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十一、心乱如麻

“威利旺卡,威利旺卡,了不起的巧克力制造商!威利、、、、、、”

又听到那首聒噪的歌,爱丽丝便从昏昏沉沉的梦里醒来,然而她迷迷糊糊的想伸手去关闹铃的时候,却发现闹铃已经停了,她奇怪的睁开眼睛,却看见旺卡在自己的床边,吓得她瞬间就清醒了。

“昨天晚上忘了关掉它了,本想让你多睡一会,没想到还是把你吵醒了。”旺卡略显尴尬的笑着说道。

爱丽丝满脑子的问号,她实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了,她努力的想回想一下,可是她除了零星记得一些她和旺卡出去逛街的片段之外,其余的再想就头疼了。

旺卡像是看出她的疑惑了,便说:“昨天下午你突然晕倒了,我发现你烧的很厉害,就带你回来了,巴克特夫人帮你换了衣服,给你喂了药,我用冰毛巾帮你敷了头、、、”说着他用手摸了一下爱丽丝的头,“太好了,现在已经退烧了!感觉好点了吗?饿不饿?想吃东西吗?我去问巴克特夫人要点粥吧,你吃了之后再吃点药。今天给你放假,好好休息,我去找巴克特夫人了!”说完便向外走。

“旺卡先生!”

“啊?”旺卡站住脚步。

“你在这呆了多久了?”他一定来了很久了,说不定一晚上都在这,爱丽丝刚看到他时,他就坐在椅子上撑着头,看起来很累。

    旺卡没有回答,表情看起来有些纠结,张了张口却又没有说什么。爱丽丝见他这样便知道答案一定是自己想的那样了,便笑着说:“谢谢你!”结果旺卡好像更害羞了,拄着自己的手杖几乎着小跑出了爱丽丝的房间了。

爱丽丝觉得旺卡刚才的样子特别可爱,她忍不住笑了。难怪自己昨天早上那样浑身无力。她这一觉可睡得真长啊!也难怪会做了那么久的梦了、、、那个梦、、、真的是梦吗?好像是和那天的梦连在一起的、、、那么真实,就像那天她看到疯帽子、、、

爱丽丝看着天花板。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她已经不再去想了,因为她早已分不清了,说不定她现在的生活是梦境,而海上那些经历才是真的呢!

爱丽丝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打算起床。睡了那么久,爱丽丝感觉已经好了很多了,只是在床上躺了太久,下地走路的时候觉得有些无力。旺卡从爱丽丝的房间离开后,就没再出现过,后来是巴克特夫人进来给自己拿的粥和药,晚饭的时候,爱丽丝自己走去了查理家,也还是没看到旺卡。巴克特夫人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旺卡先生怎么了,早上他过来说让她帮忙给爱丽丝送点吃的就表情怪异的走了,也许是去了发明室了。

爱丽丝心想,也许是他太累了,在椅子上睡了一夜肯定不舒服,可能他去休息了。爱丽丝耸了耸肩,决定暂时不去打扰旺卡了。

旺卡的确是在发明室,不过他并没有在研究糖果也没有在补觉。他坐在椅子上,皱着眉头,眼睛盯着地面,一动不动,可是心里却乱得像锅粥。他想整理一下自己的心绪,他想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自从她来了之后,他越来越不像他自己了,他开始管闲事,让陌生人进入工厂,情绪总是变化的很快。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关心她,她说点什么自己就很在意,他真的觉得自己的心空了,那些糖果不见了,又渐渐被那个女孩填满,这可不是一件好事,这对工厂很不利,他必须做点什么才行。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