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一个题外话,感谢留言的小伙伴,谢谢你们的喜欢和称赞,我就不一一回复了!)

八、新的工作

想到这,爱丽丝收了收泪水,做了几个深呼吸,调整好情绪后,她向前去找旺卡。她向旺卡走去,旺卡心里知道,他莫名地有点紧张,怕这个姑娘又问他点什么奇怪的问题。他感觉到有人拍了他的肩膀,他知道是爱丽丝,但他回头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吓!哦,爱丽丝、、、”旺卡勉强的笑着。

爱丽丝看上去好像是什么事都没有了,她笑着把怀表还给旺卡,并说道:“对不起,刚才吓到你了。我只是、、、想起一些事情,有点想家,想我一些朋友。”

旺卡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幸好这个时候来了一个奥柏伦柏工人,他拉了拉旺卡的裤腿,旺卡蹲下去,他便对着旺卡的耳朵说话。

“哦,太好了!”工人离开后,旺卡起身笑着对爱丽丝说话,“刚才我的工人说,给松鼠喂食的机器已经修好了,你以后可以不用那么辛苦的给它们喂食了!”

旺卡很是兴高采烈,因为他的机器又可以正常的运转了。可是爱丽丝却不开心了,因为这意味着她失去了工作,她就没有什么理由留下来了。

“旺卡先生,可是我、、、这样我就失去了工作、、、”

“哦!”旺卡听了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低头思考着,“这好像是个严重的问题、、、”机器修好了,确实也没有什么地方需要她帮忙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让她离开。旺卡的大脑快速的运转着,他得想个正当的理由让爱丽丝留下。

“有了!”旺卡思考了半天,他终于下了决心,“你可以每天早上去打扫我的卧室!”

这是旺卡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这也足够能证明他现在有多相信她,因为那是他的卧室,他工厂的一切秘密都在里面。

“你的卧室?”爱丽丝也很震惊,“可那不是由奥柏伦柏工人打扫的吗?”

“是的,可是你知道,我的房间里有很多高的架子,我的奥柏伦伯工人不能够的那么高,他们总是需要用梯子,很麻烦,也很危险!上个月就有一个工人在擦我的书架的时候不小心掉下来了,真是太危险了!但是你不一样,你可以很轻松的就擦到上面,对吧?”说着,旺卡还做出擦东西的样子。

“真的可以吗?”爱丽丝问道。

“你要知道,如果你帮他们做了这个工作,他们就会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做巧克力相关的工作了!而且这个工作比起给松鼠喂食轻松多了!你每天只需要打扫一次,在上午十点的时候,记住,是上午十点!剩下的时间你就自由了,你可以去帮助巴克特夫人,也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还是照常给你开工资,嗯?”旺卡笑着看爱丽丝,等着她的回答。

爱丽丝想想倒是也不错,他的卧室、、、说不定还能找出点什么线索呢!“那好吧!”

旺卡见爱丽丝答应了,便伸出手来,和爱丽丝握手。“欢迎你再次在威利旺卡巧克力工厂工作!”旺卡笑得灿烂,心里去却在惦记他得做一份合同给爱丽丝签名,这样不工作到合同上的期限她就不能离开。其实他不知道,爱丽丝也不想离开!

“旺卡先生,你能、、、你能提前预支一下我的工资吗?我想我需要它。”爱丽丝说道,“我不能总是穿着巴克特夫人的衣服,而且只有这一件。”

“哦,当然可以!”

“那你能陪我出去买衣服吗?”爱丽丝盯着旺卡紧接着问。

旺卡愣住了,陪人出去买衣服?还是女孩子?这种事情他以前倒是从来没做过。

爱丽丝见旺卡不说话,便又说道:“算了,我想你应该没时间,我自己去就好。”

“等等,还是我陪你去吧。”让她自己一个人出去,总觉得不放心。旺卡皱起眉头,在这个姑娘面前,他总是失去他的原则。

不用九点就给松鼠喂食,爱丽丝就可以稍微多睡一会了。已经看过怀表的爱丽丝变得更加难以入眠,她不断地想着要如何证明旺卡就是疯帽子,而且她一想到明天要和旺卡去逛街就兴奋,嘴角掩饰不住的上扬着。最重要的是,她想起一件事,那就是鸭子到底为什么像圆桌,这句话一开始是爱丽丝先对疯帽子说的,在她七岁的时候,所以她知道答案,那么她也就知道为什么一想起要和旺卡在一起继续生活就开心了。两年前,自己失去了对仙境的记忆,唯有疯帽子愿意相信自己。现在她在另一个世界遇到另一个疯帽子,是她该帮助他回忆的时候了。

可是她也很忧愁,万一他怎么样都想不起来呢?这倒不是最糟,万一她证明不了他就是疯帽子呢?如果他真的不是疯帽子,她还会想继续留在这里吗?可是她不留下来,她又能去哪呢?如果他是疯帽子,那他为什么会在这呢?自己又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呢?

爱丽丝就这样想着,又是一夜未眠。


(这个文算这次已经更了三次了,每次都会有些小改动,希望自己的小改动可以让它变得更好更真实,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