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四、在工厂工作

“坚强点爱丽丝,至少这次没有凶猛的大毛兽!等我醒来,一切就都结束了、、、”

爱丽丝看着手中的威利旺卡巧克力,沿着工厂的院墙漫无目的的走着。一阵风吹过,爱丽丝打了一个寒战,她不禁抱住了双肩,看来这里并不是夏天。

“咕——”

爱丽丝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她只好靠着墙角坐下,缓缓地拆开了那块巧克力,拨开那层金箔纸,浓郁的香味瞬间扑鼻而来。她忍不住咬了一大口,巧克力融化在口中的那一刻,爱丽丝忘记了她现在的困境。可是她还来不及咬下第二口,两个在爱丽丝眼里穿着很奇怪的男人就出现在她面前。

“嘿,姑娘,这么晚了,怎么就你一个人?”其中一个胖胖的男人一边上下打量着爱丽丝一边用奇怪的音调说道。

爱丽丝皱眉看着他们,懒得说话。

这时旁边的那个略微瘦一点的男人低头凑近爱丽丝问道:“你叫什么名字?玛丽?安娜还是薇娅?”

爱丽丝闻到那个男人口中传出的烂牙味感觉难受极了,她向旁边挪开了一点并站起身。“爱丽丝。”

“爱丽丝?”两个男人同时大笑起来“哪个爱丽丝?掉进兔子洞的那个?哈哈哈哈!”说着,其中一个还摸了爱丽丝裙子上的腰带。爱丽丝厌恶的打掉了他的手转身想要离开,结果那个男人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爱丽丝,你知道吗你现在还不算是真正的爱丽丝,因为你还没去过真正的仙境!”

“你放手!”

“嘿,不如我带你去真正的仙境去玩吧!”那男人说着,另一只手就要抚上爱丽丝的脸颊。

爱丽丝再也忍不住了,她抬起另一只手将那块巧克力狠狠地拍在那个男人的脸上,巧克力顷刻间变成了碎块,男人叫了一声,松了手。正好,爱丽丝用这只刚刚得到释放的手给了另外一个还来不及反应的男人一个响亮的巴掌,然后她提起裙子,一人一脚,一个踢中肚子,一个正中【哔-】,两个男人同时惨叫起来,趁此机会,爱丽丝连忙逃跑了。

爱丽丝跑着跑着发现自己又跑回了工厂门前,她能够听到那两个男人的咒骂声,她知道他们就要追上来了。此时已是深夜,街上再没有其他人,爱丽丝想除了工厂,她再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

“旺卡先生!旺卡先生!求你开开门!”爱丽丝一边焦急的晃动着工厂院子的铁门,一边回头看着那两个人有没有追上来。在工厂的一角,爱丽丝看不到的地方,旺卡轻轻地掀起窗帘,面无表情的向外看着。

“旺卡先、、、”爱丽丝眼看两个人要追上来了,正准备继续叫门,结果大门滋溜溜的就打开了,仅仅一个小缝,却足够爱丽丝钻进来。爱丽丝连忙侧身进到院子里,大门就立刻关上,这时那两个人也刚好追到这里,只能咬牙切齿的捶打着铁门。

工厂的门也打开了,爱丽丝不再看那两个人,转身跑进工厂,不一会她便又回到了那个好像仙境的地方,同样她又见到了旺卡。

不等爱丽丝开口,旺卡倒是先说话了,“知道吗姑娘你这样影响人的休息是非常不礼貌的!”

“对不起我很抱歉,可是我被坏人追赶,我、、、我很冷!而且非常饿!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来到这个地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我以为我又在做梦,可是你不是疯帽子,这么久了,我也没有醒!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只是这么一小会就发生了这么多的事,爱丽丝的情绪有点激动。

“你的家人呢?”

直到她说话,爱丽丝才注意到她,那个看起来像红皇后的女人,不过这次她的身边还多了一位男士和一个小男孩。

爱丽丝心想,这不是我的世界,大概我已经被当成了疯子,不如就乱说吧。“我没有家人。”

“哦!”听到爱丽丝这么说,旺卡倒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突然的捏住爱丽丝的脸,迫使她露出了她的牙,“蛮整齐的,看来也许她的家人也不允许她吃糖,哈哈!”旺卡说道。

“旺卡先生,你是说她也是因为跟人家赌气才离开家的吗?”小男孩说道。

“差不多!”

“我才没有跟家人赌气!”爱丽丝说道,“事实上、、、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时女人说:“旺卡先生,我想我们不如先收留她一晚,天已经这么黑了,她一个姑娘、、、”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我一个人说的不算,这还得问小查理,毕竟现在这个工厂也是属于他的!那么,你觉得怎么样?”旺卡回头问小男孩。

“我同意收留她一晚,旺卡先生。”那个叫查理的小男孩说道,“她看起来不像是坏人。”

“如果人到底坏不坏从表面就能看出来的话当初我的工厂就不会有间谍了!不过好吧!既然查理同意留你一晚,那我就给你安排一个房间,不过你必须先发誓,你绝对不是间谍!”

爱丽丝听了一本正经的举起右手发誓:“我爱丽丝以家族名誉发誓,我绝不是间谍!”

旺卡瘪瘪嘴,小声嘟囔道:“什么都不记得了,还说什么家族名誉、、、”随即他又叫道,“OK!那么查理你去带她去可可豆仓库旁边的那个房间吧!我要去休息了,明天好有精神继续研究我的巧克力!”说完便转身要走了。

“等一等,旺卡先生!”爱丽丝叫住他。

“什么?”

“请你让我在这工作!”

“什么!”

“我想在这工作,嗯、、、我可以不要工钱,只要你让我住在这里,供我每天三顿饭、、、”爱丽丝想,至少她得找个地方先安顿下来,“不过还是希望你偶尔给我一点工钱,因为、、、”爱丽丝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裙子,“我需要换衣服、、、”

旺卡还愣在原地没有说话,隔了很久他才缓过神来,“哦,你想在这工作、、、嗯,我不会不给工人工钱的,连我的奥柏伦伯工人都有可可豆可以拿、、、不过你要在这工作、、、你为什么要在这工作?”

“因为、、、因为我喜欢巧克力,尤其是威利旺卡巧克力,它实在是太好吃了!”事到如今,爱丽丝只有胡说了,事实上她只是不讨厌巧克力,不过说威利旺卡巧克力好吃那句是真的。

“啊哈,真的吗?!你喜欢我的巧克力!”旺卡听了她的话像孩子似的笑起来,“不过、、、”他还是回头看了看查理。

查理想了想,说道:“她看起来挺可怜的,不如我们暂时留下她,如果她做的不好或者是坏人什么的,我们就把她交给警察!”

“耶!那么就恭喜你,爱丽丝!恭喜你成为工厂的一员!也谢谢你喜欢我的巧克力,事实上我也很喜欢我的巧克力,哈哈!明天我将带你参观我的工厂,你要在这里工作就得熟悉这里的环境!”旺卡走上前去握住爱丽丝的手上下晃个不停,快要把爱丽丝的胳膊都晃掉了,最后还是旺卡自己用另一只手推掉了自己的手,“现在大家都睡觉吧!”

走廊里,查理和爱丽丝并肩走着。

“你叫查理?”爱丽丝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便和小男孩说起话来,事实上,她也想了解一下状况。

“是的,那我可以叫你爱丽丝吗?”

“当然,那就是我的名字。”爱丽丝微笑道。查理回以微笑。

“哦对了,那个旺卡,你了解他吗?”

“威利旺卡?他是这的最大的糖果生产商,他的工厂也是最大的,威利旺卡巧克力非常受欢迎。”

“他为什么什么事都要先问问你?”

“因为以后我要继承他的工厂。”查理笑着说。

“我觉得、、、他人有点怪,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他是个好人,爱丽丝!”查理说道,“以后你就会知道。”

说话间,已经到了那个房间,查理用钥匙打开门,让爱丽丝进去。开灯之后,一切都看得清楚了,房间虽然简单,但是很干净。

“觉得怎么样?”查理问道。

爱丽丝坐到床上说:“还不错,很干净!”

“旺卡先生说不希望他的糖果受到污染,所以工厂里的每一个地方都很干净!”查理说道,“柜子里有洗漱用具,走廊的尽头就有一个洗手间。我明天还要上学,就先走了。”

爱丽丝笑笑说:“谢谢你。”

查理走后,爱丽丝又将房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会,又一次疯狂的经历让她毫无睡意。爱丽丝索性坐到窗台上,疯帽子和旺卡两个人的影子在脑海中挥散不去,惹得她心烦。而且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每一次她都得为了她到底是不是爱丽丝这个问题做解释。为了转移注意力,她向外面望去。爱丽丝才发现,这个房间视角超好,近街倒是看到不到什么东西,可是向远处看,可以看到繁华街道上还闪烁的霓虹,偶尔街上一闪而过一束亮光,可爱丽丝不知道那是什么。

还有一件事她不知道,其实这个房间虽然远,却是工厂中最好的一间。白天有充足的阳光进来,且冬暖夏凉。奥柏伦柏人都住员工宿舍,都是四人一间,偏这个刚来的姑娘自己住了一间,而且它并不是员工宿舍,这是原来旺卡最开始的卧室,后来他为了方便研究,才搬到了距离发明室最近的一间屋子里。

夜更深了,爱丽丝尚且睡不着,而威利旺卡更是如此。他向来不喜欢管闲事,更不喜欢让陌生人进到他的工厂,然而他今天却对这个来历不明的姑娘心软了,而且心里总是有异样的感觉。他一动不动的坐在他的红椅上,皱着眉头。就这样,虽不在一处的两个人,却望着同一片星空。


评论(3)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