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十三、和解

就这样赌气了一个礼拜,爱丽丝也在梦里和那群海盗们又度过了愉快的大半个月。不过与其说是愉快的度过,不如说是不得已的还算是平静的度过,除了在船上,她也无处可去。船长还是那样贱贱的,但是他始终没有向爱丽丝表明心意,就这一点来说,爱丽丝很感谢他,不然她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也无法再在船上待下去,即使那只是一个荒唐的,没完没了的梦。她渐渐习惯了船上的生活(除了不能洗澡,她还在强迫自己习惯这一条!),不知不觉的她也学会了那首海盗歌,偶尔船长还会让她把一会船舵,其他的海盗都非常羡慕她,常常在她身后窃窃私语,一边恨恨的看着她同时又不敢对她做什么。虽然习惯了,可是爱丽丝还会想她的母亲,她的船没能到达中国,现在人也被抓到海盗手里,母亲一定以为自己葬身大海,正在难过伤心。

爱丽丝每次醒来都觉得奇怪,明明是自己的梦,可是她却不能控制它,而且在梦里,她根本就意识不到自己是在做梦,一次都没有!有时候早上爱丽丝刚睁开眼,还会恍惚的以为自己还睡在杰克的房间里。

不过爱丽丝也没心情去仔细想这件事,因为她已经很久都没跟旺卡说过话了,爱丽丝觉得无聊的要命,可是旺卡也太固执了,怎么都不肯表明他到底为什么生气。爱丽丝实在受不了了,她决定要先妥协。既然他生气自己画了一张疯帽子的画像,那她就给他也画一张吧。

“旺卡先生。”

这天黄昏的时候,爱丽丝去发明室找到了旺卡。她今天打扫完他的房间就开始画画,连午饭都没吃,她想早点画完,去见旺卡。

听到爱丽丝的声音,旺卡的心脏猛地一跳,惊喜的表情在脸上那么明显。他当即停下手中的工作,差点就转过头去跟她说话了。可是他正要转身的时候又突然顿住,他想到他们还在冷战,他才不想跟她说话,反正她心里只有那个疯帽子。小孩子气的噘了噘嘴,旺卡只好像没听见一样,继续手中的工作。

爱丽丝明显看到有那么一瞬间旺卡的肩膀僵了一下,她便知道旺卡在赌气所以假装听不见,她偷笑,他这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她也没有再说话,只是走到他身旁,递上那幅画。

“这是什么?”旺卡终于开口说了这一个礼拜以来的第一句话,不过脸还是绷得紧紧的。他拿过来那幅画,从上面看到下面。那是一个带着黑色礼帽的短发男人的上半身画像,他拥有紫色的眼睛,整齐的牙齿,领口还镶着一个金色的‘W’字母,他正45度角的回头笑着。有些地方的颜料甚至还没有干,在发明室那些彩色的灯下泛着亮光。

旺卡一瞬间怔住了,当他意识到这幅画上的人是自己的时候,他忘记了这一个礼拜所有的不愉快。他看到那还没干的颜料,便知道这是爱丽丝刚画好的。他的笑容抑制不住的浮现在脸上,眼睛里泛着光,整齐的牙齿和画里一样白。他激动的要命,一遍一遍的看着画,想用手去摸,又怕蹭花。

“喜欢吗?”爱丽丝轻轻地问道。

“哦,爱丽丝、、、这是、这是你画的?!”旺卡激动的说不好话。

“是的,是我送给你的。”

“天呐、、、你画的太好了!”旺卡看着爱丽丝,说不出别的了。

爱丽丝见他高兴,看着他认真的说:“那就别再生气了好吗?”

旺卡听到爱丽丝这么说才反应过来爱丽丝是来和解的,这样想来,突然显得好像自己很小气,因为一开始就是他先生气的,而且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就一个礼拜没有跟爱丽丝说过话,现在还是爱丽丝先来找自己和解,他有些不好意思了。他轻咳了一声,傲娇的扬起下巴犟嘴道:“我才没有生气,我只是、、、工作太忙了!难道你没看到我这里订单堆得像小山一样吗?”

爱丽丝偷偷的笑了笑,说:“是是是,那我不打扰你工作了。但是晚上一起去查理家吃饭好吗?大家都很想你!”

“好吧、、、”旺卡装作无奈的样子,“我也该休息一下了。”

“那一会见!”

“一会见!”

就这样,两个人终于算是和好了。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