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六、参观工厂

“好!”见爱丽丝听话的点了头,旺卡礼貌的笑了一下,回头看着自己的工厂,心情稍稍好了一些。“虽然你不用在这几个房间工作,但是你必须熟悉它们在什么位置,仔细看好了!”

爱丽丝听了仔细的向四周看去,这是很大的一个大厅,有着粉色和蓝色的灯光。墙壁上镶嵌着好几个房间,有纯奶油间、咖啡奶油间、头发奶油间,哦天,爱丽丝实在想不出那是用来干什么的,可是又没敢问。接着她看到打泡奶油间,她听到里面有鞭打声和牛叫声。

船又向前滑动了,河水又有些汹涌,不过比起之前的那个地方已经好了很多。而且为了防止自己又走神惹得旺卡不高兴,爱丽丝在心里拼命的提醒自己要专心。船快速的向前滑行,爱丽丝又看到果冻豆间、橄榄油间,不过因为船实在太快,有好多房间爱丽丝都没看清楚。直到船驶到另一个大厅,才又慢了下来。第一个映入爱丽丝眼帘的便是发明室,那是因为旺卡吩咐伦柏小人直接把船停在那里。

旺卡先下了船,然后他又回身向爱丽丝伸出手来,将她拉了上来。

进到实验室里,爱丽丝震惊到说不出话来,里面都是些她没见过的东西,到处冒着蒸汽,还有着开水的咕噜咕噜声,还有一些伦柏小人在工作。

因为房间太吵的缘故,旺卡说话的声音不得不大一些,他用力的说道:“这是最重要的房间,不过你还是不用在这里工作,我只是想带你来看看。当然你最好是不要用手去碰什么东西,因为很危险!”

旺卡先生带着爱丽丝看了他发明的永远吃不完的石头弹子糖,那种糖怎么吃都不会变小,旺卡说那是为了零花钱少的小朋友准备的。接着是生发太妃糖,吃了它半小时之后会长出新的头发、八字胡和络腮胡。旺卡说他前天才把比例调到正好,如果是以前的比例吃了会浑身都长出长长的毛发。

最后旺卡兴奋的来到一个大机器前面,他操作了几下,机器吱吱呜呜的响起来,最后从里面伸出一个长条的东西。旺卡将它拿在手里对爱丽丝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我最喜欢的发明,这个口香糖吃了它就等于吃下三道菜的一餐!”

爱丽丝看着他手中的东西,一脸的不明觉厉。“口香糖?那是什么?”

“没吃过?那你可以试试,不过千万别咽下去!还有!吃到蓝莓味道的时候就赶紧吐出来!”

爱丽丝接过口香糖放进嘴里嚼起来,感觉软软的,粘粘的。接着她感觉到好像有番茄汤汁流进她的嘴里,然后是烤牛肉,还捎带着有烤土豆的味道,最后她吃到蓝莓派的味道,就赶紧听话的吐到了旺卡递给她的纸巾上。

“感觉怎么样?”旺卡笑着问道。

“我以前从没吃过这东西,不过味道好极了!可是为什么吃到蓝莓要吐出来?”

“到目前为止,一共有二十五个奥柏伦柏人外加一个小女孩吃过它,最后他们都变成了蓝莓。我已经调过无数次了,可比例总是不对,一到蓝莓派那个地方就会出问题。”

“变成蓝莓?!”爱丽丝惊讶道,“那怎么办?他们要一辈子做蓝莓吗?”

“哦不会的,一个月之后他们就会变回来了!哈哈!”

爱丽丝还是一脸的怀疑,旺卡眼神飘忽的拿过爱丽丝吐掉的口香糖扔到垃圾桶,然后又兴高采烈的说:“我们走吧,我带你去你要工作的地方!”

旺卡带着爱丽丝来到坚果间,里面有很多的松鼠,它们在剥核桃。

“哇哦~”爱丽丝惊叹道。

“这就是你要工作的地方!”旺卡说道,“昨天给松鼠喂食的机器出了些故障还没有修好,可能是核桃壳卡在里面了。这几天有一部分奥柏伦柏人请假回家去了,所以最近我的工人有点不够用,正好你来了。在机器修好之前,你要负责给松鼠喂食,一日三次,分别是早上九点、中午十二点和晚上六点,喂食之前你要先搬来食槽,等松鼠吃完之后你再把它搬走。一会我给你一份地图,上面会标注松鼠食物仓库的位置以及食量等等。当然,一会我也可以带你去看看!好吧,走吧,让我们现在就一起去看看吧!”说着旺卡转身向房间外面走去,但是他又突然回身过,提醒爱丽丝说:“哦对了,千万记住,无论什么时候,千万不要碰松鼠的坚果,它们会发疯!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爱丽丝笑了一下,表示自己记住了。接着他们又坐上那条小船,旺卡带着她看了松鼠食物仓库,他们又经过草莓果浆间、泡泡糖拉韧间,旺卡对爱丽丝说那是为了让泡泡糖更有嚼劲的,他想到爱丽丝可能没吃过,便又补充说那和口香糖差不多,可是能吹出比口香糖更大的泡泡。接着他又说他的泡泡糖可跟普通的泡泡糖不一样,旺卡泡泡糖只要你肺活量够用,便可以吹出一座小房子那么大的泡泡!他还在研究能吹出更大泡泡的泡泡糖,这样孩子们就可以乘坐自己吹出的泡泡上下学了!

接着旺卡便带着爱丽丝进到一个全透明的大盒子里。“你知道吗?这可不是普通的电梯!这个电梯可以横着、竖着、斜着甚至任何方向的运行,太赞了是不是!”

可是爱丽丝皱着眉头,“对不起旺卡先生,我以前从没见过这样的东西。”

    “哦!”旺卡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没关系,现在我们就来感受一下!”说着他在电梯里面一大堆的按钮中按了一下,只听见“叮”的一声,电梯便嗖的一下飞出去了。等到电梯平稳了,爱丽丝的小心脏还在猛烈的跳动。

“看!软糖山!”

爱丽丝向外面望去,那看上去像是一座雪山,爱丽丝好像能感受到冷空气。有几个伦柏人在上面开采,他们敲下糖块放进篮子里,再运到其他的地方去。

“那看上去好像很冷!”

“什么?哦是的!如果不这样,软糖会融化!”

接着他们经过另一个房间,爱丽丝看到一些粉色的绵羊,伦柏工人正在给它们剃毛。爱丽丝心里迷惑着,不过她看旺卡的表情好像并不打算介绍这些,她也只好就看看。然后他们经过医院,旺卡说那是木偶烧伤医院,所以里面只接收木偶病人。

他们又去了很多地方,都是爱丽丝想象不到的惊奇的东西,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爱丽丝的脑子还是回放着那些片段。这里的一切都不比仙境中的差,甚至更为惊奇!而且旺卡先生看上去比疯帽子还要疯!

想到疯帽子,爱丽丝就又想起她白天坐船时看到的景象,不免又烦心起来。那是什么?幻觉吗?总不能是做梦,她不可能在那个时候睡着。等等,爱丽丝好像想起了什么!她记得她看到疯帽子的时候,他的手里提着一块怀表,他说时间刚刚好。那块怀表、、、爱丽丝记得旺卡也有一块。爱丽丝决定明天借旺卡的怀表看一看,可是她现在必须睡觉了,因为从明天开始她需要工作了。


评论(1)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