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十、烦心的梦

在摇摆不停的船上折腾了一晚上,又大喊大叫,爱丽丝已经精疲力尽,即便是被关在海盗船船长的房间里,爱丽丝的困意还是不断。海盗们给了她干的衣服和毛巾便出去了,她虽然不想穿海盗的衣服,可是她浑身都湿透了,再这样下去她会生病。中国有句话叫识时务者为俊杰,爱丽丝一边换衣服一边开始后悔她干嘛说船长是变态娘娘腔,这样她总不至于和自己的船员分开。那个一脑袋乱七八糟的船长说今晚就要向她证明他是纯爷们,爱丽丝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所以她不敢掉以轻心,哈米什那种伪君子她尚且看不上,更何况这个脏兮兮的海盗算个什么东西,也许这次她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说话方式,但她绝不会让他得逞。

爱丽丝从房间里找到一把匕首,靠墙坐到了地板上,她真的累得不行,整个人都晕乎乎的,不知什么时候,她还是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因为警惕性很高,爱丽丝睡得很浅,模糊的听到有开门的声音,她瞬间惊醒。船长正站在门口,爱丽丝一下站起身,握紧了手中的水果刀,并藏在身后。

来的人果然是船长,他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拿着酒瓶,一脸贱笑的向爱丽丝走过来。爱丽丝和他对峙着,脚下调整着和他的距离。船长歪歪扭扭的靠近了爱丽丝,爱丽丝忍不住向船长挥了刀,只是船长用酒瓶一挡,爱丽丝就再也不能用上力了。

“哦!原来这把匕首在这!谢谢你帮我找到它!”船长看着匕首惊叹道,接着笑盈盈的问,“要面包吗?你看起来很饿。”

爱丽丝警惕地看着他,还保持着僵局。“怎么你怕我会害你?”船长说道,“那我吃给你看!”说着船长咬了一口面包,接着又喝了一口酒。就在船长移酒瓶的那一刻,爱丽丝的刀又挥过来,只是船长又轻松的躲过去了。

船长丝毫不在意爱丽丝的态度,他又把面包递给爱丽丝,“现在你想吃了吗?”

爱丽丝不住的看着船长手中的面包,她已经两餐没吃了,饿得要命,可她也不想吃一个脏兮兮的海盗咬过的东西。

船长看了看爱丽丝,又看了看面包,然后又笑得很贱,说道:“哦是啊,我咬过了。我知道,我们海盗,从不刷牙!”说着他又咬了一口面包,然后向门口走去,“那就没办法了,谁让你刚才不吃!”

爱丽丝一股火蹿了上来,这该死的海盗根本就是在故意耍她!她举起匕首刺了过去,可是船长走到门前,突然又回身,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又一块新的面包,把它和酒瓶一起放在了桌子上。爱丽丝收不回匕首,只好尴尬的停在半空,她有些呆愣的看着船长,对方则是笑得贱兮兮的用手指虚点着她说道:“小淘气,玩刀很危险的!”说完便离开了房间。

船长走了之后,爱丽丝松了一口气,可是门突然又被打开了,爱丽丝下意识的再次举起了匕首。

“哦对了!”杰克把头探进来,指了指爱丽丝脱在地上的紧身衣,“劝你以后不要再穿那个东西了,容易缺氧休克!你的身材已经很好了!”说着他还歪头,色眯眯的扫视着爱丽丝笑了一下,然后离开了。

爱丽丝惊魂未定的在原地站了一会,听到船长在外面上锁的声音之后终于忍不住跑到桌前狼吞虎咽的吃着面包,被噎住的时候顺手便拿起酒瓶喝了一口,这个时候,她也顾不上什么卫生不卫生了,能活着才是最要紧的。

就这样,爱丽丝被关在船长的房间三天三夜,虽然期间船长有进来非常不正经的说可以随意一点,在房间里大小便都没关系,不过她还是会被其他海盗带着出去方便,除此以外她就没出过这个屋子。船长每天派人或者亲自来送吃的,奇怪的是,船长自从把她关在这里之后他就没回屋子睡过觉,他没有对爱丽丝做任何过分的事,就是每天送食物给她的时候总是要戏弄她一下,几次下来爱丽丝也不怕他了,甚至昨天晚上她还和船长一起吃了晚餐。慢慢的,她觉得这个船长除了有点贱贱的,好像也挺好的,至少和她想象当中的海盗不一样。

只是这三天,爱丽丝逐渐变得和其他海盗没有了区别,至少在卫生方面,她几乎发臭了,这样下去她可要疯了!她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要怎么离开这里。

    已经是第四天了,她被乱糟糟的吵闹声吵醒,揉揉眼睛才发现已经快到中午了。声音越来越大,爱丽丝惊觉会不会是船长对她的船员做了什么。她跑到房门前晃动房门想叫喊,却一下就打开了房门,门外的锁已经被拿掉。

爱丽丝顾不上那么多,跑了出去,可是等她来到甲板上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她愣在了原地,因为她发现自己的船员并没有被折磨,反而一个一个笑容满面,十分高兴的样子,还一起唱着什么。

“我们是坏群之马,大坏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海盗生涯乐逍遥、、、额,爱丽丝、、、”

大家发现了爱丽丝,歌声戛然而止。

这几天爱丽丝有问过杰克对她的船员做了什么,但杰克却每次都顾左右而言他,她以为船长对那些船员做了什么才不肯说,但现在看来船长不仅没有虐待他们,还每天都好吃好喝的供着。

虽然爱丽丝当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但是她还是觉得又气又好笑,因为这其中还包括年纪最大的爱斯科特伯父,而他也是笑得最大声的人。可是她想了半天,最后也只能问一句:“你们在这做什么呢?”

“额、、、”船员们哑口无言。这时船长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突然出现在爱丽丝背后,“你来了!”吓得爱丽丝一跳。他径自和大家打招呼,“嗨,各位!”大家也都纷纷回复道:“午安船长!”

“等等,我才是你们的船长!”爱丽丝怒喊着,船员们面面相觑,最后都虚心的低下了头。

该死!杰克这混蛋,什么时候挖了她的墙角!怪不得把她关起来那么久,目的就是切断她和船员们的联系,再蛊惑人心的策反他们!“你到底想怎么样!什么时候放我们回英国!”

“回英国?嘿,姑娘你来看看!”说着,船长扳着爱丽丝的肩膀,把她推到船的高处,指着远方说,“你看,我们马上就要到那个小岛上去了,我们要去那里补充一些食物,不然就算现在送你回英国也会饿死在半路知道吗!”说着,还搂着爱丽丝的肩膀。

“我们?”爱丽丝难以置信的看了船长一眼,便推开了他搂着自己的胳膊,“你少做梦了,我才不会当海盗!”

“当海盗自由自在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哪里不好!”

爱丽丝回头盯着杰克愤怒的喊道:“你们打劫、偷东西、乱杀无辜!到底哪里好了!”

“可是没办法,海盗就得做这些!”杰克笑道。

爱丽丝瞪了他一眼,不想再跟他说下去,转身想离开。

“但是如果你愿意留下来,我可以答应你以后不会乱杀无辜,或者欺负他们!成交吗?”杰克难得一本正经,连表情都变得严肃了很多。

爱丽丝听了心里一怔,她在原地站了一会,最后还是离开了甲板,把自己关在船长室,那一天没有再出来。

(这一章改了蛮多,剧情没有变,只是手法我个人认为比初版和二版都更成熟了些,希望大家觉得我写得还算自然,感谢追文的小伙伴们!)


当年写文时候自己画的插图

评论(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