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再一见钟情

三、无处可去

右手用力一推,爱丽丝瞬间就呆住了,这里简直就是另一个仙境!巨大的巧克力瀑布和巧克力河,遍地长相奇异的果树和散发着甜香的草地,到处都是那么美好!只是、、、爱丽丝注意到在不远处的草地上有一座与周围环境不太协调的小房子,它看起来那么破旧,随时都要倒塌的样子。可是尽管如此,小房子的窗口还向外透露着金黄色的灯光,隐隐约约似乎房子里还有人的样子。

爱丽丝小心翼翼的向房子走去,那里会有什么?也许是另一个疯帽子?

爱丽丝还来不及看清房子里的一切,那座小房子的破旧的房门就突然被打开,从里面闪出一个人,吓了爱丽丝一跳。

“嘿,你是谁,你怎么进到我的工厂里来的?”那人开口问道。

爱丽丝呆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回答,眼前的这个人正是之前的她跟踪的那个人。她想了想,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疯帽子?”

“什么?疯帽子?”

“出什么事了,旺卡先生?”一个女人从房子里走出来。

爱丽丝见了心一惊,叫到:“红皇后?!你、你怎么在这,你不是被流放了吗?还有,你的头、、、”

“哦!”被叫成红皇后的那个女人抬了一下眉毛,“哦,姑娘,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叫我,但是我想你说的红皇后大概是小说里的那个?我看起来有那么残暴吗?”说着她注意到自己右手上的那把菜刀,就补充道:“哦,这把菜刀只是用来切卷心菜的!”说着举起了自己左手拿着的那颗卷心菜,然后向爱丽丝微笑。

爱丽丝皱着眉头,她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那个好像疯帽子的人,也就是旺卡先生大声叫道:“好了姑娘,我再问你一次,你是谁?你是爱剽窃别人的糖果商雇来的间谍偷走我毕生心血卖给人家的人吗!”

“不,我不是,我只是、我只是、、、你真的不是疯帽子?”

旺卡看上去有点生气,“好吧,听着姑娘,我不想再听你说那个名字,好吗? 既然我们搞不清楚你到底是谁,那么就不排除你是个间谍,我要把你交给警察处理、、、”“等等旺卡先生。”女人打断了他的话,“她只是柔弱的姑娘,我看她不像是坏人,也是她只是、、、额、、、”女人想了想措辞,最后只好的指了指自己头,无奈的抬了抬眉毛,“我想她大概把自己当成了爱冒险的爱丽丝、、、说不定她迷路了,我们给她点吃的,就送她出去吧,她的家人应该会在街上找她。”

“可我就是爱丽丝,干嘛要当成是爱丽丝!”

“好了姑娘!”旺卡说道,“我不管你到底是不是爱丽丝,如果你是间谍那么你回去告诉你的老板,下次别派一个姑娘来为难我!如果你不是间谍,拿好这个!”旺卡随手从兜里拿出一块经典的威利旺卡奶油巧克力塞给爱丽丝,继续说道“我保证你吃了它就不会感到饥饿了,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还有它也是最普通的市面上就能买得到的巧克力,你是没有办法尝出里面的配方的!然后门在那边,我不管你是怎么进来的,现在请你离开这里!”说着旺卡一边上下卷动着舌头发出奇怪的声音,一边扳过爱丽丝的肩膀,让她向后转。

不一会,一个小人跑来,旺卡低头对那个小人说:“带她出去,回来的时候记得关好门!”小人听了,双手握拳交叉拍了一下肩膀,便拉着爱丽丝的裙角,向门外走了。爱丽丝现在整个人都还晕晕乎乎的,便不得不跟着小人走了。

直到大门缓缓的关上,发出滋溜溜的声音,爱丽丝才看清楚原来这是一座巨大的工厂,这么大的工厂她还是头一次见。她在门前站了一会,直到小人回到工厂里关好了门,她才想到,她又没有地方去了。


当年写文时画的插图。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