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九、和旺卡逛街

第二天早上,爱丽丝又被那首洗脑的歌曲给叫醒,她关掉闹钟,却不想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很累,浑身都疼,还特别冷,感觉就像昨晚浇了雨湿漉漉的就睡了一样。她觉得头有点痛,好像昨晚又做了什么梦,但是她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虽然很难受,但是爱丽丝还是得起床,她得去吃早饭了,之后还要工作,旺卡答应她,等她打扫完房间,就带她去买衣服。

爱丽丝晕晕乎乎的到了查理家,因为她今天起得比较晚,所以家里又只剩下四位老人和巴克特夫人了。巴克特夫人见爱丽丝精神不太好,便问道:“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爱丽丝勉强笑着,说道:“没什么,可能就是没睡好吧。”

“不然跟旺卡先生请假吧,我觉得你需要休息。”

“算了。”爱丽丝略显虚弱的说道,“我还要和旺卡先生出去。”

“出工厂?去干什么?”

“我求旺卡先生提前预付了我的工资,并且让他带我出去买些衣服和用品,我不能总是什么都向你要。”

“他答应陪你出去买东西?!”

爱丽丝觉得奇怪,巴克特夫人的反应怎么这么大。“怎么了?”

    “嗯?额、、、没什么、、、”巴克特夫人嘴上说着没什么,却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爱丽丝,“对了,听说机器修好了,现在你做什么工作?”

“打扫旺卡先生的卧室。”

巴克特夫人又是一惊,看爱丽丝的眼神更加奇怪了。不过爱丽丝倒是没在意,她现在蛮脑子乱糟糟,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被她忘记了,身体也觉得很沉重。不过她得打起精神,旺卡似乎是个很严格的人,如果让他看出来自己迷迷糊糊,这次购物可能会泡汤。就这样,爱丽丝心不在焉的吃了这顿早饭。

吃过饭,爱丽丝躺在草地上休息了一会,可是一点也没觉得好受些,反而好像更严重了。快到十点的时候,她勉强爬起来去了旺卡的房间。旺卡给了她一把他房间的钥匙,爱丽丝可以自己开门。

爱丽丝心里有些激动,她悄悄地打开旺卡的房间,好像是没经过允许。推开门,爱丽丝觉得眼前所见到的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样,房间也没有特别大,很干净整洁,和自己住的那间也不差太多。不过就是多了些架子,上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糖果罐和各种其他形状的糖果,其他的架子上则摆放了很多书,大多都是糖果的制作之类的书,还有很多旺卡自己的手抄本。

大致看了一圈,好像也没什么发现。而且房间本身就很干净了,爱丽丝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需要她打扫。既然旺卡说奥柏伦柏工人不方便就打扫高架,那她就把高架好好擦一擦吧!

爱丽丝拿着抹布,小心翼翼挪开那些瓶瓶罐罐,又要避免弄湿书。一边擦着一边还得注意有没有什么线索给她,又不能大张旗鼓的翻。终于,爱丽丝踩在凳子上去擦架子的顶端的时候,在上面发现一个旧旧的小纸盒,她左右看看,然后小心的打开盒子,小心脏也扑通扑通乱跳。

大致看了一眼,盒子里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大部分是旺卡小时候攒的各种各样他觉得美味的糖果的糖纸。爱丽丝失望透了,她只能把盒子又放回去。这时,旺卡刚好走进来,吓得爱丽丝赶紧把盒子往里一推,假装仔细的擦架子。

旺卡一进来,就看到爱丽丝好像很紧张的样子,他便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嗯?啊,没有啊、、、我只是、、、你突然进来,吓了我一跳、、、”

旺卡也没太在意,便说道:“啊,我就是过来看你工作的怎么样了,我想你工作完我们就赶紧出去,你知道的,我的时间很紧,有太多的事等着我去做了!”

“哦好,我去把抹布洗干净就可以出去了。”

工厂的温度总是高的,但是外面就不同了,此时已是十月份了,爱丽丝出去之前,不得不向巴克特夫人又借了一件大衣。旺卡说为了方便以后爱丽丝自己也能买东西,他就不坐移动电梯了,还是先教爱丽丝怎么乘坐出租车和公交车,他觉得这个姑娘疯疯癫癫的,也许不知道怎么坐公交。既然已经接纳了她,旺卡便不再在乎她到底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什么都不知道,他现在只想让她赶紧适应这里的生活。

旺卡先带着爱丽丝坐公交车来到最热闹的商业街,爱丽丝兴奋的不得了,什么都想看一看,完全忘了旺卡说的时间问题,旺卡倒是也没有过多阻止爱丽丝,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不遵守自己的原则了。

可是问题又来了,爱丽丝看什么都是新鲜,可是这卖的衣服都跟自己原来见过的不一样,她都不知道该怎么挑了。旺卡见了便帮爱丽丝选起来,爱丽丝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样,但是好像旺卡选的每一件穿在爱丽丝身上都很合身,旺卡自己也很兴奋,总是像孩子似的拍手说好,似乎对自己的审美很是有信心。旺卡说,现在爱丽丝就是一块巧克力,而他要为这块巧克力设计精美包装纸。

后来爱丽丝又让旺卡带她去了图书馆,她特意去就想买一本《爱丽丝漫游仙境》的书,看看自己的故事到底是什么样的。然后她又买了一些画画的工具和颜料,还给巴克特夫人买了一枚胸针。她已经忘乎所以了,其实她买的这些东西早就不知道支出去她多少个月的工资了。可是旺卡好像也没那么在乎,事实上他已经决定把这些东西就送给爱丽丝了,他可以送给孩子们一大卡车的糖果,一个女孩子的生活必需品对一个成功的糖果大亨来说也算不上什么。

午餐就在外面吃了,又是一笔开销,等爱丽丝反应过来,她和旺卡的手上都已经拿了一堆的袋子了,她这才意识到,她可能花的太多了。“吓!旺卡先生,真是抱歉!”

“啊?”旺卡一脸笑眯眯的看着爱丽丝。

“我是不是买了太多了,我的工资预支了多少了?”

“你知道吗,我曾经送给四个孩子每人满满一卡车的糖果,够他们这辈子吃的了!所以我也可以送你几件衣服,你知道的,我给你挑衣服的时候也可以锻炼我的搭配能力,方便我设计出更好看的糖果纸,你懂我的意思吗?”

“你是说,这些东西都不算在我的工资里?”爱丽丝有点受宠若惊。

“是啊!”旺卡笑着,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那么高兴。容不得爱丽丝再说句话,旺卡突然叫道:“哦!是这里!”接着他很费力的在里兜掏出怀表看了一眼,然后回身就拉着爱丽丝跑起来,“快来,给你看个东西!”

原来不知不觉他们来到了诺亚广场【纯属虚构】,“这是距离工厂最近最大的广场,广场上有大型喷泉,夏天的时候从早上到晚上不停的喷,但是现在天气凉了,所以只有在中午的十二点半到一点的时间喷!”旺卡介绍说。此时就快到十二点半了,旺卡想带爱丽丝看看这个巨大的喷泉,不过他其实也想捉弄一下爱丽丝。

旺卡拉着爱丽丝跑到广场上的一处泉眼前停下,爱丽丝还不知道旺卡的鬼主意,便听话的低头看向泉眼。旺卡在旁边小声的倒数了几秒,不远处的一座大钟楼响起了钟声,这一刻泉眼里喷出了巨大的水柱,爱丽丝惊叫了一声,忙向后闪去。

威利旺卡在旁边呵呵呵的傻笑个不停,但是爱丽丝却没有反应,因为水在喷到她的那一刻,她忽然觉得好像一阵巨大的海浪拍在自己的身上。她又看到奇怪的画面了,她的船在海上遇到了巨大的风暴,船里进了水,船员们都折腾了一晚上,终于在天亮的时候风暴结束了,然而船也快沉了。她以为自己要死在海上了,心里很绝望,结果更绝望的是,他们后来被一群海盗给抓住了,她还因为嘲笑一个喜欢翘兰花指、自称是杰克·斯派洛船长的人是变态而被他囚禁在他的房间里。

她想起来了,那是她昨晚做的梦。

旺卡自己笑够了,这才注意到爱丽丝又走神了,立在那一动不动,身上还挂着水珠。旺卡心想可能自己有点过分了,他尴尬的笑了笑,他用手在爱丽丝眼前晃了晃,却没反应,似乎有些不对经。旺卡有些紧张的拍了拍她,“爱丽丝?爱丽丝?”

“啊?!”爱丽丝猛的回过神来,死死的盯着旺卡。

“你没事、、、”

旺卡的话还没说完,爱丽丝整个人就晕倒在他怀里,手里的兜子噼里啪啦掉了一地。旺卡吓了一跳,不得不用手扶着她,顺着她一起坐到地上了。

“嘿,嘿!你没事吧?”旺卡抖了抖肩膀,结果怀里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旺卡仔细看着爱丽丝,她的脸红红的,嘴唇却没有血色。旺卡放下手中的兜子,摘掉一只手套,去摸爱丽丝的头。“哦,老天啊、、、”她烧的厉害!

这里周围的路人注意到他们,大家纷纷围上来询问情况,后来大家一起七手八脚的帮着旺卡把爱丽丝还有那一堆的兜子一起抬到一辆出租车上,旺卡让司机直奔着工厂开去。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