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五、奇怪的幻象

第二天爱丽丝睡到很晚才起,以至于她顶着熊猫眼见到旺卡的时候担心他会直接把她炒掉。

“哦你总算醒了,我的好姑娘!”今天旺卡戴着一副超大的墨镜,虽然看不见他的眼神,不过爱丽丝看他的表情也能感觉得到他不太高兴。

“对不起旺卡先生,我昨天晚上有点失眠、、、”

“噢!”听到爱丽丝说失眠,旺卡突然叫了一声,然后慌乱的扶了扶自己的墨镜,“哦,好吧、、、我不想管那些,下次你最好早点、、、咳咳,先去吃点东西吧,一会我带你参观工厂,想在这工作,你必须得熟悉工厂才行!”说完便急匆匆的走了。他可不想让人发现他的黑眼圈,事实上还是他告诉其他工人们轻一点,别吵醒她。此时旺卡的心里正打着鼓呢,只好赶紧逃离那里。

这时那个很像红皇后的女人走到爱丽丝身边说道:“来吧亲爱的,我给你留了燕麦粥和面包片,还有一点烤土豆。”

爱丽丝进到那所破旧的小房子里,看到屋子里还有四位老人。女人告诉她,那些是查理的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爱丽丝跟他们打过招呼就在餐桌前坐好。此时查理早已经去上学了,那位先生也出去工作了。女人把食物端到桌子上,便在爱丽丝对面坐下,爱丽丝尝了一口燕麦粥,还是温热的。她决定暂时也把这个有着巨大巧克力瀑布的地方叫做仙境。

“谢谢你!”

“没关系,以后你可以一直在这吃饭,我想奥柏伦柏小人们吃的东西你大概不会喜欢吃。”说到这,女人一脸‘他们吃的东西真的很糟糕’的样子。

“我还是要谢谢你,昨天你帮了我、、、我还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你,真是太不礼貌了!”

“巴克特夫人或者直接叫我海伦娜,随你喜欢,只要不是红皇后就好!”她笑着说。

爱丽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对巴克特夫人笑一笑,然后继续吃燕麦粥,事实上她经过活字典的提醒知道仙境不仅仅是梦之后,她便一点点都回想起来了,所以海伦娜刚刚说“夫人”两个字的时候,她又想起了仙境的伯爵夫人。

“额、、、其实昨天晚上我刚开始以为你的脑子、、、可能不太好,但是后来我看你像是一个聪明的孩子,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巴克特夫人问道。

爱丽丝听了想了想,她觉得她总不能说她去过仙境,现在她又穿越了,事实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她自己现在也还没搞清楚,只好笑着说:“其实有些时候就是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现在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就算我告诉你你大概也不会相信我吧!”

巴克特夫人听了就知道她也不会说什么了,便笑道:“好吧,没关系!我想有一天你会想明白吧,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

吃过饭,巴克特夫人说在河边等旺卡先生就好,于是她陪着爱丽丝在巧克力河河边等旺卡,期间她们聊了许多,爱丽丝也大概了解了查理家的状况。

突然爱丽丝的眼前出现一条粉色的大船,是旺卡来了,上面还坐着很多昨天晚上见到的小人,他们在划着船。后来爱丽丝才知道,他们是从奥柏伦柏来的,可她从没听说过那个地方。

旺卡还戴着那副墨镜,但是嘴却一直咧着笑得很欢。“怎么样?我的大船!这可是我花了好长时间才从一块巨大的水果硬糖上抠出来的!”

爱丽丝心里感到惊讶,但是她笑着说:“看上去像小加勃沃奇,不过比它可爱多了!”

“那是什么?”

“红皇后的怪兽!”

“哦!”听到爱丽丝又提到一些奇怪的事,旺卡有些不高兴,而且她说他的船像怪兽。“看来哪天我得买一本《爱丽丝漫游仙境》的书了!好吧,上来吧,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虽然有点不高兴,但是威利旺卡还是向爱丽丝伸出了右手。

爱丽丝本想问问那书的事,可是她的紧身衣又让她难受了,所以有点走神,偷偷地在调她的衣服,也没注意到旺卡的右手。可是旺卡早就注意到爱丽丝的小动作了,他来的时候在远处见到她和巴克特夫人在聊天的时候就时不时的要弄弄她的裙子。

“你在做什么?”

爱丽丝被问得缓过神来,犹豫了一下说:“我的紧身衣和高筒袜让我觉得不舒服。”

“不舒服你干嘛穿呢!”

“妈妈说不穿那些显得不礼貌、、、”

旺卡听了弯下腰靠近爱丽丝严肃的说:“听着我的姑娘,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你就别再做你那十九世纪的贵族梦了!”然后他站直身体接着说,“而且在我的工厂里一定是自由的,这样做出来的巧克力吃起来才好吃!而且、、、”他上下打量着爱丽丝,“哦我的老天啊,我差点就忘了!你也不能穿成这样子去工作,你得想办法换一套衣服!”

爱丽丝自己也看看了,她明白旺卡的意思,昨天从树洞里掉下去,裙子早就脏了,可是她现在怎么可能有别的衣服穿呢!

这时巴克特夫人说道:“额、、、如果不嫌弃的话,你先穿我的衣服吧!虽然不是什么好衣服,但是会比你现在这套方便些。”

“嗯、、、”旺卡从衣服的里兜里掏出一块怀表看了看,“快点吧,给你十分钟的时间!”

过了一会,爱丽丝重新出现在旺卡面前。她身上穿着巴克特夫人最好的一套衣服了,那是巴克特夫妇第六次结婚纪念日时候,巴克特先生送给巴克特夫人的。可是那时候家里很穷,所以他们讲好五年过一次纪念日,所以这意味着这是巴克特夫人现在唯一的纪念日礼物。巴克特夫人一直舍不得穿,所以看上去还很新。穿在爱丽丝身上虽然有点不合她的年纪,但是爱丽丝正值最好的年纪,身材把这件衣服显得很好看,看上去可能比巴克特夫人自己穿着还顺眼。巴克特又帮爱丽丝顺了头发,找了一根发绳绑了起来,现在爱丽丝看上去可比刚才精神多了!

旺卡先生见了又高兴起来:“哇哦~你看上去好多了!来,上来吧!”说着又向爱丽丝伸出右手。

“去吧,孩子。”巴克特夫人说着向前轻轻扶着爱丽丝,而爱丽丝也握住旺卡的手,旺卡向上一拉,爱丽丝便稳稳地登上了船。

“好了,我们出发,哈哈!”

小船稳稳的在河面上漂着,旺卡微微地笑着,渐渐地,小船驶入了一个隧道,周围暗了起来,爱丽丝什么都看不到了。

“我们要去哪?”爱丽丝问道。

“你马上就会知道。”旺卡说道,“开灯!”

随着一声令下,隧道里突然亮起来灯光,紧接着小船也突然加速向下划去,爱丽丝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

小船越来越快的划着,两边溅起了巧克力水花。旺卡倒是坐的乐津津的,爱丽丝却难受极了。她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好像又掉进了那个兔子洞。是的,她又看到那架钢琴,那张弹簧床还有洞里昏暗的黄色的灯光!画面一闪一闪的,她好像看到了那只白兔、对对兄弟、白皇后、三月兔、睡鼠和那疯狂的下午茶,还有、、、疯帽子!爱丽丝的心猛烈的跳着!她就快要叫出来了!

“好了,现在你要开始注意看了,这里有几个重要的房间!”旺卡提醒爱丽丝说道,然而旺卡发现爱丽丝好像并没有听到他的话,她皱着眉头,眼神直勾勾的,不知道在看什么,好像没了呼吸。“爱丽丝!爱丽丝?”

“啊?”爱丽丝猛地回过神来,狠狠地吸了一口气,好像因为刚才快速的滑落而抽离身体的灵魂回到了自己的身上。这时她才注意到,船已经驶到一个平缓的地方了,可她浑身是冷汗,还在不停的喘着粗气。

旺卡还以为她因为船太快了有点不适应,便说道:“忘了告诉你,进入隧道之后船会划得有点快,哈!”

可是爱丽丝却没有理会他,小声的念出了疯帽子的名字。虽然声音很小,但是旺卡还是听到了。

“什么?”不知怎么的,这姑娘虽然常常提到仙境,好像有点傻乎乎的,但是旺卡都能接受,唯独她说道疯帽子的时候,自己就很是生气。

这时爱丽丝有点缓过神了,她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又看了看旺卡那张不高兴的脸,整个人都蒙掉了。“发生什么事了?”

旺卡生气的晃动着他右手的食指说道:“听着爱丽丝,你想在我的工厂工作就必须专心,现在是你的工作时间,我在带着你熟悉工厂,请你暂时把你的仙境梦收起来好吗!”

爱丽丝被生气的旺卡吓住了,便暂时忘了刚才的事,只是愣愣的点点头。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