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七、如果你是你

“妈妈你要注意身体,两个月之后我可以再回来一次。”

“你也是爱丽丝,我可不想再听说你掉进兔子洞或是在兔子洞旁晕倒的事了!”

“我会的。再见,妈妈!”

“再见,爱丽丝、、、”

“威利旺卡,威利旺卡,了不起的巧克力制造商!威利旺卡,威利旺卡,大家为他欢呼吧!万岁!他谦虚、机灵、、、、、、”

“呃、、、”爱丽丝微微的睁开眼,伸手去关掉闹钟。话说这个闹钟是昨天晚上旺卡给她的,这个铃声还真是、、、、、、想不起床都难啊!

当爱丽丝又顶着严重的黑眼圈出现在查理一家人面前的时候,大家都惊住了。

“怎么了,亲爱的?昨晚又没睡好么?”巴克特夫人一边端盘子一边问道。

为了工作爱丽丝特意起得很早,所以查理还没去上学。查理见了问道:“工厂住的不舒服吗?”为了以后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继承人,查理也开始学着关心工厂了。

“没,工厂没什么不好的!”爱丽丝连忙解释道,“只是我、、、还需要点时间适应!”昨天晚上一直在想怀表的事情根本就睡不着,好不容易天微微亮的时候睡了一会,还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又启程了,这次她从英国带了很多的东西,通过船要运到中国去。那个梦那么真实,爱丽丝早上起床的时候闻了闻自己的身上,似乎还能闻出海腥味来。

“对了,旺卡先生呢!”都是那块怀表惹得她睡不着,她需要赶紧看一看。

“他昨天没告诉你吗?他要去参加全世界的糖果商交流会,一大早就走了,三天之后才回来呢!”

这下糟了,整整三天!爱丽丝又要失眠了!

倒是也奇怪,可能是因为白天干活了,所以这几天晚上,爱丽丝并没有像前几天失眠的那么严重。她知道自己会睡不着,每天晚上先到屋顶上去看星星,但是由于天气太冷,她不能呆的太久。回到房间之后她就去浴室冲个热水澡,然后就舒舒服服的躺在被窝里,一会就睡着了。

终于三天过去了,旺卡从外面回来了,不过不巧他进来的时候爱丽丝在工作,直到爱丽丝帮松鼠喂完食去帮巴克特夫人做家务的时候,才从巴克特夫人口中得知旺卡已经回来了。爱丽丝忙去找旺卡,她能想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发明室了。

旺卡果然在里面,他正在整理这次交流会上带回来的资料,看得出来他很兴奋。

“旺卡先生。”

“嘿,爱丽丝!”旺卡眉毛抬得老高,嘴快要咧到耳根了!“你知道吗?这真是太棒了!我这次去通过和他们的交流又有了好多新的点子,一想到这些我就兴奋!它们真是、、、哇哦~简直太棒了!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它们做出来了!不过现在还不行,我得先去看看我的那些松鼠,如果你没有好好喂它们,我就得惩罚你!那么我们现在就走吧!”说着,旺卡就大步的走起来,容不得爱丽丝说一句话。结果没走几步,他就撞在一个什么东西上,应声倒地了。

爱丽丝吓了了一跳,她过去扶他,并且帮他捡起他掉落的帽子。“你没事吧?”说话间,爱丽丝好像发现了什么东西,她仔细的观察帽子的内侧,里面用棕色的细线绣着“10/6”这几个字。

“哦,我以后必须得记得移动电梯停在哪了才行!”旺卡尴尬的扶着爱丽丝,晕晕乎乎的站起来,然后他发现爱丽丝在看他帽子出神,“你在看什么?”

爱丽丝想起来了,这个数字在疯帽子的帽子上也有。“这个帽子你从哪来的?”

看到爱丽丝如此严肃又急切的表情,旺卡愣了一下,然后说:“哇哦!这个嘛、、、我不知道,从我记事起就有这顶帽子了、、、也许是我爸爸的?后来我我离家出走的时候就带走了,因为我觉得我非常喜欢它!”

爱丽丝又皱着眉头盯着帽子沉思,旺卡以为她喜欢他的帽子,便连忙夺了过来,戴在自己的头上,又拉着爱丽丝进了电梯。“我们得去看松鼠了!”

“你一直都戴着你的帽子?”

“是的!一直都这样!”说话间,旺卡好像生怕爱丽丝抢似的,还用手握着帽檐,“糖果是我这一生的挚爱,但有的时候我觉得我上辈子也许是个帽子商,很奇怪吧?哈哈!”

旺卡边笑边看向爱丽丝,结果被她的反应吓得一皱眉。爱丽丝显然有些激动,她颤抖着说道:“我、、、我记得你,有一块怀表,能借我看看吗?”

“哦,当然!”旺卡说着,便到里怀兜去掏怀表,然后把它交给爱丽丝。

爱丽丝结果怀表,仔细的观察起来,她抚摸着表壳上的花纹,它已经很旧了,花纹都有些模糊,但是爱丽丝认得它,没错,就是它,跟她见到那块一模一样、、、它真的很旧了、、、

旺卡看着爱丽丝,觉得情况有点糟糕,她看上去激动的不行了,可他不知道为什么。爱丽丝突然转头看着他,他看见爱丽丝的眼里有泪水。

“旺卡先生、、、”

“什么?”旺卡勉强挤出个礼貌的微笑表示他在听。

“你知道,鸭子为什么像圆桌吗?”

“什么?”旺卡愣在那,根本不知道爱丽丝到底在说些什么。幸好这个时候电梯到了坚果间,旺卡如获大赦,回头笑着对爱丽丝说:“哈,我们到了!”然后赶忙离开了电梯,皱着眉头一脸的不明所以。

旺卡为了分散注意力,特意在坚果间到处晃,一边晃一边对着那些松鼠说话。“嘿,宝贝,你又长大了点!哦,你!你尾巴又长了,看来爱丽丝对你们不错!”

爱丽丝站在远处看着旺卡,她想她可能吓到他了,她不应该这样激动,只凭着这两点还不能确定旺卡就是疯帽子,还有太多太多的疑点了。就算他是,他自己却什么都不记得了,她还需要一些时间去证明,去帮他记起。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