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十八、糖果创意顾问

以后再睡觉的时候,再也不会梦见他了吧。爱丽丝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觉得浑身无力。她皱着眉头,费力的坐了起来,不经意瞄到自己的枕头上有斑驳的湿痕,她抚了一下自己的脸,才发现脸上竟然也湿湿的。

昨天直到最后爱丽丝坐在那左摇右晃了,她才不得不躺到床上去,转眼就睡着了。不知道到底是几点睡着的,现在竟然这样昏昏沉沉的。她扶着头,拿起桌上的闹钟。已经十点多了,奇怪的是闹钟竟然没有响。爱丽丝翻过闹钟,发现闹钟的开关没有开,可是她自己并没有关。爱丽丝觉得心烦意乱,想去找旺卡。她换好衣服,急急忙忙的洗了漱,便去了旺卡的房间。

推开门,爱丽丝见到奥柏伦伯工人已经在里面打扫了。爱丽丝觉得奇怪,奥柏伦伯人见到爱丽丝便咯咯咯的笑,场面实在是太诡异了,爱丽丝打了一个寒颤离开了,接着直奔发明室,果不其然,这个工作狂果然在那。

“旺卡先生。”

“哦,爱丽丝!”旺卡听到声音,回头看见了爱丽丝,便笑着跟她打招呼,可是一回身面对调剂桌,就又皱起眉头,一脸的不开心。

“我的闹钟被人关掉了,我早上没起来。”

“我知道,早上我让巴克特夫人去你房间关掉闹钟的!你身体不好,我想让你好好休息一下。你知道的,这年头药品实在太贵,要是你病倒了,反而得不偿失!”旺卡摆弄着调剂,似乎心思都在那上面。

爱丽丝撇了撇嘴,旺卡关心人的方式还真是特别。不过她并不会为此生气,她生气的是,旺卡总这样特殊关照她,会让她觉得她是个在这里白蹭饭的。

“旺卡先生,你不能这样对我!”

旺卡觉得奇怪,“哈?”

“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工作了,每天还要你们照顾我,我觉得自己快成了白蹭饭的了!我不能每天无所事事的呆在这里!”

“哦、、、”旺卡低头想了想,“那好吧,明天你就继续收拾我的房间吧!”

爱丽丝满意的笑了,说好。

“吃早饭了吗?”

“还没、、、”

“先喝点这个吧!”旺卡递给爱丽丝一只茶壶和一只茶杯。爱丽丝倒了一杯壶里的东西,原来是热可可。

旺卡接着失落的说:“快一年了,我的口香糖蓝莓派环节还是没有调整好,不然我就能给你吃这个了、、、”

爱丽丝这才注意到,调剂桌上散落着好多口香糖,向远处看,还有那么两个已经变成了蓝莓的奥柏伦伯人。爱丽丝看着桌上的口香糖眨了眨眼睛,然后随便抓起了一条口香糖,放进嘴里嚼了起来。

旺卡吓了一跳,叫道:“嘿,你不能吃,那是还是没调好的、、、”

“嗯~番茄浓汤、、、”爱丽丝嚼的津津有味,完全不顾一脸担心的旺卡的阻拦,“哦,到了烤牛肉了!嗯、、、糟了,到蓝莓了!”

爱丽丝忙吐出了口香糖,用纸包好,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她笑着对旺卡说:“真好吃,我已经饱了!”爱丽丝拍了拍旺卡的肩,接着说,“看,只要及时吐出来就好了!虽然现在它还有缺陷,不过它还是很美味的。”

旺卡也笑了,他知道爱丽丝在安慰他。“谢谢!”

“你别着急,有时候越急越做不好事情。不如我们先放下口香糖,去做一些其他的糖果,比如、、、万圣节快到了,不如做一些有关万圣节的糖果怎么样?”

旺卡笑了,叫道:“嘿,对啊!好主意!万圣节!”

爱丽丝想起白皇后给她调的缩小药水,便说道:“我们可以做一些看上去比较吓人的糖果,比如看上去像小孩手指头的巧克力夹心软糖!”

旺卡听了连忙点头,说道:“嗯,我要把它印在我的威利·旺卡卡片上!查理最近学习比较忙,我很久没有跟他一起研究过新的糖果了,没想到你挺聪明的!我决定再给你一份新的工作,糖果创意顾问,哈!”

“好。”爱丽丝一口就答应下来,能帮到他,她也很高兴。

“哦,对了!”旺卡突然想起什么事情来,他叫来一个奥柏伦柏人。“去我的房间,把书架上那个旧盒子拿来。”

不一会,奥柏伦柏工人回来了,递给旺卡那个盒子,爱丽丝有些心虚的转了转眼珠,这不正是自己擦书架的时候偷看的那个盒子吗!

旺卡兴奋的打开了盒子,里面还是那些糖果纸。“这些都是我小时候收集的糖果纸,我觉得哪个糖果好吃,就会留下它的包装纸!现在这些糖果早就停产了,不过我还记得它们的味道,我想我应该可以把它们做出来,一定会有很多人来买,因为总是有一些人喜欢旧的东西!”

里面有一些印着骷髅的糖果纸,那是旺卡爸爸烧掉旺卡所有糖果的那次万圣节旺卡偷偷留下的。不过自从查理教会旺卡家人的意义之后,他再也不畏惧那些回忆了。

旺卡将盒子里的东西全部倒在桌子上,除了有糖果纸发出的细碎的声音外,还有一些别的奇怪的碰撞声,很快爱丽丝便见到一些珠子滚了出来。她拨开糖果纸,看到下面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玩意。

“这是什么?”

“哦,那也是我小时候收集的。小孩子嘛,都喜欢收集一些小东西,旧的门把手,不知道从哪掉下来的铃铛,还有漂亮的小珠子什么的,不过那都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收集的了。”旺卡一边说着,一边把那些小东西从糖果纸里挑出来,装回盒子里。“看着它们还真是觉得有点怀念,不过大部分我都不记得我是从哪弄来的了!”

“等一下!”爱丽丝在里面看见一枚小金币,便把它拿起来,仔细的看着。那金币有些年头了,边缘都磨平了。她总觉得那小金币好像在哪见过,又想不出来。

“怎么了?”

“没什么!”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东西来,爱丽丝只好把金币放回盒子里。

“现在我要整理这些糖纸了,看看哪个容易做出来!还有你说的手指软糖,我还得好好想想怎么做!我觉得我们还得再想点别的新点子,对吧?你是创意顾问,你得留下来跟我一起工作!啊,我已经等不及要把它们都做出来了!”

看着旺卡兴奋的脸,爱丽丝只有点头微笑。

就这样,直到万圣节到来之前,爱丽丝每天都跟旺卡呆在一起。他们一起想新点子,一起研究新的糖果配方,虽然对制作糖果来说,爱丽丝根本一窍不通,但是她可以帮旺卡查查资料,帮他尝尝味道。她还坚持每天为旺卡打扫房间,打扫完就到发明室陪着旺卡,有时候忙得太累,爱丽丝不知不觉的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每次醒来的时候,她的身上都会盖着一张小毯子。

他们还经常一起上街,有时候旺卡会给爱丽丝买一些可爱的小玩意或者好吃的,而爱丽丝会帮旺卡挑选制作糖果用的原料,最主要的是,有了她的提醒,旺卡再也没有撞在电梯上。就这样,一切都变得如此的顺心如意,两个人每天都是那么快乐,而且两个人的关系和感情也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些不易察觉的微妙的变化。

不过旺卡送给爱丽丝的那盒巧克力,爱丽丝倒是一块也没用上,不知道怎么的,这段时间她也没有失过眠,而且,她也真的没有再梦见过那个海盗。其实偶尔她会觉得有些失落,但是每天都忙着跟旺卡一起研究糖果,她也没怎么多想。不过倒是有那么一次她在发明室陪旺卡的时候不小心睡着,梦到了仙境。重点是,她梦到了疯帽子。梦里,他在做帽子,而她在帮他煮茶。他说,这种感觉真好,爱丽丝。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