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格子。

【杰巴CP】Burning shadow——第二十四章

【二十四、光影】

说起来,他跟杰克也差不多打了一辈子的交道,他曾亲手将他推进深渊,也曾和他一起并肩作战,说真的,他开始不确定让姗萨这样背地里算计杰克究竟是错是对,尤其是在梦到他再一次和杰克一起驾驶着黑珍珠驶向遥远天边太阳升起的地方时突然醒来的时刻。

巴博萨有些恼怒的从床上爬起来,走到窗边向外看去。夜色如水,海之女神似乎也在这曼妙的夜晚沉浸在梦中,收敛了她的力量,沉静的海面在夜色的笼罩下,更显神秘与美丽。

他并不是真的对杰克恨之入骨,他只是、只是有些嫉妒。那个孩子,姑且这样叫吧,如果抛开他们之间的一切恩怨与身份,他的确是他的长辈。那个孩子从年轻张狂到成熟狡黠,中间也没少吃亏,最大的转折就应该是他带领着全船的人叛变,并将他逼上跳板,从那之后的几年,他想刻意的忘记杰克,可身上背负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诅咒却让他无时不刻不想着那个人,他恨,他恨自己以为自己赢了,其实却是输了,接着,他便真的输了,他的生命最终了结在杰克的手中。

就是这样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从他手中夺走了、、、不,那本来就是属于杰克的,他只是从自己手中拿回去。

杰克似乎总是天生很幸运,即便债务缠身,到处结仇,却从来没有真的陷入过什么麻烦当中,或者说,他总能化险为夷,而且他从不抱怨。正是这样,他才总是想给他点苦头吃,他那个一天到晚叽叽喳喳、到处蹦跶的样子真是让他看了就心烦,他就是想不通,怎么这个人从来都不知道累呢?

说到底,他还是嫉妒吧,嫉妒那个人比他年轻,比他更有活力,比他,更胜一筹,即便没有金钱、没有头衔,甚至没有船,他还是比他拥有的多。

巴博萨有些自嘲的笑了一声,算了,即便是自己在背后给他使坏,他也一定有办法可以解决一切的,这不正是他让人嫉妒的地方吗?

巴博萨摇了摇头,转身重新回到了床上躺好,闭起了眼睛。想开了之后他感到轻松多了,但是他不知道,他做的这些决定,让他和杰克的命运不知不觉中再一次交缠起来,他不知道,他在几年之后会和杰克再次联手,而他也为了守护他的宝物而命丧大海。

另一边,已经重新招募了水手的杰克·斯派若船长再一次启程了,尽管这一次旅程的陪伴不仅仍然少了黑珍珠,而且还是继续使用了破烂不堪的垂死的海鸥,她现在的状态真的是名副其实,不少水手看到她时都有些犹豫,甚至有人直接掉头就走了。不过凭着杰克的三寸不烂之舌,还是胡吹神侃、信口开河的忽悠了剩下的水手,好歹算是成功上路了。

遥远的海平线上淡淡的晕开了一点橘粉色,近处的天空上还残留着夜的浅蓝与星河的斑斑点点,两者自然相接,浑然天成出一副绚丽的画卷。

杰克站在船首,迎着朝霞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朗姆酒,昨晚他一直守夜,不曾合眼,但现在也并不觉得困。许是全新的旅程和未知的冒险让他觉得兴奋,昨天晚上他吹着湿咸的凉风,竟然感觉特别惬意。他不知道他怎么会突然这么喜欢黑夜,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情愫,仿佛他曾经有过什么特殊的经历是在夜晚,或者说,夜晚会提醒他他曾经认识过的某个人。

这让杰克不得不再次记起自己记忆缺失的事,他经过仔细回想,发现他的记忆不仅仅只从被扔上小渔船的前几天开始缺失,从更早的时候,大概早到、、、他上一次出海寻宝。他知道,他失忆与吉布斯口中那个巴纳巴斯有脱不掉的干系,而且从吉布斯的话中可以判断,他与这个人应该有些感情纠纷。其实这些天他也时不时的会纠结一下,到底要不要找吉布斯聊一下,确认一下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不过最终都以放弃收场,毕竟在踏上这些旅途之前,他自己决定的不去管那些狗血的事了,海盗不应该或者说不能感情用事,更不必纠结一些细节问题,不然他就算有一百条命恐怕也不够死的。

杰克扬起了标志性的痞笑,舒展了皱了几天的眉头。“既然我已经忘了,就当做我们互不相欠了!”尽管十分有可能是我辜负了你,“你不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或者我始终都记不起来的话,那就、、、这样吧!”

举起手中的朗姆酒,金色的液体闪着粼粼光泽与天边的金光完全契合,随着杰克喉结的滑动,酒瓶中只剩下绚丽的朝霞。杰克遥望着天水相接的那一条发光带,将手中的空瓶用力一掷,酒瓶在空中跃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继而跌落在金色的海面上荡漾不定。

太阳完全的升起了,垂死海鸥号不断的全力前行,在海面上掀起一阵阵描着金边的白浪。杰克眼里跳动着盈盈的光,长久的盯着太阳使他眼前一阵阵发黑。他随性的弯了弯嘴角,转身背过了朝阳看向垂死的海鸥。船上的一切都被照亮了,那些刚才还躲在阴影中模糊不清的东西现在全都清晰的显现了出来,磨得光亮的地板、粗糙沉重的麻绳、高大细长的桅杆、暗色破烂的船帆,没有什么可以在阳光下隐藏。

哦不,还是有的。

杰克一边迈开步子走向舵盘,一边用手充满柔情的轻轻拂过船沿,最终扶上舵盘。尽管这船照比黑珍珠差得太多了,但好歹是他的船,他也会好好对待的。他微微转动了一下舵盘,修正了垂死海鸥号行驶的的方向,心里想着马其顿神秘宝藏的同时,也将这几天的挥之不散的犹疑和隐隐约约的说不出的阴霾一起封锁在阳光照不到的心底。

光与影是注定无法并存却又注定纠缠的两种东西,光越热烈,影便越明显,而若要没有影,便也不能有光。所以,既然无法捋清二者之间悲哀的羁绊,那不如就选择忽略吧,如同生命中无数个大大小小无法彻底捋清或解决的问题:他与安杰丽卡、与斯卡莱特、与吉赛尔、与伊丽莎白、与、、、巴纳巴斯。

任何一个人于自己都只是生命的过客,即使他们曾经激烈的爱过,或者仅仅只是幽淡的暧昧过,那都只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鉴于他生命中不止有爱情,他也不曾带着所有的记忆前行。并不是担心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些记忆会如潮水般将他淹没,只是那些千丝万缕的东西终会成为他追寻自由的路上的牵绊。

所以,随他吧,这一次他真的决定要彻底放下了。但他还要感谢那个他已经记不起一丝一毫的情人,他免去了他的潜在烦恼,尽管他的方式并不十分的友好。

“但我接受了,亲爱的!”不管你是什么,你曾对我做了什么,我爱过你,我都接受了。

古旧的罗盘再一次被开启,这一次暗红色的指针没有犹豫的摇摆不定,而是直直的指向了前进的远方。

“现在,我要继续向天边前行了!”

老练的船长高声的喊起了号子,将还在瞌睡中迷迷糊糊的水手们都叫醒了,并熟练的指挥起各船员以发挥起他们的作用。小小的海盗船上,所有的人都为这趟未知的旅程忙碌着,只有这样才能忘记那些隐藏在心里或多或少的对生活的不满和绝望。而远在世界版图上的另一个角落里,同样失忆了的情人在意识到自己的记忆不完整并经历了几天的无用挣扎之后也重新调整了心态,准备着长达两百年的复仇计划,那不透光的狭小的空间就如同某人封锁心事的灰色地带。他不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从这桎梏中逃离,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还能从这桎梏中逃离,但他有种预感,属于他的阳光正肆意的挥洒着大地,如果这样,那即便他无法沐浴这温暖的光线,只要它还存在着就算是他的希望,注定属于黑暗又怎样,他仍然可以向往阳光。

就这样,抱着一丝幻想与希望,这个内心千疮百孔的吸血鬼闭起眼睛陷入了深深的长眠,在他绵长的梦里,他站在寡妇崖边终于得以复仇并沐浴在金色的柔光之下。回眸的一刻,树影憧憧,在稀薄的雾气中,他隐约看到一个歪扭的身影若隐若现、、、


好啦,故事到这里就彻底结束啦!感谢所有追文的小伙伴,更感谢那些为我留言,让我知道我的文还是有人在看的小可爱们。如果有小可爱想要看我其他的文可以私戳,也欢迎各位到我的群里(私戳)去玩。我会尽量继续写出能让大家喜欢的同人,争取今年的生贺也可以及时完成吧!
如果有小可爱还想看这对的话,我也想学之前的大大们写点相性一百问什么的,小可爱们想看的话,可以给我留言提问,我写好了再发出来给大家。
好啦,再次感谢追文的小伙伴们,半年后(争取)再见吧!

评论(1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