卡今天格外高兴,也喝了不少。

“哦,我的发明室还剩了不少朗姆酒呢!”旺卡说道。

“怎么?你也喜欢朗姆酒?”爱丽丝惊奇的问道。

旺卡扬起眉毛问道:“不,并不喜欢,只是做某些糖果的时候会用到。不过为什么你用了‘也’?你喜欢吗?喜欢的话我可以拿来!”

“额、、、”爱丽丝怔住了,她垂眼想了想,良久,表情好像有点失落。“没什么,随便问问。”

大家并没发觉有什么异常,一起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大餐。

晚餐后,旺卡的爸爸回了自己的家,巴克特先生服侍老人们睡下,巴克特夫人则和爱丽丝一起收拾餐具,查理便和旺卡在草地上聊天。

“谢谢你的礼物,这次我没能帮上忙我感到抱歉,旺卡先生。”查理说道。

“哦,没关系,我知道你最近学习很紧张,不过这次多亏了爱丽丝!”旺卡笑道。

“你给我准备了礼物,那你更应该给爱丽丝准备一份!”

旺卡低头看着查理,得意的说道:“那当然,还用你说!我在等她收拾完厨房,我早就备好了给她的礼物!嗯,我现在就去告诉她!”说着,旺卡拿着手杖向小房子走去。

进了屋子,巴克特夫人在擦桌子,爱丽丝则在刷碗。旺卡站在门口叫道:“爱丽丝!”

“嗯?”爱丽丝回头看他。

“我有些话要对你说,一会你刷完碗就去左边的顶楼,我在那等你。”

“啊?是什么事啊,不能现在说吗?我一会还要帮巴克特夫人弄、、、”“知道了,一会爱丽丝刷完碗就让她出去找你。”爱丽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巴克特夫人打断了,她帮替爱丽丝答应了旺卡的要求。

“那我在顶楼等你。”旺卡很是激动的样子,笑着离开了。

巴克特夫人忙放下手中的活,过去拉住爱丽丝往屋里走,并且关上了房门。“什么事啊,巴克特夫人,我的碗还没刷完呢!”

“没关系,一会我自己来洗,现在你有更重要的事做!”巴克特夫人一边说着一边在衣柜里翻着东西,“在这!”

爱丽丝看到巴克特夫人拿出的正是自己在掉进兔子洞那天穿的裙子。

“裙子我帮你洗好了,破损的地方也都补好了,虽然技术不怎么好,不过不仔细是看不出来的。快,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穿上这个!”巴克特夫人把裙子递给爱丽丝说道。

“为什么?”爱丽丝疑迟着没有换衣服。巴克特夫人可等不及了,她走过去帮爱丽丝脱下身上的衣服,并说道:“傻孩子,你没见旺卡先生说有话要对你说吗?”

“那又怎么样,应该是工作上的事,也不用换套衣服吧!”

“他说在左边的顶楼等你!”巴克特夫人说着已经帮爱丽丝穿好了裙子。

“那是什么意思?”

巴克特夫人将爱丽丝拉到镜子前,自顾自的说道:“嗯,不错!”然后转身到抽屉里翻了翻,拿出一条发绳,回来将爱丽丝的头发盘了起来。“完成!”说完,她将爱丽丝转过来,仔细的看了看,说:“笑一笑。”爱丽丝听话的笑了笑,巴克特夫人也笑了,说:“真好看!”

她扶着爱丽丝的肩膀继续说道:“左边的顶楼有一个大厅,我知道那里有什么,不过我不告诉你,一会你自己去看!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旺卡先生是个好人,可他喜欢独来独往,在你来之前,我可从没听说旺卡先生跟哪个女生相处过,他只是一直致力于研究各种糖果。说实话,到现在你的身份都是迷,可是旺卡收留了你。可能你觉得他有点怪,那是因为他一向如此,可是我们都看得出来他对你好,我想你自己应该最清楚、、、、、、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对吗?”

爱丽丝怔了怔,然后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微微的点了点头。

巴克特夫人笑着轻轻抬起爱丽丝的头,说道:“这是好事,爱丽丝,我知道你一定会愿意一直留在这里,对吧!”

爱丽丝皱着眉头想了想,轻轻地说:“也许吧、、、”

巴克特夫人笑着,将爱丽丝轻轻地推出门外,“去吧,孩子,别让他等太久。”

爱丽丝回头对巴克特夫人说:“谢谢你!”然后便向着顶楼走去。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